close
黑色的賓利轎車準時停在醫院門口。

林奶奶的神色看起來有些緊張,林叔叔從前面下來,微笑着安慰道:“媽,不會有事的,院方我都已經找好人了,主刀的醫生是從國外聘請來的。而且錫辰的骨髓和七海的很吻合,手術會成功的。”

“希望如此。”林奶奶摘下金絲邊的眼鏡掏出手帕擦了擦,随後戴好。看得出來她很緊張。

沒錯,今天就是七海手術的日子。

當然就像林叔叔說的那樣,所有的一切在那天與中原高中“決戰”之後全都安排好了。

雖然到現在爲止林奶奶和林叔叔都不太清楚爲什麽七海會突然改變心意,接受錫辰的骨髓移植,但是他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結果。

記得當時錫辰和七海滿身髒兮兮的走進家門,特别是錫辰的頭上還帶着傷。客廳裏的人全都驚呆了。

林奶奶的臉色慘白,也許是怕七海的身體出什麽問題,林叔叔則慌忙叫人來替錫辰包紮,總之在一瞬間周圍全都亂糟糟的。

直到錫辰大叫起來:“給醫院打電話,讓他們安排手術時間。”

就是這個聲音讓一切進入了靜止狀态。

林叔叔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問:“兒子,你說……”

“你們不想救嚴七海了嗎?想的話就安排手術啊。”錫辰看了看身邊的七海,臉上有着高傲的神情。

七海笑了一下,像是開玩笑似的對錫辰說:“有機會我會把骨髓還給你的。”

“好啊,移植過去的時候讓醫生稱一稱重量,還的時候我要算利息。”

“沒問題。”

随後兄弟倆笑做一團。

就是因爲這笑聲,客廳裏的緊張氣氛在瞬間被化解了。

當時我自己也開心得不行,因爲笑是幸福的信号,我隐約已經感覺到了幸福将在不久的将來來到我們的身邊。

“笨蛋雪依!”

鄭亦南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擡頭看過去,他正和季培霖向這邊跑過來。

林叔叔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和奶奶先進去,你在這等等他們。”

“好。”随後林叔叔和林奶奶一起走進醫院。

鄭亦南氣喘籲籲地跑到跟前,抱怨起來:“該死的!電車一直塞車!怎樣?手術開始沒?”

我搖頭:“沒有啊,九點才開始。”

“那就好!那就好!”鄭亦南像是終于放心的樣子。

季培霖提醒道:“那我們趕緊進去吧。在手術之前我們是不是該對錫辰和七海說點什麽?”

“說什麽啊?”鄭亦南邊往裏面走邊皺眉毛,“不是說都安排好了嗎?反正又不會有什麽危險,幹嗎把氣氛搞得這麽緊張?而且幾個大男生說一些肉麻兮兮的話我可受不了!”

“你太假了吧?昨天晚上你不是還打電話給我,緊張得要命,問手術會不會失敗……還說……”季培霖推了推眼鏡,故意揭穿鄭亦南。

當然鄭亦南立刻反駁:“哪有?哪有?我隻是随便問問而已,才不是緊張!”

“随便問問而已……”季培霖露出誇張的表情。

“靠!要打架是不是?”

“來啊!”

“拜托!這是醫院……”我小聲提醒着這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家夥,“現在是不是先放下私人恩怨,錫辰和七海比較重要。”

“哼!”

“哼!”

天啊!男生耍性子的時候似乎比女生還要恐怖。雖然一路上他們兩個人安靜了許多,但是氣氛好像變得怪怪的。

七海的病房外面聚集了許多護士。林奶奶不住地搖頭歎氣,一直催促着旁邊的林叔叔:“可毅,你倒是想想辦法啊!這家醫院的管理 實在……”

“媽,您先别着急。換句話說,這也證明了您的兩個孫子都很優秀啊。”林叔叔反而一副輕松的樣子,“這點還真是遺傳了我呢!”

到底怎麽回事?

我急着走上前問:“林叔叔,怎麽了?”

林奶奶抱怨起來:“這兩個孩子真是……還有這些護士!我要去找院長好好談談了!”

鄭亦南和季培霖也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麽事,相互對望了一眼,有些不知所措。

終于在那些護士的尖叫聲中,我明白了始末。

“好帥啊!”

“你們這邊居然住着兩位這麽英俊的男生啊!”

“看來我也要調過來才行!”

“聽說他們還是高中生,可是居然長成這樣……”

“别擠我啦!往旁邊挪一下!”

“不行!我也要看!”


“搞什麽?!原來……”鄭亦南哭笑不得,不過他靈機一動對着那群“花癡”護士大叫起來,“喂!這邊也有帥哥哦,而且第一個碰到他臉的人,可以和他免費交往一個月時間!”

“鄭亦南!”季培霖睜大了眼睛一副要吃人的樣子,“你指我幹什麽?”

“真的嗎?”

果然,“花癡”護士們的目光全被吸引了過來。

“隻要碰到他的臉就可以了嗎?”

“沒錯!沒錯!”鄭亦南還在不知死活地确認。

“那我要!”

“我也要!”

護士們一窩蜂地從門口沖向了這邊,季培霖吓得臉都白了。

鄭亦南狠命地推了他一把:“還等什麽?快跑啊!”

“鄭亦南,你給我記着!”季培霖狼狽的聲音從樓梯拐角處傳過來。

願主保佑他,阿門!

沒有了妨礙者,我們幾個人才能順利進入病房。可是讓大家瞠目結舌的是,錫辰和七海居然……居然在……

看着臉上貼滿了字條的兩個人,林奶奶和林叔叔都忍不住笑了出來。林奶奶抱怨着:“你們這是怎麽啦?在搞什麽鬼?”

“玩牌啊,輸的人就要貼上這個!”錫辰把字條舉起來。

“可是馬上就要進手術室了啊。”林叔叔提醒着他們。

“是嗎?”七海看了看櫃子上的表,恍然大悟,“真的!居然忘了時間!快點,你回自己的病房啦!”

“我回去?你想玩就把我叫過來,不想玩了就趕我走,哪有這麽便宜的事?”錫辰的恐龍病又發作了,大叫起來,“我不要!我累了,要走你自己走!你回我的病房,我就要在這兒!”

“錫辰,别鬧了。”我也跟着一起勸他,“手術重要。”

“對啊,手術重要。而且七海的身體……”這是林奶奶擔心的聲音。

“兒子,聽爸爸的話,你是哥哥要讓着弟弟。”

“喂!現在是怎樣啊?”錫辰露出又氣又無奈的表情,“你們聯合起來欺負我是不是?骨髓我不要給他了!”

林叔叔清了清喉嚨,才一揮手門口就沖進來好幾個人高馬大的家夥。錫辰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摁倒在床上綁了起來。

“好了,好了,叫護士和醫生過來,趕緊把他們送進手術室。”最後一道工序完成之後,林叔叔像是松了一口氣,“真是的,到最後還要弄出這麽多事來。”

“臭老頭!趕快放了我!韓雪依,聽到沒有?你也和他們一起對付我嗎?小心我……”錫辰的聲音終于消失在電梯裏。

我有些不放心地問:“林叔叔,錫辰這樣不會有事吧?”

“能有什麽事?這個孩子就是喜歡這樣,我也是按照他的方式來做事情啊。”林叔叔笑着回答。

在一連串的吵鬧聲中,手術終于在九點整的時候順利開始了。

看着手術室上方亮起的紅色牌子,我的心卻意外地平靜。

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在我的腦海中不停重複出現着,雖然像經曆了一場夢幻的旅程,可是此刻的我卻覺得那麽的幸福。

直到主刀的醫生走出來,向我們打出勝利的手勢,我終于笑了出來。


一個月之後。

德遠高中。

一年三班的教室門口擠滿了人,老師根本無法正常上課。今天是七海出院回到學校的第一天,也是林家兄弟改變身份在同一間教室裏的第一天。學校沒變、教室沒變、課桌椅沒變、同學們沒變……氣氛卻變得有些奇怪。

喇叭裏宣布,全校同學都要到階梯教室集合,好像有什麽重要的事情。除了周一的全員大會之外,學校很少這樣把大家集合起來。

我推了推還趴在桌子上睡覺的錫辰,問道:“該不會又發生什麽 事了吧?”

“哪有什麽事?德遠高中的幾個搗蛋鬼不全都在這了嗎?除了我們誰還會惹事?”他還挺有自知之明的。我在心裏忍不住偷笑。

在階梯教室裏坐好,發現我居然坐在了錫辰和七海的中間。他們兩個是故意的嗎?我看了看左邊的錫辰,又看了看右邊的七海,總覺得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林叔叔的身影出現在最前面,當然是以校長的身份。

“在前不久我們學校發生了很多的事情,想必在座的同學們已經知道了。盡管這樣,我還是要鄭重地向大家宣布一件事,那就是一年三班的嚴七海同學,是我的兒子。請大家不要對他的身世有所猜測,也不要用有色眼光去看待他……”

“誰敢?我林錫辰的弟弟誰敢亂拿來議論?!”還沒等林叔叔的話講完,錫辰的暴躁脾氣就忍不住了,“刷”的一聲站了起來。

現在可是在全校同學面前耶……我都想挖個洞鑽進去了。

“喂,七海,站起來!”

啊?他自己丢臉也就算了,連七海都要拉上嗎?

“站啊!”見七海猶豫不決,錫辰又喊了一聲。

如果七海不乖乖就範的話,這個家夥該沒完沒了了吧?恐怕七海也想到了這,所以當即也站了起來。

錫辰笑了一下,擺出勝利者的姿态:“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好像沒叫過我一聲。現在就在大家面前叫我一聲哥哥!”

“現在叫?”七海有些意外錫辰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俊美的臉上露出一絲不自然。

“怎麽?不願意在大家面前承認你是我林錫辰的弟弟嗎?”

“這個……”

“七海,叫啊!”鄭亦南的聲音不知道從哪傳出來,光是喊一聲他似乎還覺得不過瘾,接着又吹起了口哨。

在場的同學們似乎也都被這奇怪的氣氛感染了,剛開始還在議論紛紛,接着就有人跟着一起喊了起來:“嚴七海,叫啊!叫啊!”

再後來整個階梯教室裏響起了有節奏的拍掌聲以及加油聲:“叫啊!嚴七海!加油!嚴七海!”

“好了!”七海突然伸出手阻止大家的拍掌聲,他低下頭像是鼓起勇氣一般,大聲喊了出來,“哥哥!”

不知道爲什麽我居然覺得鼻子裏酸酸的……我看到錫辰笑了、好多同學笑了、台上的林叔叔笑了……

就在這時林奶奶突然走了出來,走到台上林叔叔的位子上然後 拿起話筒。

“在這裏我也要對我的孫子說幾句話,以前的我真的太固執了。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相處,我漸漸認識到了你們這一代人的想法。也許是我太落伍了……”說到這林奶奶停頓了一下,看了看坐在下面的我,我突然覺得此刻的林奶奶是那麽的慈祥和親切。不可否認的是,在這些日子裏她的确改變了許多。也許是因爲七海的回歸,或者是錫辰的努力。

她接着說道:“以後我不會勉強你們做不喜歡的事情,更不會限制你們的人生。還有……我會摒除我的門第觀念,因爲有一個女孩讓我徹底明白了,擁有心靈财富的人才是真正富有的!”

林奶奶的目光再次落到了我的臉上,四目相對的那一刻我心裏有着說不出的激動和興奮。

“七海!”錫辰突然向旁邊的七海使了一個顔色。

我還沒反應過來整個人就被他們倆擡了起來,然後抛向空中……

“韓雪依,你這個笨女人!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這是懲罰你手術那天和臭老頭串通起來欺負我!”

“雪依,你好幸福哦!”

耳邊響起錫辰和七海的聲音……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笑臉……

這個故事總算告一段落了吧?而此刻的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