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1


搬回别墅的第二天。

難得的周末,東邊的天空才剛剛泛起一絲亮光。錫辰陰沉着一張臉坐在副駕駛的位子上,氣氛尴尬得要命。

我連頭不敢轉一下,因爲我的身邊正坐着嚴肅又固執的林奶奶。坐在林奶奶另一邊的是蘇蕾,幸好她一直在跟她講話,才使我沒有被注意到。

“到底是誰出的鬼主意?我和雪依昨天晚上整理東西到很晚,今天一早天還沒亮就要爬起來。要郊遊選别的日子不行麽?幹嗎非要今天?”錫辰終于開始抱怨了。

蘇蕾趕緊把話接過來:“是奶奶突然想到外面來看看,呼吸一下郊外的新鮮空氣。錫辰你就委屈一下嘛,在車上補充睡眠好了。”

“路這麽颠,怎麽睡?”很不耐煩的聲音。

“那我們聊天吧。”蘇蕾倒是一副興奮的樣子。

林奶奶也馬上附和起來:“聊天好,聊天可以溝通感情。”

“誰要跟她溝通啊?”錫辰用不屑的語氣說道,“如果非要和她聊天我甯可選睡覺。雪依,你也睡一會吧。現在超困,對不對?”

“還……還好啦。”就算真的很困我也要裝出精神百倍的樣子來啊,畢竟身邊坐着的是……我偷偷用餘光看過去,林奶奶又在生氣了。

“媽,您想聊天的話我陪您聊。”林叔叔的聲音從前面傳過來。

“聊什麽?你還是專心開你的車好了。”

“開車也可以聊天啊。”

“那些交通事故就是因爲司機不小心才發生的,像你這樣一邊聊天一邊開車精神不集中是最危險的。我就說叫司機跟着一起來,你偏不聽。”

林叔叔笑着回答:“我們一家人出來玩多好啊,帶着外人會破壞氣氛的。再說您還不放心我的技術嗎?”

“現在也不是一家人啊!”林奶奶話有所指地說道。

她是在說我是破壞氣氛的外人吧……

“沒錯!”錫辰第一時間插嘴進來,“那就讓蘇蕾在這下車自己 回去吧。”

“你這個臭小子!”林奶奶責備起來,“我是說不該跟我們來的人是韓雪依!你又故意扯到蕾蕾身上了。”

“就是啊,奶奶,我看錫辰分明是對我有成見。”蘇蕾借題發揮不依不饒起來。

“你們還不是一樣。”錫辰側過頭來問,“奶奶,您不是答應了嗎?這次要公平一些。如果一開始您就認定了蘇蕾是自己人,雪依是外人的話,那不管雪依再怎樣努力也無濟于事。别說是一個月,就算是一年您也不會改變對她的看法。這種先入爲主的思想在這個時候是不是應該抛開?”錫辰說完故意回頭看了我一眼,眼神中透露着即将取得重大戰役勝利的喜悅。

這個家夥到底在想什麽啊?他好像已經把和自己的奶奶鬥法當成一種樂趣了。希望不會因爲他的一再袒護而把事情弄得更加糟糕。

“不要隻說我,你對蕾蕾的态度也沒有好到哪裏去!”林奶奶也不甘示弱。

錫辰笑了一下:“奶奶,您沒發現嗎?我對蘇蕾的态度完全取決于您。您什麽時候可以公平地對待雪依了,我自然就會對蘇蕾表示友好。再說,您根本不知道在學校裏的蘇蕾是什麽樣子的。反正她隻要在您面前裝一裝就好了,因爲隻要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您已經先入爲主地有了好感。除了有錢之外,難道人品不重要嗎?雪依,你說是不是?”

“啊?!”問我?他怎麽可以問我?!就算我知道蘇蕾平時在學校裏刁蠻成性而且霸道又不講道理,還總是擺出千金大小姐的架勢……我也不敢在林奶奶面前說出來啊。就算我說了,林奶奶也不會相信,恐怕還會認爲我是故意搬弄是非,對我的印象加倍打折。錫辰,你這麽聰明,不會想不到吧?

“哈哈……”果然錫辰露出捉弄我後的得意笑容,“我就知道你不敢說。别說是你了,就算是我說了這位固執的奶奶也不會相信的。反正她就是這樣啦,我和臭老頭都已經習慣了。那就請坐在旁邊的蘇蕾大小姐多裝一下吧,免得露出狐狸尾巴。”

“林錫辰!你……你不要太過分了!”蘇蕾的氣度也就隻有這點而已,她輕易地就被錫辰激怒了。

“好了!好了!錫辰,你這是在威脅奶奶嗎?”林奶奶打斷了即将發生的戰争,問道,“你想讓奶奶一視同仁?”

“沒那麽嚴重吧?”錫辰反而擺出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現在的主動權已經在他的手裏了。

“好。”林奶奶終于妥協了,“我可以不再針對韓雪依,但是你自己說過的話也要做到。”

“沒問題啊。我林錫辰好賴也是一年三班的No.1,這點小事都做不到的話以後還怎麽在德遠高中呆下去。”

“真的嗎?錫辰你……”

“等一下!”錫辰打斷一臉高興樣的蘇蕾,“你最好不要借題在學校裏大做文章,不然隻會弄巧成拙。你也看到了,臭老頭好不容易才使學校恢複平靜,如果再起風波的話,第一個不會放過你的就是坐在我身邊的這位大叔。”

對于錫辰考慮問題的周全性林叔叔顯得很贊賞,微笑着加以肯定:“錫辰說得一點都不錯。這是我們林家的事情,沒有必要弄得人盡皆知,更不能影響到其他人。”

“我知道啦。”蘇蕾很不情願地回答,然後說道,“我根本就沒想怎樣,而且就算不耍手段的話我照樣可以赢過韓雪依。”

“誰管你啊!”說完錫辰閉起眼睛,再也不理背後還在碎碎念個沒完的蘇蕾。當然在此之前他還不忘對我露出勝利者的笑容。

我一直以爲錫辰隻是個容易發脾氣并且做事沖動的家夥,沒想到他的智慧和口才也過于常人。其實在經過季培霖的“照片事件”之後我就發覺他并不像外表那樣,隻不過越是接觸得久了,我就越驚訝。原來錫辰還有着這麽多我不知道的一面。



VOL.02


林家在郊外有着自己的度假村,平時也用來接待外地的旅行團,聽錫辰說偶爾他們也會在這邊享受一下。

“享受”是指林叔叔,因爲他每天都要忙一大堆的事情,除了學校那片淨土之外,商場上的烏煙瘴氣總是讓他透不過氣來。所以能夠來到悠閑的度假村對他來說是真正的享受。但是錫辰卻覺得這裏很悶,悶到連走路都會睡着。除了清淨的環境之外,他再也說不出其他的優點。

“很美啊!”走下車我忍不住感慨道,“空氣真好!有山、有水、有木屋……感覺很像童話裏的世界!”

“幼稚!”蘇蕾丢過來一個白眼。

“雪依很單純,這沒什麽不好。”林叔叔對我投過來鼓勵的笑容,“一會你和錫辰四處走走吧,他來過幾次,對附近的地形設施都比較熟悉。”

蘇蕾當然不肯放過這個大好的機會,吵嚷起來:“我也要一起去!”

“好啊。”錫辰的臉上露出壞壞的笑,“那你就跟着一起來好了。”

他在想什麽?爲什麽這麽輕易就答應了蘇蕾的要求?

管理員把我們的行李拿到各自的房間裏,檢查了屋子裏的安全設施之後才放心地離開。也許是因爲林家是這裏真正的大老闆的緣故,所以就連度假村的經理都對我們幾個畢恭畢敬。

我的房間就在林奶奶房間的隔壁,盡管這樣我還是格外小心翼翼。沒多久,門口傳來敲門聲。

“錫辰?”我下意識地想要關上門,誰知道眼疾手快的錫辰已經探進來半個身體。被門夾痛的他立刻哇哇亂叫起來,“要死啊!韓雪依,你怕什麽?睜開眼好好看清楚,是我!”

“我知道是你啊!”我沒有退步的打算,仍然用身體抵住門,“可是林奶奶就在隔壁,被她看到你随便進我的房間不太好吧?所以我們暫時避嫌一下,和大家一起行動好了。”

“神經病啊你!”我的話好像特别沒有說服力,錫辰聽完之後更生氣了,“你以爲自己生在古代是不是?沒有人會給你立貞節牌坊!你這個笨女人!快點把門打開!我又不會怎樣!隻是來叫你一起出去,你擔心個屁啊!”

“不行,不行,還是不行……”我想了一下,對這隻已經快要噴火的恐龍說,“你等等,我這就拿件衣服和你出去。”

因爲我堅持沒有讓錫辰進門的緣故,他的臉一直臭得可以,沿途連遇到的小朋友都被他吓得哭了起來。蘇蕾卻一副開心的樣子,挺着她那自認爲高貴的身體跟在錫辰的旁邊。

“錫辰,剛剛對不起……”

“拜托!我哪敢讓你說對不起啊?你是聖女貞德,厲害死了!”天啊!他幹嗎像個小孩子似的鬧情緒?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輕輕噘起嘴巴擺出倔強臉孔的錫辰。好像因爲比同伴少分了幾顆糖果的孩子,有一點點的任性和耍賴。

好可愛……“你也會看《聖女貞德》那種書嗎?”我故意轉移話題。

可是那個家夥很不配合地讓我冷場:“聖女貞德?誰啊?不認識!”

他到底要發脾氣到什麽時候?我真有點抓耳撓腮了。

“錫辰,你們到底在講什麽?爲什麽我一點都聽不懂?”站在一旁沉默半天的蘇蕾終于忍不住寂寞開口了,“我不管!你接下來一定要帶 我去玩!”

“沒問題。”錫辰伸手攬過蘇蕾,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徑自向前走。而我呢,就被可憐兮兮地甩在後面。

這個可惡的家夥!他明明就是在故意氣我!他怎麽就不明白呢?我這樣做也是爲了讨好林奶奶,讓她喜歡我啊。還不是爲了可以和他在一起!笨蛋!

蘇蕾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高興得差點跳起來。小貓一樣粘在錫辰的身邊,乖巧得不行。

我的心裏已經燃起無數的小火苗了,原來吃醋就是這種感覺。我說不出來是恨自己還是恨錫辰,反正看到他們兩個親密的走在一起,我就心頭冒火,周圍美麗的景物也不能緩解我的煩躁心情,仿佛看哪裏都覺得不順眼。就連無意間踢到一顆小石子我都會認爲是老天在故意和我作對。原來吃醋時的感覺其實就像神經搭錯了線,人會變得很不正常。聽說治療的藥方就是要看你眼前的人什麽時候才可以發現你已經病入膏肓。隻可惜……林錫辰那個大笨蛋根本不理會氣呼呼的我,還在和蘇蕾喜笑顔開說個沒完。

氣死我了!

終于我們在林間的一個小亭子裏坐下休息。

蘇蕾向我炫耀自己的“受寵”:“韓雪依,你一個人很孤單吧?不如早點回去陪林叔叔聊聊天,在這裏也隻不過是做電燈泡而已。”

可惡……

“我……我才不要回去呢!”我把身子轉到另一側,懶得看他們。

“錫辰,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去爬山嗎?”

“你想要爬山?”錫辰似乎根本沒有反對的意思。

蘇蕾點點頭:“是啊。這裏空氣這麽好,想必山上别有一番趣味,不上去看看不是很可惜嗎?而且我喜歡站在最頂峰的刺激感覺,反正像我們這樣早晚要成爲大财團繼承人的人,本來就是站在最頂峰的啊!”

又是有錢人……他們的人生真的有那麽光鮮嗎?我的心裏湧起淡淡的失落感。

“好,那就去爬山吧。”

什麽?!我的耳朵沒出問題吧?錫辰居然答應了。他怎麽會這麽輕易就答應下來了?就算他是在和我鬧别扭也該有個限度吧?他怎麽可以不顧我的感受和蘇蕾去單獨約會呢?

“錫辰?”我驚訝得不知所措。

另一邊是蘇蕾興奮地拍手聲:“錫辰,你今天太棒了!你想通了是不是?我們才是最般配的一對兒,你終于想明白了!”

“既然要爬山總得準備一下吧?水是必備的物品,那邊好像有小食部,你去買些回來吧。”

不管錫辰在這個時候提出什麽樣的要求蘇蕾都會照單全收的,何況隻是跑跑腿這樣的小事。反正在錫辰的面前,她千金大小姐的架子總是擺不起來,偶爾客串一下跟班的角色又何妨呢?

蘇蕾樂颠颠地向小食部跑去。

“錫辰,隻是爲了這麽點小事,你就一直生氣到現在嗎?如果你是賭氣才答應和蘇蕾去爬山……”

“喂!笨蛋!還在啰唆什麽啊?”錫辰突然露出詭異的神情,拉起我的手匆匆忙忙出了亭子。

“你……你這是幹什麽?”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但是錫辰似乎已經不生我的氣了,我總算稍稍安心了一些。

跑了大半天我們兩個才氣喘籲籲地停下來。

錫辰對我笑了笑:“我剛剛戲演得怎麽樣?”

“你是說……”

“我當然是故意那麽做的!不然怎麽可能這麽順利甩掉那個跟屁蟲?”錫辰用無比得意的語氣問道,“連你都被騙到了是不是?”

“天啊!我剛剛都快被……”

“怎樣?”

我搖搖頭,有些害羞地轉過身回答:“沒什麽啊。”

“真的沒什麽?不是吧?”錫辰跟着湊過來,一副打破沙鍋問到 底的架勢。

“真的沒什麽。”

“好重的味道……”錫辰吸了吸鼻子,“是誰在吃醋啊?”

“什麽吃醋啊?我不懂你說什麽。”

錫辰突然大笑起來:“哈哈哈哈……我又沒講是你,幹嗎心虛啊?”

“林錫辰!你太過分了吧?這玩笑你要開到什麽時候?”我面紅耳赤地質問他,可是威脅對這個家夥一點用都沒有。反正在他面前我就是沒辦法占上風。過了一會他像是笑夠了一樣收起笑容,走到我跟前,英俊的臉上滿是認真的表情:“其實我剛剛這麽做并不完全是爲了甩掉蘇蕾,誰讓你不肯讓我進房間,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懲罰。”

“你太小氣了吧?你……”

我的話還沒有講完就被他打斷了:“聽我說完。但是看到你爲我吃醋時的表情,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你知道嗎?那個時候的你是最可愛的。所以我才會忍不住想要多氣一點,想看你有多麽地在乎我。”

我紅着臉逃開他火熱的視線:“現在你都看到了,總該滿意了吧?”

“對不起……”

我沒聽錯吧?錫辰在向我道歉。他居然……居然向我道歉?!

要知道這個火暴的家夥是從來不會主動認錯的,更别說是正經八百地說出這三個字。我擺出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傻傻地望着他。

直到他伸手将我擁入懷中,我才徹底清醒過來,原來這個家夥也有可愛的一面嘛……



VOL.03


雖然我很享受被他靜靜擁着的感覺,但是想到蘇蕾和林奶奶,一陣無力感又向我襲來。雖然我不太喜歡蘇蕾,可是她這樣被錫辰耍我還是有些于心不忍。而且現在換來了暫時的耳根清淨,但是回去之後恐怕林奶奶又會大發雷霆了吧?蘇蕾也會氣得暴跳如雷,搞不好還會添油加醋把無辜的我也當成錫辰的同謀之一。

見我突然唉聲歎氣,錫辰問道:“怎麽了?把蘇蕾甩開你不開心啊?”

“我當然不喜歡她跟着咱們,可是我擔心的是你奶奶……我們回 去之後……”

錫辰在我的頭上輕輕敲了一下:“哎呀,你真是煩死了!不要淨說一些煞風景的話好不好?回去的事就回去再說啊!現在我們就好好玩一玩,管他這麽多幹嗎?”

他這種超級樂觀的思想是哪來的?

不過我終于可以和錫辰單獨相處了。而且這似乎也是我們兩個人第一次在外面正式的約會。感覺很不一樣,有一種淡淡的甜蜜,讓我忍不住臉紅心跳。可是錫辰看起來卻一點都不興奮,難道他不喜歡這樣 的氣氛嗎?

“錫辰……”我輕輕喚了他一聲。

“怎麽了?”他轉過頭來問。

“你……你不喜歡我們兩個人這樣在一起嗎?”

錫辰露出好奇又好笑的表情,揚起嘴角的瞬間像是有朵梨花在他的臉上綻放着:“我什麽時候說我不喜歡了?我很高興啊!”

“你高興?”

“看不出來嗎?”錫辰又靠近了我一點點。

我點點頭:“你很少笑……除了我出洋相的時候你會大笑出來之外,平時都是不喜形于色的。。”

錫辰皺了皺眉毛,像是在思考着什麽。

見他不說話,我有些緊張起來:“對不起,我不該說些奇怪的話來破壞氣氛。你生氣了是不是?”

“雪依,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我沒想過自己會讓你那麽困擾。”

讓我意外的是,錫辰卻說出了另外一番話:“你知道的,從小我就和那個虛榮的家庭格格不入。除了亦南那些好朋友之外,我幾乎沒什麽可以交談的人。我隻喜歡按照我的想法去做事,做我喜歡做的事、說我喜歡說的話,從來不考慮其他人的感受。也許正是我這樣的性格才讓你總是患得患失,所以很抱歉。以後我會試着習慣擁有另外一個人的生活,會認真體會你的想法、你的感受、你的心情……”

“就是說……在我面前高興時你會笑、生氣時你會怒、傷心時你會悲,絕對不掩飾要把真實的自己交給我?”我傻傻地不确定地問。

“怎麽?你不喜歡這樣?”錫辰輕挑眉毛,眼睛裏有着耀眼的光芒。

我感動跳了起來:“我怎麽會不喜歡?我簡直喜歡得不得了!我好希望你可以這樣,因爲雖然你在我的身邊,可是我總覺得我們之間有着什麽東西在隔着我們的心。大概就是你剛剛說的吧。現在你親手将那道屏障撕開了,謝謝你!謝謝你錫辰。謝謝你可以信任我。”

“傻瓜……”錫辰把我拉起來,“帶你去個地方!”

“去哪裏?”

“秘密!”

見他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我越發好奇起來。可是還沒等我開口問個明白,錫辰就急匆匆地帶着我朝更遠一些的地方走去。


度假村分爲三個部分,除了遊人住宿的區域之外,就是參觀娛樂的建築和設施。但是錫辰帶我走的方向卻遠離這兩個部分,似乎在度假村的邊緣地帶。這裏植物顯得茂盛而叢密,周圍還有高聳的群山。間或會有三三兩兩的遊人經過我們的身邊,氣氛悠閑自在。

錫辰的腳步終于停了下來。

“就是這兒?”我看了看面前的山洞,裏面隐隐傳出一股清新的氣味。可是洞口在山的峭壁上,看起來有些危險。

“是啊。”錫辰輕輕仰起頭看了看山洞,又轉向我問道,“怎麽樣?有勇氣和我進去嗎?”

“裏面……是什麽?”

“你想知道?”

我點頭:“你想現在就告訴我嗎?”

“不想。我想讓你親眼去見證。”錫辰堅定地說完之後等待着我的最後決定。

他帶我來這裏已經有他自己的想法,裏面究竟是什麽呢?錫辰是絕對不會讓我經曆危險的事情的,就算有危險的話隻要他願意,我也會奮不顧身地跟随着。我想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吧。

“我和你進去。”

錫辰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原來他是那麽在意我的回答。

錫辰将我輕輕托起,幫助我一起爬上并不算陡峭的山壁,确定我安全到達之後才自己跟着爬了上來。離洞口的位子越來越近了,我的心裏突然湧起一絲興奮。将會有什麽等待着我們呢?就像一次充滿奇幻色彩的冒險即将開始前的期待,心“怦怦”跳着,整個人卻沒有一絲的膽怯。

洞口處沒有任何的警示牌,從外面看過去裏面似乎毫無異樣。

滴答……滴答……

是我的錯覺嗎?爲什麽我好像聽到水滴的聲音?

“錫辰,你聽到了嗎?”我忍不住問道。

他沒有馬上作答,而是目不轉睛地看着前面,好像在洞的盡頭有着什麽東西深深地吸引着他的視線,使他不能自拔地全身心地投入着。

滴答……滴答……

“很美的聲音,對吧?”錫辰突然有些開心地問着。

“水滴聲嗎?”

“你會喜歡的。我保證。”

我重重地點了一下頭。

錫辰,你知道嗎?遇到你之後我平淡無奇的世界裏開始出現了絢麗的色彩。悲傷和喜悅交織着,譜寫出令人神往的樂譜。雖然我不清楚在前方将有什麽等待着我,但是隻要是你指引的道路,我想總會有最美麗的結果。因爲在你的笑容中我已經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