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1


不管此刻的心情有多麽複雜,我還是言不由衷地跟在錫辰的背後走出了學校。他根本不管背後的我,隻顧着自己一個人朝前走。

看着他大步流星的樣子,我隻能一路小跑。真是的,沒事腿長這麽長幹嗎?好不容易走走跑跑地拉近距離,他又好像故意似的突然停下腳步,我來不及“煞車”,一場“追尾”事件立刻上演了。

錫辰轉過頭來瞪大眼睛看着我。我知道“追尾”時後面的人是要負全責的,隻好心虛地低下頭。

“還跟着我是不是?”

“哪有……”小得可憐的聲音。

“沒有嗎?那你幹嗎一直在我後面?”真是咄咄逼人的追問啊。

“馬路……馬路又不是你家開的……”天啊!我在說什麽?這樣的話隻會激怒這隻大恐龍,而我的下場就可想而知了。

果然……錫辰揮起的拳頭眼看就要落在我可憐的頭上了。但是奇迹卻在0.01秒之後發生了,那隻“鐵拳”居然停在了半空中,我撿回了一條小命。

難道……他良心發現了是不是?我好奇地望着他那張精緻的臉。

可是眼前的錫辰仿佛丢失了所有的銳氣一樣,顯得那麽無助。他的臉上滿是寂寞的神情,眼睛裏也少了往日的淩厲眼神,取而代之的是彷徨的夾雜着矛盾的目光。他額前的發絲被微風揚起,慢慢地……慢慢地……好像整個人都飄了起來。

“之前說的……要退出我的生活,是真的嗎?”許久,錫辰終于開口打破了這沉默的僵局。

我簡直懷疑自己的耳朵和眼睛,他看起來那麽脆弱,甚至讓我覺得他是在乞求着我。這真的是我曾經以爲像鋼鐵一樣堅強的林錫辰嗎?

錫辰的手握緊我的肩膀,目光久久停留在我的臉上。

“和你分開我很難過。可是錫辰,在你奶奶面前、在林家面前我實在太渺小了,我沒有力量去争取什麽,所以我才會落跑、逃開,從你的面前、從你的生活中、從你的世界裏。我承認自己的懦弱,可是……我能有什麽辦法呢?”我低下頭,對自己的懦弱感到懊悔。

“雖然很困難,可我不是一直在盡全力反抗嗎?”錫辰突然大叫起來,“你就這樣輕易地退出,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要和我一起去面對所有的一切嗎?”錫辰的手掌傳來潮濕的溫度。

和錫辰……一起去面對?我愣住了。

“可你和蘇蕾……”

“白癡!”

“我……”面對錫辰的咒罵聲我更加不知所措了。

“和你這種笨女人還有什麽好說的!”錫辰一把将我推開,“不要再跟着我了!免得我又會傷害到你。”

“錫辰……”

“不要再叫了!”他低聲吼道。眼睛裏有疼痛的東西閃過。

“哦……”

他的溫柔和脆弱也隻有在一瞬間才會顯露吧?把自己僞裝得好好的,想騙過身邊的人還是自己呢?我好像越來越了解他了。

這個容易受傷卻又要故意裝堅強的大恐龍!


“Start六”酒吧門口燈光閃耀,在夜幕降臨的同時仿佛這裏在迎接着一場空前的盛世。而我像個“跟屁蟲”似的在錫辰的身後足足跟到現在,一整天什麽都沒有做。腿痛、腰痛,連胃都有些痛……

“咕噜!”

我的肚子叫了?哎!從早上到現在我還沒有吃過任何東西。難怪肚子會唱空城計了。對了,程橙給我買的面包還在教室裏面,一下子好想念它啊……

錫辰沒有任何反應,幸好他沒有聽到我的肚子叫。否則真是糗大了。

他毫不猶豫地走進了酒吧。

說是酒吧,這裏反而更像是年輕人經常聚集的迪廳。除了震耳欲聾的音樂加舞池之外,就連間或從身邊走過的服務生都看起來神情暧昧。

天啊!錫辰爲什麽偏要來這種地方?他就不能像七海一樣,想發洩的時候随便找個河邊大喊幾聲嗎?

對了!七海……

我怎麽把他給忘記了?當身世事件暴光之後除了錫辰之外,另外一個心情糟糕的人便是七海了。而且他應該比錫辰更加難過和失落。七海要面對的不僅是“私生子”的稱呼,還有一大堆的問題。

想到這裏我一下子心裏很不是滋味,我應該去看看七海的,他每次都在我最傷心的時刻出現。

我必須得去!

我擡頭看了看錫辰的背影,如此的落寞又偉岸,剛剛準備離開的心思又一下子被收回。

哎!爲什麽我就是無法讓自己從他的身邊走開呢?

七海,對不起!我……我真的很壞,是不是?



VOL.02


我們一同進了酒吧。酒吧裏面音樂震天響,好多人很High的随着音樂擺動着身體。看到錫辰走進來,竟然有一個打扮得極其妖豔的女生過來搭讪,卻被錫辰冷冷的眼神凍了回去。

錫辰看了看周圍,走到高高的吧台前找到位子坐下,調酒師像是認識他,主動點頭問好。也許是看他的臉色不太好,服務生識相地把音樂調低了一些。

我選了與錫辰相隔兩個座位的位子坐下,不想靠這隻大恐龍太近了,免得招緻殺身之禍,然後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今天喝點什麽?”調酒師看起來隻有二十出頭,卻給人很沉穩 的感覺。

錫辰煩躁地指了一下酒架:“老樣子吧。”

老樣子?他經常來嗎?

吧台後面的服務生走過來招呼我:“小姑娘,還沒成年就到這種 地方來啊?”

“誰……誰誰……誰說我還沒成年?”糟糕!我一緊張就會口吃。可是看着他一臉嘲笑的樣子像是早就看穿了我在說謊。

服務生露出好看的笑容,指着我身上說:“校服不錯,蠻好看的。”

對啊!我還穿着校服呢!傻瓜都能看出來我是高中生。可是錫辰不也好好地坐在那嗎?所以我也沒必要心虛吧?

于是我大着膽子問:“沒成年就不能進來嗎?”

“别誤會,我可沒有那樣的意思。隻不過覺得像你這樣的女孩子不該來這種地方,不适合哦。”

原來他也不是太讨厭嘛!

我松了一口氣,有點感激地說:“謝謝你的提醒,可我必須在這裏。”

服務生看了一眼一旁的錫辰:“明白。那家夥在我們這很受歡迎。”

那家夥?是指錫辰嗎?

服務生遞給我一杯可樂:“他總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來,每次臉上都有非常寂寞的神情。你也看到了,這裏龍蛇混雜,自然有女孩子主動上前搭讪。其實帥哥有時比美女還要受歡迎。”

“經常有女孩子向錫辰搭讪?”我有些吃味地問道。

服務生再次露出笑容:“那當然啊。不過每次都會碰壁,這個家夥真的很奇怪,像是百毒不侵似的。既然不喜歡撚花惹草,那幹嗎還 來這種地方?”

我喃喃道:“他就是這樣的人啊。”

一整天都跟着錫辰,我的精神高度緊張,早就把自己的事情抛到九霄雲外了。現在事情稍微緩和一點了,整個人又一放松,之前不好的感覺又都重新回來。

我的頭上不停地冒着冷汗,嗓子裏燥熱難忍,像是吞了顆火球……

我不會真的生病了吧?

我的頭開始眩暈,隻好趴在吧台上。可是這樣難受的感覺絲毫沒有減輕,還是一浪高過一浪地折磨着我。

“小妹妹,你一個人嗎?”

誰?在跟我說嗎?

我擡起頭來一看,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在我的身邊坐下。他胖胖的還留着小胡子。

沒等我反應,他的肥手就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你幹什麽?”我倏地坐直了身體,下意識地反抗了一下。

“别害怕,别害怕。”他讨好般地笑着,“我隻是看你一個人怪寂寞的,大家聊聊時間過得也比較快嘛!怎麽?不舒服嗎?”

“我……我很好。”

“你的臉色不太好哦。”“小胡子”說着開始對我動手動腳,那隻肥手居然伸過來摸我的臉。

我求救地看向一旁的錫辰,卻發現他的位子上空空的,人卻不見了。

我掙紮着問服務生:“錫辰人呢?”

正在招呼其他客人的服務生擡頭看了我一眼,又看看空椅子:“剛剛還在這兒,可能是去洗手間了吧。”此刻他也看到了讨厭的“小胡子”,微微皺了一下眉毛,把手裏的杯子放到一個客人面前,徑直走過來。

“喂,先生。”服務生對“小胡子”說道,“找其他人吧,她不行。”

“老子說行,誰敢說個不字!”“小胡子”擺出一副蠻橫相,活 像個土财主。

雖然我還不能完全理解他們的話到底是什麽意思,可是我卻明顯感覺到似乎要發生什麽不好的事情。于是趕緊起身想要離開。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雖然隻有短短的幾秒鍾,但還是讓我清楚地意識到了現在的自己很虛弱。

“小胡子”伸手扶住我,假惺惺地說道:“小心!小心!該不會是喝多了吧?我送你回家怎麽樣?來來來!咱們走!”

“不……”我掙紮了一下,發現他抓我的手很緊,“放開!放開!”

“别這麽固執嘛!你不會真的是學生妹吧?居然還裝起清純來了。如果真的那麽純,就不要來這種地方。”“小胡子”自顧自地說着,根本不理會我的反抗。

服務生的聲音再次響起:“喂!她可是和林錫辰一起來的。”

“小胡子”愣了一下:“林錫辰?誰是林錫辰?”

“你不知道嗎?不過我勸你趕緊放手。說不定他馬上就回來了。”

“少在這啰啰唆唆地煩我!敢壞了我的好事,老子和你沒完!”

服務生似笑非笑地揚起下巴,目光轉向另一個方向。

見他不再說話,“小胡子”越發肆無忌憚起來,拖着我向門口走。

救命啊!怎麽辦?我在心裏不斷嘀咕,手上不斷地在與他掙紮着。

可是舞池裏亂糟糟的,一群搖擺着腰肢的青年男女根本沒有意識到我的存在,也聽不到我的叫喊。

錫辰,你在哪兒?

天啊!我好像又遇到危險了,可是……這次連七海都沒有出現。

我吓得眼淚都流了出來,整個人也在瑟瑟發抖。門外是安靜的街道。在黑幕一般的夜空下整座城市都顯得昏昏欲睡。

“放開我!你要帶我去哪兒?放開!”我哭叫着。

“小胡子”露出龌龊的笑容:“當然是你喜歡的地方。”

“喂!”

一個聲音驟然響起,像是陰沉的天空中一計震耳的悶雷。

是錫辰!我才發現他的聲音居然有如天籁一般動聽。

“你是誰?臭小子!給我滾開!”“小胡子”居然還在一邊耀武揚威。

“她說放手,你耳朵聾了是不是?”

“關你什麽事?”“小胡子”氣急敗壞地吼道。

“我是林錫辰。你手上的……是我的女人。”

淩厲的目光像閃耀在夜空下的明燈,刺破黑暗的漩渦,把我帶到光明的所在。

錫辰,我已經好久沒有聽過這樣的話了,這一下子,我整個人都出了神,腦袋裏直回響着他剛剛那句話,心裏暗暗高興:我就知道……你會來救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