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1


由于林叔叔的提議,一整天我都渾渾噩噩的,即使在學校裏也沒有辦法安下心來。我對自己超沒信心。雖然林叔叔一再鼓勵我,說相信我能改變林奶奶的看法,可是……我真的能做到嗎?

因爲和季培霖和好如初的緣故,錫辰在學校裏的心情看起來很好。課間休息的時候也會從座位上走開和鄭亦南開開玩笑,或者三個人圍在一起吵鬧一番。

學校裏的風波總算平息了,現在唯一讓我擔心的就是七海。每天對着空空的椅子和課桌,我的心總會一陣一陣地疼痛起來。想起之前我被欺負時,七海總是會在上課的時候偷偷遞過來字條安慰我。他的每一個小動作都透露着細心與體貼。這樣一個溫柔的男孩子卻一直遭受着不幸,這次他又會遇到怎樣的麻煩呢?

七海總是喜歡側頭看向窗外,眼神中有着讓人心疼的憂郁,他的視線在追随着什麽呢?

我好奇地朝窗外看去,就像七海一樣。

那是……

七海?!

體育館旁邊的空地上,七海正倚靠在一棵樟樹上,仰着頭看我。

真的……是他?!他怎麽會在學校?

我剛要叫出聲,他便伸出手指放在嘴邊,仿佛在說:“不可以驚動 其他人。”

錫辰的聲音從教室的最後一排傳過來:“雪依,今天放學之後我要和亦南還有培霖去體育館打球,你要等我還是先回公寓收拾東西?”

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那我先回去好了。”說完我又補充道,“我先出去一下透口氣,馬上回來。”

七海不僅在公寓的樓下出現,現在又來到了學校,難道真的像錫辰說的那樣,他不是不想見我,而是很想見到我。隻是不知道該用什麽樣的方式出現在我面前,該如何面對我,所以才會猶豫不決?

可是……我才不要管七海現在是怎樣,不管他發生了什麽事情,我都希望自己可以陪在他的身邊,讓他覺得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急匆匆地跑出來,空地上已經沒有了七海的身影……就像之前出現在樓下一般,空蕩蕩的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我失望得快要掉眼淚了!七海,你就那麽殘忍嗎?你就是不要見我,對不對?

重新回到教室裏,整整一下午我都沒什麽精神。直到放學的時候錫辰看出我的不對勁,關心地詢問道:“雪依,你沒事吧?”

我搖頭勉強擠出一個微笑:“沒有啊。”

“是不是在擔心搬回去和奶奶一起住?”

“對啊。”這個也是讓我頭痛的問題。

錫辰安慰說:“放心吧,有我在那個慈禧老佛爺不敢把你怎麽樣的!”

“拜托!拜托!錫辰,以後你不要再随便說這樣的話了。”我趕緊拉住錫辰的胳膊說道,“如果你再這樣的話你和林奶奶之間的矛盾一定會越來越難以解決的。到時候……而且七海還沒有回來,還有一大堆的問題沒有解決呢……”

“笨蛋雪依!”鄭亦南突然加入我們的談話,并且一把将錫辰從我的手裏搶了過去,“恐龍錫辰借我下啦,你們每天在學校裏見面還不夠,回到家再繼續聊好不好?自從認識你之後,我們兄弟很少在一起打架玩樂了。好不容易今天有場籃球比賽,你就不要啰唆個沒完了!OK?”

我抱怨着:“我哪裏啰唆了!”

季培霖看起來也開朗了許多,抛開仇恨的話這個世界還是很美 好的,對吧?見他們又能開開心心地在一起了,我也覺得很高興。

“那我就先回去整理東西了。錫辰你打球的時候小心點。”

“知道了。”錫辰摟着鄭亦南還有季培霖向教室外面走,“我回去之後就開車載你到臭老頭那邊去。我的東西不用管,隻打理你自己的 就好了。”

“哦。”

看着他們離開我也回到座位上收拾書包,正想起身的時候一隻手重重地拍在了我的後背上。好痛啊……

“韓雪依!”

我轉過頭,發現蘇蕾正和幾個女生站在我的身後。

“你們找我?”

“不找你還能找誰?”蘇蕾詭異地笑了一下,“你以爲自己已經徹底赢了是不是?”

我不解地問:“你到底在說什麽?”

“我最讨厭你這副總是裝可憐的樣子!你喜歡裝的話我就讓你裝個夠!”蘇蕾說着一把将我從座位上拉起來,“走!”

“去哪兒?”

“怎麽?你對錫辰的愛就那麽懦弱嗎?還是說你根本沒有勇氣單獨面對我。”

“當然不是!”我鼓起勇氣和蘇蕾一起走了出去。



VOL.02


跟着蘇蕾,我們來到了教學樓的天台,從這樣的高度看下去,我的頭有些暈暈的。

“怕了?”蘇蕾從天台的一側走過來輕蔑地問道:“說吧,要怎麽樣的條件你才肯自動放棄錫辰?”一陣風吹過,她的馬尾被高高揚起,整張臉都扭曲了起來。

又是條件……今天我的運氣特别好是不是?爲什麽這麽多人喜歡跟我開條件。難道他們不覺得這樣做是對錫辰的一種侮辱嗎?

錫辰不是物品,他是活生生的人。所以他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行爲、自己的決定……不是任何人所能左右的。

爲什麽林奶奶和蘇蕾就是不明白這點呢?

“啞巴了?說啊!你要多少錢?”見我不講話,蘇蕾這次說得更加直白了一些,“一百萬夠不夠?還是你在考慮着要不要獅子大開口。”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财大氣粗就是這樣的吧?

“蘇蕾,你這種近似于瘋狂的行爲真的很讓我驚訝。你确定自己喜歡錫辰嗎?”雖然面對現在的蘇蕾我有些膽戰心驚,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說道。

可是還沒等蘇蕾回答,她的“跟班”就搶着開口。

“你這個臭丫頭!林錫辰那麽帥又很有個性,白癡才會無動于衷呢!”

另外一個也生怕落後似的說道:“對啊!最重要的是将來還會是林氏财團的繼承人……我已經在幻想他穿着筆挺的西裝參加舞會時的 情景了。”

我對着沉默的蘇蕾再次問道:“你确定自己喜歡錫辰嗎?”

“我确定!”蘇蕾格外堅定地回答。

“喜歡他什麽?英俊的外貌還是巨額的财富?”

“他的一切我全部都喜歡!”蘇蕾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我笑了:“可是你并不了解他,不是嗎?”

“如果你了解他的話,就不會在這和我談什麽條件。你很清楚,不管我們之間有怎樣的交易,都不會影響到錫辰的決定。他不會爲了任何人而妥協,他喜歡追求自己的人生,他不會乖乖聽從林奶奶的安排去國外念書,更不會去繼承林家的事業,搞不好他還會做出什麽瘋狂的舉動來實現夢想。”

頓了一下,我繼續說道:“雖然我不太清楚錫辰的夢想到底是什麽,但是我想那應該會是與衆不同的。你能接受這樣的錫辰嗎?如果不能接受他的觀點、他的思想、他的行動,又談得上什麽喜歡呢?”

“閉嘴!”也許是我的話對她觸動太大的緣故,蘇蕾看起來有些激動。

她拼命喘着氣,好像很生氣的樣子,随後沖着我吼道,“你胡說!錫辰雖然現在拼命反抗林奶奶的安排,但是他最後還是會乖乖服從的。誰會放棄繼承家産的機會?誰會放棄大好的前程?而且他不是很孝順嗎?孝順的話最後還是要屈服的吧。總之……我才不相信你說的那些鬼話!韓雪依!你休想讓我認輸!”最後她變得咬牙切齒。

“蘇蕾,在你的心裏錫辰真的是一個爲了錢可以放棄一切的人嗎?”我再次試圖改變她的觀點。

“你閉嘴!閉嘴!閉嘴!”蘇蕾發瘋似地朝我撲過來,我吓了一跳,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她壓倒在地。

随後她又對那兩個“跟班”說道,“給我把她的衣服扒下來扔到樓下去,我今天要讓她沒臉走出德遠高中!”

“好啊!好啊!”站在蘇蕾旁邊的兩個女生立即舉手贊成,然後露出可怕的嘴臉。她們一步一步朝我走過來,就像露着尖牙的魔鬼。

“反正韓雪依就是一個喜歡搶别人男朋友的賤丫頭!”

随着一陣附和的聲音,又有兩雙手加入到了欺負我的惡行中。我拼命反抗着:“不要!你們這樣做太過分了!”

“什麽不要?你越是不要我們就越要!”

“臭丫頭!我看你還是老實一點接受事實吧!”

“少穿幾件衣服也不會凍死,至于會不會感冒我就不知道了!放心,我們不會讓你光溜溜的,會把内衣留下!”

“哈哈哈哈……”

在我的面前是她們已經扭曲的可怕的臉,那種帶着嘲諷的聲音讓我徹底絕望了。爲什麽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麽?

衣服被一件一件地拉扯了下來,然後從天台上扔了下去……我看不到它們在空中飛舞時的樣子,但我仿佛聽得到它們哭泣的聲音。

幸好她們隻脫去了我的上衣,幸好我還有内衣可以遮擋身體……

冰冷的感覺讓我感到徹底的絕望……

絕望,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東西。它能讓你感覺不到光明的存在,在無盡的黑暗中摸索着。腳下是布滿荊棘的路,一路血淋淋地 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