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


夜顯得靜谧而安詳。黑絲絨般的天空綴滿了繁星,晶晶亮亮的斑點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好美的夜啊!我仿佛可以聽到整座城市的呼吸聲。

“笨蛋!”

輕輕的咒罵聲突然響起,我轉過頭。錫辰高大的身影近在咫尺。他微微皺起眉毛,滿臉都是疲倦的表情。精緻的五官變得陌生而哀怨。

“對不起,錫辰,真的對不起!”

“像你這種笨女人怎麽會懂我的心?和你在一起隻會浪費時間而已。我累了,所以……”錫辰的臉開始變得模糊不清。

“等一下!”我着急起來,拼命追上前想抓住他,“等一下!我知道自己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會輕易離開你了。不管遇到什麽事都不會……錫辰!别離開我好不好?對不起!對不起!”

白色的霧氣在彌漫着,那個身影離我越來越遠……

心裏有種被挖空般的感覺,淚潸然而下……

嗚嗚嗚嗚……


“韓雪依!”

我打了一個激靈猛然睜開眼睛。是夢?呼……幸好是夢。但在0.01秒之後我被眼前放大了好幾倍的臉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你……”

“笨蛋!你什麽你?”錫辰淩厲的眼神迅速掃過我滿是淚水的臉,“拜托!你夢到什麽了?怎麽哭成這樣?”

“我……”

吓都被他吓死了,哪有空回答他的問題?再說,這家夥一大早就喜歡吓人嗎?太過分了!

不過……真是的,看到我哭了也不安慰一下嗎?這家夥有沒有一點身爲男生的自覺性啊!

“而且你怎麽會躺在我的房間裏?還在我的床上?”他一點放松的痕迹都沒有,居然又問道。

“我……”

我除了繼續低頭、沉默、扮白癡,完全想不到還有其他什麽可以做的。拜托,我也不知道怎麽回事啊,難道是昨天收拾東西太累了?不小心就睡着了?可是,這樣的理由,好糗啊,才不要跟他說!

“韓雪依!”分貝又增加了好幾倍。

“在!”我下意識地回答。

錫辰指着畫滿地圖的枕頭吼道:“這是你幹的好事?你怎麽會流這麽多的口水?!該死!你要負責弄幹淨!”

天啊!這隻恐龍!一早過來就要噴火嗎?天幹物燥啊,小心火燭!

可是,一想起剛才的夢我又開始緊張了,“我會的,我會的。總之你不要生氣,好不好?我保證,我發誓,我我我……”

錫辰真的會因爲我的笨手笨腳而離開嗎?萬一他真的離開了該怎麽辦?我總是給他添麻煩,遇到問題的時候又不能勇敢地站出來和他一起面對。我是最差勁的女生,而他卻那麽優秀……怎麽辦,如果真的是那樣,我要怎麽辦……

一着急,眼淚又流了下來,夢裏眼淚的痕迹還沒幹,新的眼淚又洶湧而至。

“喂!雪依,你怎麽了?”見我急得哭了起來,錫辰的語氣終于緩和了下來。他坐到床邊,用手幫我擦幹眼淚,“傻瓜,我不是故意兇你的,隻不過是個枕頭而已,丢掉好了。如果你喜歡我的房間、喜歡我的床,那以後你住這間好了,我搬去你那邊住。總之你不要哭了好不好?我又沒怎樣……”

“對不起。”

“對不起?”錫辰笑了起來,“不要擺出一副受氣包的樣子,OK?你也可以發脾氣、可以反抗、可以耍性子……”

“我才不要!錫辰,我剛剛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我夢到你一直罵我是笨蛋,罵我不懂你的心。和我在一起你會很累很辛苦,所以最後你受不了了,決定離開我。”

“就因爲這個你才哭成這樣?”錫辰驚訝地問。

我點點頭:“是啊。在夢裏我很難過,看着你走開,我卻怎麽樣都抓不到你。醒過來能夠看到你沖我發脾氣真是太好了!能夠看到你真是太好了!”

“小笨蛋!小傻瓜!”錫辰一把擁我入懷,“夢和現實是相反的,你忘了嗎?而且我林錫辰是不會輕易認輸的,就算你再笨、再白癡、再無藥可救……我也不會放棄的!”

這話怎麽聽起來怪怪的?他分明在變相罵我嘛!過分!

“林錫辰!”我仰起頭喊道,“你故意的是不是?”

“哈哈哈哈……”

“你!”真是讨厭的家夥!不要理他了!

錫辰一把将我抱下床:“呵呵不鬧了,上課要遲到了,快點洗臉刷牙換件衣服,我們要出門了,不然真的來不及了。”

我看了看牆上的鍾表,呀!都快七點了,再不出門的話真要遲到了!我趕緊沖進衛生間,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跟着錫辰一起走出公寓。

“這是?”我指着停在門口的轎車問道,“你的?”

“是啊,沒時間大驚小怪了,趕緊上車。”錫辰按了一下手中的鑰匙,幾聲清脆的響聲之後他拉開車門坐到了駕駛的位子上,随後對着還在發愣的我說道,“快點上來啊!”

這下我真被搞糊塗了。

車子緩緩開動,在公路上一路行駛着。遇到紅燈在路口停下的時候,周圍的人全都忍不住投來羨慕的眼神。

“錫辰,你怎麽會有自己的車?”

“生日的時候臭老頭送的。”錫辰的目光始終注視着前面。

我看了看車裏面,忍不住稱贊道:“真的很漂亮啊。這是什麽車?”

“雷克薩斯S430。很多人都叫它‘飛碟’。”

飛碟?不錯的名字。好像是跑車,還可以敞開車頂呢。這就是林家大少爺的奢侈生活嗎?

我突然想起了七海,别說是豪華的轎車了,恐怕從小到大他都在爲了生計而煩惱吧?不然也不會一直在外面尋找打工的機會了。

也許是看出了我的心思,錫辰開口說道:“别想那麽多,我也是因爲放學之後要四處去找嚴七海,所以才把車開出來了。從收到這個禮物到現在,它一直停在車庫裏,動都沒有動過。你以爲我很喜歡這樣招搖嗎?這是臭老頭從小到大送給我的唯一一件生日禮物。”

錫辰一邊穩穩地開着車,一邊對我說道:“以前我生日的時候他總是喝得爛醉回來,别說爲我慶祝生日了,他連記都不記得。後來大了,有時連我自己都會忘記。有父親又怎樣?還不是和沒有差不多。以爲送我一輛車就能把這十幾年虧欠我的全部補償了嗎?哪有那麽簡單!”

“林家的生意那麽大,好像都要林叔叔一個人打理。他也有自己的苦衷吧。”原來他們父子之間發生過這麽多的事,難怪這個心結一直解不開呢。

可是不管再怎麽樣不對盤,父子畢竟是父子啊,血濃于水這句話總沒錯吧?

錫辰還在說着:“所以我才不想變成臭老頭那個樣子。乖乖聽從奶奶的安排繼承林家的事業,那樣會失去自我,一輩子做個傀儡。”

我不知道該說什麽,隻能默默地聽着錫辰的抱怨,感受着他的決心。對于出生在一般家庭裏的我,似乎根本無法想象這些隻有有錢人才會遇到的問題。

不過我終于明白了,即使家财萬貫也不一定會天天笑口常開。

人總是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不管你是窮人還是有錢人,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VOL.02


車沒有駛進學校,而是停在了附近的停車場裏。我和錫辰走下來,身邊有三三兩兩的同學朝同一方向走去。快到門口的時候人流多了起來。當然随之而來的還有那讓人心煩的議論聲。

幾個女生在交頭接耳。

其中一個誇張地指着我大叫:“韓雪依真的和林錫辰在一起了?她不是和七海王子是一對嗎?簡直就是牆頭草!真差勁!”

“就是啊!聽說七海王子這幾天都沒有來學校上課,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傷心過度,沒有辦法面對他們兩個人。”

“爲這種女人值得嗎?我看随便找個出來都比她強!”

“糟糕!”另外一個短頭發的女生突然露出傷心的表情,“七海王子的身世曝光之後他會不會想不開而轉校?這樣的話我們以後不就見不到他了嗎?”

“都是韓雪依害的!”

“還有林錫辰啦,雖然他很英俊,但也不能因爲自己是帥哥就随便濫情啊!”

“這樣說蘇蕾不就是被甩了?天!她那麽高傲這回可糗大了!哈哈!”

“反正她這種人是不需要我們同情的。”

“對啊!對啊!”

“德遠高中已經亂成一團了,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


聽着這些刺耳的話語,我的心一陣一陣地抽痛。她們說我也就算了,竟然還對錫辰枉加言論。要知道她們以前可全都是錫辰的“親衛隊”。現在翻臉比翻書還快,難道她們忘記了自己以前是怎麽樣追捧錫辰的?

“不要管那些。”錫辰拉着我走開,“她們喜歡怎麽說就讓她們怎麽說好了。”

我被他拉着掙脫不開,隻好邊走邊問:“季培霖的事你真的不打算公開嗎?”

“我說過,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就算讓我們兩個人一直被誤會下去也無所謂嗎?”

錫辰停下腳步,定睛看着我:“你很介意被誤會嗎?還是說你沒有辦法承受輿論的壓力?”

“不是,我一個人被誤會沒什麽。我隻是不希望看到你也被她們誤會。你以前在學校裏那麽受歡迎,現在卻全都變了……”

“有什麽關系?”出乎我的意料,錫辰笑了,“你喜歡我整天被一大群女生團團圍住嗎?”

“也不是啦。”唉!這種心情真的很矛盾!

錫辰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我知道該怎麽做。不是說過嗎?所有的事情都交給我來處理。”

全都交給他嗎?看着錫辰臉上自信滿滿的笑容,我第一次發覺原來他是這麽可靠的男生。

身邊的位子空空的,今天七海仍然沒有來學校。

周一早上是全員大會時間,差不多八點多的時候所有的同學都在階梯教室裏集合。

“笨蛋雪依。”我剛在位子上坐好沒多久,就聽到旁邊不遠處傳來聲音。不用看就知道是鄭亦南那個壞嘴巴的家夥在亂叫。他離我差不多三四個人的位子,可還是探着頭費力地和我講話。

“幹什麽?”我四下看了一下,漂亮班導沒有在附近我才敢答話。

鄭亦南生氣地對身邊的男生喊道:“讓開啦!沒看到我說話很不方便嗎?座位換一下!”

男生不敢違抗,隻好悻悻地站起來挪到鄭亦南的位子上去。

“你也一樣!換啦!”鄭亦南又指着另外一個男生吼起來。如法炮制,直到他順利換到我旁邊才徹底安靜下來。分特!真像個小霸王!

我警惕地看着他問:“你又要幹嗎?”

“怎樣?怎樣?你真的和錫辰和好了?”

“是啊。你就想問這個?”直覺告訴我絕對不會這麽簡單。

鄭亦南“嘿嘿”笑了兩聲:“笨蛋雪依的智商最近明顯提高了嘛!快點告訴我,幕後黑手到底是誰?”

“什麽幕後黑手啊?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錫辰說過這件事情不會對任何人說的,他爲了季培霖甯可自己被全校的同學誤會,我又怎麽能随便就說出來呢。就算是鄭亦南也不可以吧。

“我果然猜得沒錯!恐龍錫辰已經把所有謎底都揭開了是不是?我就知道時間已經差不多了,該是真相大白的時候了。”鄭亦南一副得意的樣子,“笨蛋雪依,我和錫辰是好兄弟,難道連我也要隐瞞嗎?”

“你……你這麽聰明,那就……就自己猜啊!”我冒着生命危險說完這句話,已經準備好迎接他火暴拳頭的降臨了。

“好啊!你敢……”

來了……來了……我閉上眼睛等待命運的宣判。

“鄭亦南同學!”幸好漂亮班導的聲音第一時間殺到,我的頭才幸免于難。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我偷偷看了一眼身邊的鄭亦南,不管怎樣隻要他坐在我身邊就始終像個随時會引爆的炸彈。其實他自己也想到了錫辰是絕對不會說的,之所以讓錫辰閉口不提的人會有誰?

鄭亦南啊鄭亦南,早晚你也會想到的吧?

隻是在此之前我要堅決守口如瓶,你就放過我吧!



VOL.03


正前方的講台上突然傳來林叔叔的聲音,我的所有思緒都暫時告一段落。而鄭亦南也因此安靜了下來。

可是……那真的是林叔叔嗎?

筆挺的西裝,梳理整齊的頭發,一臉嚴肅的表情。隻見他伸手扶了扶面前的麥克風,然後開始說道:

“作爲一校之長我很少以這樣的形象出現在全校師生的面前。我一直希望可以管理出不一樣的學校,使大家能夠在更自由的環境之中學習。所以在我開始講話之前,有的同學甚至不知道我就是德遠高中的校長。”

說到這林叔叔微微露出笑容:“這并沒有關系。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要知道自己是誰。隻有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是誰,才能更努力地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前不久在我們學校裏發生了一連串的照片事件,涉及的内容我想大家都看到了。至于是誰做的,我不想追究。我反而有些感謝他,讓我知道了這深埋了十幾年的秘密。但是除此之外,我還是希望這一切的惡作劇到此爲止。”

“我們的學校需要一個安靜和諧的環境來讓大家學習和休息,偶爾的插曲隻是一個小小的玩笑,過了就算了。”

林叔叔的眼神裏充滿了警告意味,聲音卻仍然親切不已,林叔叔的眼神裏充滿了警告意味,聲音卻仍然親切不已:“至于林錫辰同學的感情問題,我想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不需要拿出來供全校的同學來讨論,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至于他有沒有做過照片上的事,大家可以自己去想想整件事情,用你們的智慧來分析。”

“我要說的就是這些。雖然發生了并不愉快的事,但我向大家保證,學校會很快恢複到以前的樣子,請大家放心。”

林叔叔在間接幫錫辰澄清事實嗎?

他的話讓坐在底下的同學們又起了小小的騷動。大家開始七嘴八舌地談論着。特别是之前的那些女生。

“照片有問題?難道那些照片真的是有人故意拍的?”

“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什麽?不知道?那你之前一直說是真的,原來你自己都不确定!害我們也跟着被誤導了。”

“什麽被誤導啊!我看林錫辰一定是被冤枉的。大家都看到啦,平時他那麽讨厭蘇蕾,有時蘇蕾主動投懷送抱他都不屑一顧,又怎麽會私下和她做出那種事?”

“你說得很有道理,那就是有人故意在制造林錫辰和蘇蕾的绯聞,讓我們覺得他們是一對兒喽?”

“看起來沒錯。可爲什麽要這麽做?”

“還不清楚,但是最後的結果肯定是要我們都讨厭林錫辰啊。讓他冠上移情别戀的頭銜,人氣暴跌。”

“天啊!那我們不是做了幫兇嗎?我就說錫辰王子怎麽會做那種惡心的事!”

“什麽都是你說的!少放點馬後炮好不好?”

“會不會是七海王子做的?”

“不可能啦!他也是受害者好不好?”

“那到底是誰呢?”

……

大家的猜測目标全部轉移到了幕後黑手的身上,我下意識地用目光搜索季培霖的身影,可是卻沒有看到他的存在。

似乎剛剛在教室的時候就沒有看到他,難道他今天也沒來學校 上課嗎?

“怎樣?”鄭亦南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現在好像不止我一個人想知道究竟是誰做的,笨蛋雪依,你要不要說出來?你想讓大家跟着我一起失望嗎?”

“我真的不能說啊……”我用哀求的目光看着他。

“不能說?”鄭亦南若有所思地想着什麽。

“你就行行好放過我吧。要不然你去直接問錫辰。”

“錫辰不想說的人……”鄭亦南似乎已經感覺到了什麽,然後滿臉認真的表情問道,“不會真的是他吧?”

“我不知道你猜的是誰啦,反正你也很聰明啊,而且你又了解錫辰,所以……”

“所以沒錯了!百分之百是那個人!”鄭亦南松開抓住我的手,沉默着坐在位子上。

我趕緊提醒他:“錫辰不希望說出去的,就算你現在知道了你也 要保密,懂不懂?”

“安啦!我該做什麽我自己知道。笨蛋雪依,還是管好你自己的嘴巴吧!”

我抗議道:“我嘴巴很嚴啊,自始至終我都沒有說是誰,反正是你自己猜到的,和我也無關啊。”

鄭亦南根本不理我,在旁邊喃喃道:“原來他還是沒有原諒恐龍 錫辰……”

好聰明的家夥!居然真的猜中了。看來隻有我一個人是笨蛋而已。

唉,真不知道季培霖要怎麽樣才能原諒錫辰。對了,錫辰跑哪去了?爲什麽從教室出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的影子?他沒有來參加全員大會嗎?

正在我四下尋找錫辰影子的時候,他的聲音竟然從講台上傳了過來。

“我站在這隻是想說幾句話,請你們坐在下面的人安靜地聽好。第一,照片事件已經徹底過去了,成爲過去式的東西請你們不要再追問誰是誰非。第二,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蘇蕾,所以你們也沒必要猜測我們的關系。我真正喜歡的人隻有一個……”

錫辰的話還沒有講完,偌大的階梯教室裏就響起一個近似于歇斯底裏的喊聲:“林錫辰,你敢在全校同學面前羞辱我是不是?誰說我們沒關系?!你奶奶說過她隻承認我一個人,我才是你要結婚的對象!”

錫辰露出鄙夷的笑:“又是我奶奶,不要随便把我奶奶搬出來。喜歡的話,你就去嫁她啊!”

“哈哈哈哈……”

蘇蕾的臉在同學們的笑聲中漸漸變得很難看,她無地自容地跑了出去。我甚至覺得有些同情她。就算她再怎麽樣讨厭,可她畢竟是女孩子啊。這樣做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旁邊的鄭亦南還在落井下石:“早就看她不爽了!恐龍錫辰的做法真是大快人心!怎樣,笨蛋雪依,你心裏也很高興是不是?那丫頭沒少欺負你。”

“沒啊,我覺得她挺可憐的。”

“你神經啊!”鄭亦南的粗手指在我的頭上狠狠戳了一下,痛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不知道底下是誰喊了一聲:“那林錫辰,你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錫辰清了清喉嚨,若有所思地看向我這邊。

天啊!他不會想……

不行!不行!這樣做的話學校裏會有一半女生恨死我的。而且照片的事剛剛過去,他的威信才恢複了一點點……反正……反正我就是不想在這麽多人面前被指手畫腳。

逃!趕快逃跑!

可是一隻大手卻死死地将我抓住不放。鄭亦南!你這個該死的 壞小子!

“怎樣?怎樣?被恐龍錫辰愛上很恐怖對不對?哈哈哈哈……”

錫辰好像從台上看到了我的糗樣,精緻的臉上揚起一抹得意的笑容。終于他慢慢張開濕潤的嘴唇……

“我喜歡的人是……”

不要!千萬不要!

“我喜歡的人是……”

求求你!錫辰,不要!

“韓雪依。”

完了……

我清楚地感覺到自己在瞬間成爲了整個階梯教室的焦點,所有的目光都投射到我的身上。我的世界好像也在這一刻,徹底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