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3


他們到底去哪兒了?等到我追出去的時候早就已經不見了錫辰和七海的影子。我沿着學校附近的街道一條一條地找着,可是仍然沒有任何發現。打架的話一般都會找沒人的巷子吧?或者公園的空地?還是…

天啊!我根本沒有打架的經驗,到底該去哪裏找他們呢?

在馬路上漫無目的地跑了一個多小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打工的時間已經過了,不知道明天去了會不會被經理責罵?我拼命搖搖頭,現在根本不是擔心這些的時候吧?我太沒用了!怎麽會連兩個大活人都找不到呢?我坐在路邊想到頭都痛了也沒有一點頭緒,這種擔心的感覺讓我心急如焚。

可是我到底在擔心誰呢?錫辰還是七海?

錫辰看起來雖然不是很生氣,但我能感覺得到他狂飙的戰力指數。如果不是真的要打,他是絕對不會這樣的。七海也并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麽柔弱,他隻是把自己強大的一面隐藏起來罷了。

他們兩個人的對決……我的眼前仿佛已經出現了他們兩敗俱傷的樣子。越想越覺得心急如焚。可是,就算現在找到了又有什麽用呢?想必不該發生的事情早就已經發生了。

天已經完全黑了,我卻還是找不到他們兩個,隻好失魂落魄地向回走。不知不覺竟然走到了我和七海打工的那家快餐店。

等等,快餐店!完了,今天完全忘記要請假的事情,無故曠工的話,老闆肯定辭了我……不行不行,還是趕緊溜掉吧,省得被經理看到……咦?等一下!擡頭一看,那不是七海嗎?

我眼前一亮,突然出現在店裏的七海毫發無損,像昨天一樣賣力地工作着。可是……他明明和錫辰……難道錫辰打輸了?天啊!不會吧?

想到這我趕緊沖進店裏。

夢夢見到我露出驚訝的表情:“雪依,你不是……生病了嗎?”

“啊?”我生病了?我怎麽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生病了?這又是 怎麽回事?

“七海來了之後就替你請假,說你今天在學校裏不舒服,所以不能來上班。怎麽你現在……”夢夢指着我問道,“你的病這麽快就好了嗎?”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七海,爲了避免我不能來上班而被經理罵,先替我找了個理由請假啊。

“雪依!”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七海突然從後面過來,他摸了摸我的額頭說道:“不是和你說過回家休息的嗎?我已經和經理說過了,請一天假沒關系的。”

“我……”

“别說了,現在舒服點了嗎?”七海煞有介事地問。

“好……好多了。”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可是難得七海會說謊話。直覺告訴我隻要乖乖配合他就對了。所以我也隻好跟着一起撒謊。

“那你先等我一會,還有十分鍾就下班了。我送你回去。”

“哦。”

看着滿臉狐疑的夢夢,我趕緊低下頭。在店裏找了個偏僻的位子坐下,大氣都不敢再喘一下。不一會工夫七海便換好了衣服,他回身對店裏的其他員工揮手說了再見之後,跟我一起走了出來。

到了沒人的地方我終于忍不住開口問道:“七海,你和錫辰 到底……”

七海笑了一下:“雪依,對不起,讓你跟着一起擔心了。”

“我還是不明白。七海,快點告訴我好不好?”看他一副輕松的樣子,我更加着急了。

“我也不太明白。是林錫辰讓我這樣做的。”七海回憶着說道,“還記得昨天他在我耳邊偷偷說過一句話嗎?其實他在問我能不能和他一起演出戲。我如果答應的話什麽都不用說,隻要離開就行。如果不答應的話就站在原地不要動。雖然不知道他到底要幹什麽,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和那些照片有關系。今天在教室裏我們倆大打出手準備幹架就是他讓我裝出來的。”

“那你們根本不是真的要打架喽?”我總算松了一口氣。

七海點點頭:“是啊。出了學校我們倆隻象征性地過了幾招,然後他就突然收手了。”

過了幾招就收手了?那麽……

“錫辰……他沒事吧?”

聽到我的話,七海腳步一頓,不自然地問道:“沒有。你害怕我 傷到他?”

“不……你們倆誰受傷我都會擔心的。我不想看到你們相互傷害。”

“放心吧,林錫辰的身手是很好的。在我們學校能夠傷到他的人不多。”七海指着前面說,“走,我送你回去。”

“謝謝你。”

“沒什麽好謝的,我并沒有做什麽。”

“不是。我是說……”我停下腳步,注視着七海的眼睛,“謝謝你今天幫我在店裏請假。”

“如果不是因爲尋找我和林錫辰,你也不會無故曠工啊。我們算是扯平了。所以雪依,你根本不用感激我。”七海擡起頭,目光投向黑幕一樣的夜空,臉上再次露出讓我不懂的神情。許久他才重新開口,“況且,我真的要和林錫辰好好打一場。”

“什麽?!”我沒有聽錯吧?七海會主動提出打架的要求?他不是反對暴力的嗎?

“我們倆真的會好好打一場,我知道他也很想。隻是現在還不是 時候而已。”

“七海,你是認真的嗎?”

“是。”

“七海!”

“雪依,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原因的。現在什麽都不要問了,好嗎?”七海拉起我的手,固執地說道,“送你回去。”

爲什麽會這樣?還要打……爲什麽一定要打?我不明白!

我看着七海明亮有神的眼睛,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錫辰英俊的臉。他們居然有着幾分相似的地方,爲什麽不能做朋友呢?爲什麽一定要傷害到對方才肯罷休?

七海把我送到地下室外,然後看着我進門才放心地離開。昏暗的路燈下,我看見他輕輕朝我揮了揮手,眼睛裏有着關心的神情。七海對我的感情就像我對錫辰吧?老天偏偏喜歡開這種折磨人的玩笑……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誰都不要受到傷害。



VOL.04


冰冷陰暗的地下室永遠無法帶給我家的溫暖。雖然隐約可以感覺到窗外清晨明媚的陽光,但是我仍然在一片寒冷中醒來。

身上很不舒服,頭傳來微微的疼痛感。起身,我卻感覺一點力氣都使不上。一定是昨天在街上跑太久了,出了一身的汗累到了。勉強洗漱完畢我拿起書包出門。

胖房東剛好買完早點回來,手裏的豆漿還冒着熱汽。

“這麽早就上學去啊?小姑娘還挺勤奮的!不過嘛……你住在我這還是要多注意點,一個女孩子不要傳出什麽風言風語才好。這兩天我看到你回來得很晚,還有男孩子送。該不會是……”

“你誤會了。我們是同學。”

“同學?”房東臉上露出暧昧的神色,挑着眉毛問,“我看不像吧?那個男孩長得眉清目秀倒還英俊。你們……”

“對不起,我要遲到了。”沒等她的話講完,我便匆匆走出了樓道。真是惟恐天下不亂!對于這樣的人再解釋也是徒勞無功的吧?算了!

走了一路難受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被陽光一照就覺得腳下輕飄飄的。千萬不要生病!老天保佑……不要讓我再生病了。我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去打針吃藥了,現在的我……現在的我……

“雪依!”

“程橙?”快到學校的時候我又遇到了程橙。

“我是特地在這等你的。”程橙笑着把袋子交到我手上,“這是今天的早餐,要全部吃掉哦!”

“你又幫我買面包了嗎?程橙,其實你不用……”

“傻瓜!我們是好朋友嘛!以前我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你不僅原諒了我,還繼續和我做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麽樣感謝你才好。和比你起來,隻是買買早餐又算得了什麽呢?”程橙拉起我的手由衷地說完這番話,随後她驚訝地叫道,“雪依,你不舒服嗎?臉色好差!你生病了?!”

“沒事。可能是昨天有些着涼了。快遲到了,我們趕快走吧。”

“可是……你真的沒事嗎?”程橙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搖搖頭:“真的沒事。”随後牽起她的手朝學校走。

甬道兩旁的花壇裏飄來陣陣香氣,間或夾雜着淡淡的樟樹味道。不知從哪裏飄來的櫻花花瓣在空中打着轉,飛舞着放肆地飄落。熟悉的議論聲打破校園裏的平靜,本該神清氣爽的開始就此被徹底攪亂了。


“天啊!決鬥嗎?”

“沒錯!一年三班的大對決耶!”

“林錫辰對七海王子?!真不敢相信,他們倆的戰力指數都好強,究竟昨天誰赢了?”

“看照片啊,照片上不是很清楚嗎?”

“可是看不出誰赢了啊。”

“再看啊!”

“标題!标題!”

“哇噻!真的是爲了韓雪依嗎?”

“骨肉相殘……雖有千金女友卻對親弟弟的最愛下手……”

“什麽?!親弟弟?”

“七海王子是林錫辰的弟弟?”

“拜托!真的假的?”

七海和錫辰是……親兄弟?這幾個字在我的腦海中不停地盤旋着,一遍一遍,怎麽樣也無法揮去。一時間,周圍的議論聲、同學們的驚叫聲、程橙的詢問聲,仿佛都像從外太空傳來的一般,我的耳朵在一瞬間聽不到任何的聲音,連大腦也仿佛“死機”一般沒有辦法正常地思考。

怎麽會這樣?

昨天七海和錫辰站在一起大打出手的樣子被拍得淋漓盡緻,旁邊配合着過激而不堪的言語,連七海的身世都被說得出神入化。

難道說一切都是真的?不,這怎麽可能!

“雪依……雪依!”程橙用力拉了一下出神的我,指着旁邊小聲說道,“是嚴七海。”

“七海……”我失聲叫了出來。

不知道什麽時候七海已經站在了我的旁邊,隻是他像是沒聽到我的叫聲一般,兩隻眼睛直直地盯着公告欄,眼神流露出的犀利神情好像要将公告欄看穿。

緊握的拳頭……憤恨的目光……複雜的表情……此刻的七海完全像另外一個人。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他幾步走上前,“嚓嚓”幾聲把公告欄裏的照片以及貼在照片旁邊的字條一同撕了下來。

七海粗魯的舉動引起了更大的議論聲。

“我看十有八九是真的。”

“沒錯啊。這件事情也太離譜了吧?一年三班兩個不對盤的風雲人物居然是親兄弟?”

“這樣說的話七海王子不就成了私生子了嗎?”

“私生子耶!好像電視劇裏的情節。”

“拜托!别講了!”

“我們學校好像被林家搞得烏煙瘴氣耶!他們家的事情現在弄得大家都知道了,每天像上頭條新聞一樣出現在公告欄裏,這算什麽?”

“閉嘴啦!”

……

“同學們,請安靜。馬上就要上課了,請大家盡快回教室!”

“林叔叔?!”

在一片喧鬧的氣氛裏傳來林叔叔的聲音,我和同學們一起回頭,這才發現站在背後校長裝扮的林叔叔。隻見他陰沉着臉,神情複雜而落寞。站在林叔叔背後的還有兩名老師。

“同學們,都回去吧。”一個老師上前疏散人群。

另一個老師也馬上參與進來:“馬上就要上課了,大家快點回教室。”

林叔叔徑直走向七海……他顫抖着雙唇問:“孩子,你叫嚴七海?”

七海緊握着雙手,緊得甚至在微微顫抖。我看到他清晰明亮的眸子慢慢變得潮濕,那一抹嬰兒眸子般的藍色不停變幻着……終于……

七海大叫的聲音響徹整個校園:“我不認識你!”

随後他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林叔叔,這到底是怎麽回事?”我忍不住問道。

林叔叔單手扶着甬道旁的一棵樹,好像如果不是它的存在他整個人便無法支撐下去一樣。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脆弱的林叔叔……



VOL.05


我扶林叔叔回到校長辦公室,随着百葉窗的窗簾被輕輕卷起,一同被喚醒的還有十幾年前的記憶。

我坐在校長室的沙發上,面前杯子裏的水在冒着淡淡的白色蒸汽。林叔叔就在幾步之外,人顯得疲憊不堪。他閉着眼睛,久久都沒有開口。而我如坐針氈。

“沒想到啊……真的沒想到。”

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隻能靜靜地聽着。

林叔叔點燃一根香煙,伸手拿過桌子上的信和照片。我跟着看過去,那信封我認得,是七海的外婆之前交給我的,而我又拜托季培霖交給錫辰。現在東西居然在林叔叔的手上。

“那信和照片……”

“如果不是看到它也許我早就已經把雅媛忘記了。嚴雅媛……嚴七海……”林叔叔像是在和我講話,更像在自言自語。他坐到寫字台後面的轉椅上,開始慢慢講述事情的全部。

“錫辰的母親是淳樸保守的女人,我們倆的婚姻完全是聽從錫辰奶奶的安排。結婚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對還是錯。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認識了嚴雅媛,也就是七海的母親。我們倆一見如故,談得很投機。”

我小心地問:“那麽……嚴阿姨清楚您的家庭情況嗎?”

“她知道我已經結婚了,所以沒有什麽非分之想。我們那個時候也隻是覺得對方很談得來。”林叔叔的臉上劃過一絲因爲回憶而帶來的笑容。“但是感情的事情是沒辦法控制的,就像電視裏經常演到的那樣,不管我們怎麽樣努力,最終還是會發展到無法控制的地步。”說到這林叔叔歎了口氣。

我試着猜測:“林奶奶一定不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的。”

“沒錯。錫辰的奶奶知道之後很生氣,她不允許我們林家出現這樣的事情。反而是錫辰的母親、我的太太主動提出了離婚。她很平靜地提出來,并且說了一些非常理解我的話。那個時候錫辰已經快要出生了。雅媛從來沒說過要和我結婚之類的話,反而勸過我很多次讓我回到錫辰母親的身邊。不知道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我身邊的兩個女人都過分的通情達理,卻讓我陷入了更加困難的境地。”

“那麽後來呢?”我急着追問。

林叔叔回答道:“後來雅媛悄悄離開了我,我先後找過很多次,一點消息都沒有。錫辰出生沒多久,我太太就得了很重的病。之後便過世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這麽多年以後我才得知,我和雅媛居然還有 一個兒子!”

“也就是說七海是您和那位阿姨的孩子?”

“是啊。”林叔叔點頭,“今天一早來到校長室我就看到了桌子上的信封,裏面講述了當年雅媛如何離開我的經過,還有獨自生下七海的事。另外裏面有七海的照片。”

“原來七海真的是錫辰的弟弟……”

這就是七海的秘密嗎?這就是他一直隐瞞的事情……七海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也同樣知道自己和錫辰的關系了吧,爲什麽不揭穿呢?

難道他沒有辦法原諒林叔叔,或者到現在還在恨着自己的親生 父親嗎?要和錫辰好好打一場……就是因爲這個嗎?

“臭老頭!”

“砰”的一聲,校長室的門被踢開了。錫辰站在門外,雙手緊握着拳頭,在身邊微微顫抖着。

“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

“錫辰!”林叔叔緊張地站起來。“你都聽到了?”

“你不愛媽幹嗎還要跟她結婚?既然在一起不是應該好好珍惜嗎?你們大人怎麽搞的?難道婚姻是兒戲嗎?我居然有個弟弟……嚴七海……爲什麽非是嚴七海?!”錫辰近乎于咆哮的聲音讓他整個人顯得可怕極了。

“你應該了解你奶奶的處事方法,當年就是她……所以我才不希望她再來安排你的人生、你的婚姻。兒子,大人也有做錯事的時候。你就不能原諒爸爸一次嗎?”

良久,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父子間的對望。一面是憤恨的視線,一面是寫滿哀求的目光。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在最後的叫喊聲中錫辰像是用盡了最後的力氣,随後他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錫辰!”我忍不住對着他的背影叫出了聲。

林叔叔懇求道:“雪依,錫辰就交給你了。幫我勸勸他,好嗎?”

我重重地點了下頭,站起來跟了出去。


陽光明媚而溫暖,被微風撫摩過的肌膚有種想要沉沉睡去的慵懶。幾片樟樹葉子落下,旋轉着飄過錫辰的頭頂。顫抖的雙肩讓他的背影看起來顯得疲憊。

“錫辰……”氣喘籲籲地追上他,我的手指停在空氣中,指尖似乎隐約已經可以碰觸到他的身體。

可是我猶豫了。現在的我實在沒有信心去安慰他什麽,因爲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以什麽樣的身份去走近他。

“你來幹什麽?”他沒有回頭,卻知道我就在背後。

“我隻是……”

“用不着擔心。我還不至于脆弱得要去自殺。”

“我當然不是擔心這個。錫辰,我隻是希望你可以盡快冷靜下來。”

“我很冷靜。”他突然轉過身抓住我的肩膀,四目相對,那熟悉的眸子中冰冷的東西在被一團燃燒的火焰吞噬着。

“韓雪依,之前是誰信誓旦旦地說要退出我的生活?爲什麽現在你又來招惹我?看到我現在一團混亂,你很高興吧?很得意吧?”

“我……”

“說啊!”又是那霸道的語氣,這才是我熟悉的林錫辰。可是……

我試着掙紮了一下:“你抓痛我了。”

“我就是這麽粗暴、不溫柔、不浪漫、不體貼……和我在一起就隻會讓你掉眼淚、傷心、難過、想要逃走!現在好了。”錫辰放開手,自嘲地笑了一下,“我有個弟弟,林家的二少爺……他多好啊?你逃啊,你去找他啊,你不是和他很熟嗎?你去找他啊,他和我的性格完全不同,他不粗暴,他溫柔浪漫又體貼,和他在一起你很開心吧?那就去找他啊,還在我旁邊幹什麽?爲什麽你還來煩我?從現在開始,躲我遠一點!”

不是!根本就不是這樣!

他又在自顧自地颠倒是非了。就算我和七海有什麽,他呢,又好到哪裏去?公告欄裏的照片……他和蘇蕾親熱的一起逛街吃飯……難道這些都不算數嗎?

再說,就算七海是他弟弟的事實讓他很難接受,可是,他能不能也體諒一下我?!畢竟這對我而言也是不小的沖擊啊。他什麽時候可以學着體諒一下别人?

我真的很恨自己,明明心裏面想要大聲和他理論,嘴巴卻不争氣地一個字都說不出來。而且在這個時候還懦弱得快要掉眼淚了……我是笨蛋!是個超級大笨蛋!

見我的眼淚在打轉,錫辰有些驚慌失措,語氣也因此軟了下來。

“喂,我又沒怎樣,幹嗎要哭?自己做了過分的事用眼淚就可以 彌補嗎?”

被他這麽一說,我更加委屈了,抽噎着說道:“林……林錫辰……你……你真是個讨厭的人!你……你是全世界……最……最差勁的 男生……”

“我差勁?”錫辰的眼睛裏燃起一小簇火苗,“你故意跑來和我作對、故意來氣我的是不是?”

這個笨蛋!爲什麽他看不出我的感情呢?爲什麽他就是看不出我在關心他呢?隻會發脾氣的臭恐龍!

我隻是……隻是希望在你軟弱的時候……我可以陪在你身邊啊。難道這樣都不行嗎?

“不是!不是!不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顧不上奪眶而出的眼淚,對着他大聲喊起來,“你就是喜歡這樣颠倒是非!爲什麽不好好想一想,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每次占上風的不全都是你嗎?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還有能耐氣你、和你作對!在你面前我總是那麽渺小,就算……就算我拼命想要讓你注意到我的存在,你的目光仍然那麽高高在上……”

“我的目光高高在上?”

錫辰再次握緊我的雙肩,整張臉壓近過來,急速放大的焦距讓我措手不及:“我的視線根本沒有離開過你!你這個笨女人!難道你不知道嗎?你自己的力量大得出奇、大得足以征服我!你和嚴七海之間不經意的一個眼神就可以激怒我,哪怕隻是和他走在一起都會讓我覺得你是在和我作對!韓雪依,你是低估了你自己,還是高估了我?”

“錫辰……你……”忘記了因爲他手掌的用力肩膀傳來的疼痛感,我怔怔地望着那張近在咫尺的俊臉。

雖然因爲焦急和生氣變得扭曲,但還是那樣輕易地就讓人淪陷。

可是這是真的嗎?他剛剛說……他的視線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這是真的嗎?

錫辰的眼中燃燒着可以征服世界的火焰。

“想說什麽?你這個笨女人!”

“錫辰……你……你在吃醋,是不是?因爲七海……”

我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因爲錫辰的臉居然離我越來越近,他要幹什麽?

他……他居然又吻了我?!他剛剛還那麽生氣,他不是讨厭我了嗎?怎麽會……我像個傻瓜一樣根本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就像被施了魔法的木偶。眼前漸漸模糊起來,我看到很多櫻花花瓣在空中飛旋着……

直到錫辰氣喘籲籲地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我還覺得這似乎隻是一場美得讓人想要流淚的夢。

可是錫辰的話,卻又那麽輕易地把我從美夢中拉醒。

“别再跟着我。”錫辰粗魯地推開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說完,錫辰毫不猶豫地轉身就走。

我應該要生氣,應該要傷心 的吧……可是……我卻管不住自己的腳步,我跟了上去。

不,錫辰,這一次不行。

這一次,我一定要跟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