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1


停車場内的氣氛顯得格外緊張,我遠遠地看到錫辰和季培霖正與對面的人僵持着,而鄭亦南的出現讓一觸而發的“戰事”變得更加千鈞一發。

我躲在一輛車的後面,偷偷打量着他們的一舉一動。如果我現在走出去的話,錫辰一定會分心的,搞不好我真的會給他帶來麻煩。所以我能做的隻有在安全的地方注視着他,靜靜地不發出任何的聲音。

“雪依?”

誰在叫我?轉頭……

我驚訝地望着眼前的人:“程橙,你你你……你怎麽會在這?”

“剛剛老闆娘要我送水果給附近的客人,我看到你匆匆忙忙地向這邊跑,所以就跟過來看看。出什麽事了嗎?”程橙一副好奇的樣子。

我一把将她拉到隐蔽處,小聲說:“噓!你快點走吧,待在這裏太危險了。”

“危險?!”程橙的臉色一下子變得紙一樣白,“真的出事了?那你一個人待在這不是更危險嗎?要走的話咱們一起走!”

“我一定要在這,因爲……”我伸手指了指不遠處的錫辰,“我不能走的。而且我躲着不露面應該沒人發現。”

“那我也陪你躲在這兒。”程橙固執地放下手中的水果籃,堅決不 肯離開。

“程橙,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我隻是擔心錫辰所以才想留下,你沒有必要陪着我啊。”

“誰說的?你擔心林錫辰,我也一樣擔心你啊。”說完程橙用無比真誠的眼神望着我,“你忘了,我們是好朋友嗎?”

“可是……”

“别可是了,快點看看他們怎麽樣了。”

對啊,光顧着同她講話了,錫辰那邊的情況不知道如何了。我趕緊擡頭朝“雷區”看過去。

隻見鄭亦南吵鬧着嚷嚷道:“你們怎麽搞的?大家是不是好兄弟?爲什麽有架打都不叫着我?”

見到突然出現的鄭亦南,錫辰有些意外,問道:“你怎麽會在這兒?”

“我厲害啊!現在是怎樣?他們人多欺負人少是不是?少爺我一個 打三個!來啊!”

“哪來的混蛋小子!口氣倒不小!”對面帶頭的人朝地上吐了口口水,皺起眉毛猙獰道,“這麽說你們全都是季培霖的朋友喽?”

“他是我兄弟!你要找他麻煩就是和我不對盤!”還沒等錫辰講話,鄭亦南就先表了态度。

誰知道季培霖卻攔在他前面說道:“我不認識他們,要找的話就 找我一個人。”

“什麽?你敢說不認識我?”鄭亦南吼起來,“你和恐龍錫辰的事情回頭再說!現在一緻對外!你閉嘴啦!”

錫辰看了看對面的人,開口問:“你們是中原高中的是不是?”

帶頭的人語氣不善:“沒錯!季培霖就是從中原高中轉到德遠高中的,他以爲逃走我們就找不到他了嗎?今天還不是被我們抓到了!還想繼續跑嗎?”

“我沒逃!而且我轉校也不是爲了躲你們這幾個雜碎!”季培霖扶了扶眼鏡,臉上有着前所未有的認真樣子。

我一直覺得季培霖和七海比較相像,隻不過他比七海顯得深沉而穩重,始終給人一種琢磨不透的感覺。不過單從外表上來看,他比七海更容易讓人誤會成柔弱的男生,特别是戴着無框眼鏡的他,怎麽看都不像是個會打架的人。

這樣的他又怎麽會惹上這些家夥呢?

程橙像是聽明白了始末,輕輕拉了拉我的胳膊:“不如報警吧?”

“啊?不可以!”我阻止道,“警察來了的話會連錫辰他們一起抓走的。而且他們應該不希望警察插手這件事情。何況隻是高中生打架而已,沒必要驚動警察叔叔吧?”

“可是對方有好幾個人,隻靠林錫辰他們可以搞定嗎?”程橙有些擔心地說,“那個季培霖看起來戰力指數很低的樣子。好像我們倆聯手都可以打赢他。”

“哪有這麽誇張……”被她這麽一說我也有些提心吊膽了。希望錫辰可以找到其他辦法來解決這件事情,還是不要動手的好。

中原高中的家夥們氣勢洶洶地問:“你們兩個人要挺他是不是?”

鄭亦南一拍胸脯:“你耳朵聾啦?我說過季培霖是我兄弟,我挺他!恐龍錫辰,别廢話了,我看他們是故意來找茬的,不好好教訓怎麽行?!”

這個鄭亦南簡直就是有勇無謀的典型,隻會動粗。他就算不爲自己着想,也該爲身邊的人多考慮一下吧。

還好錫辰沒有受到他的影響,而是冷靜地問:“你們和培霖之間到底有什麽恩怨?”

“他在中原高中的時候接二連三和我們作對!”

“沒錯!好幾次讓我們在同校生面前丢臉!”

“今天抓到他總要給我們一個交代!”

中原高中的一群家夥七嘴八舌地碎碎念,好像一點商量的餘 地都沒有。

“交代什麽?!”鄭亦南喊道,“不服氣就打啊!”

“打就打!怕你們不成?”對面的家夥似乎和他脾氣相投!分特!

錫辰将鄭亦南攔下,對中原高中帶頭的男生說:“你們想今天徹底把事情解決是不是?”

“當然!”

“那打算怎麽解決?”

“把季培霖交出來。”

“這個我做不到,換别的。”錫辰果斷地拒絕。

“那恐怕就沒有其他辦法,隻有看誰的拳頭硬了。”

錫辰點頭:“我同意。不過有個前提條件,今天如果你們打輸了,以後就不要再找培霖的麻煩。”

帶頭的人點頭答應:“就按你說的辦!我們這麽多人還怕你們三 個人嗎?”

錫辰冷笑了一下,伸手脫下上衣。

“不……不好了。”程橙把我的手握得生疼,好像比我還要緊張,“怎麽辦?怎麽辦?他們真的要打了。對方有一、二、三、四……這麽多人,萬一輸了林錫辰他們會不會被打死?”

“程橙!你就不能說點好聽的嗎?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亂念,好像錫辰他們一定會輸似的。你不知道,錫辰是很厲害的。他的戰力指數早就破萬點了,還有鄭亦南啊!那個家夥嘴巴壞是壞了一點,但是拳頭可不是蓋的!反正……反正……”

“打……打起來了!”

我的話還沒有說完,程橙就尖叫了起來。

我趕緊朝前面看過去。果然剛剛還分成兩派的一群人,現在完全扭打在了一起。

我慌忙在人群中捕捉錫辰的影子,他在哪兒?

找到了!找到了!幸好他的對手不是很強,錫辰似乎很輕松地就揮了幾拳在他的臉上。

“雪依……”程橙又在一邊搖我的胳膊了。拜托!我也很緊張啊,像這種現場直播一樣的打群架場面,我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怎麽了?怎麽了?”

“那個是不是鄭亦南?”

我順着她指的方向看過去,可不嘛!壞嘴巴的鄭亦南正一敵三“殺”得頭破血流呢。

不過他的形勢可不容樂觀啊。

一定是因爲剛剛他誇下海口的關系,所以中原高中的那些家夥把目标都對準了他。

“他好像很危險。”程橙有些擔心地說。

“沒關系,鄭亦南不會這麽輕易就挂的。而且你看,錫辰不是已經過去幫他了嗎?錫辰真的很厲害,已經擺平了一個對手了!”在這個時候我居然還興緻勃勃地稱贊着他。

好像是被這種氣氛感染的緣故,連我也跟着興奮了起來。

程橙猜測道:“該不會是因爲林錫辰的對手很弱吧?”

“哪有!一定是錫辰太強了!”

就在這時停車場的一端突然響起一陣騷動,随着腳步聲的臨近,有人喊着:“老大!我們來了!”

緊接着又有一群穿着中原校服的家夥 跑了過來。

不……不會吧?這下可不妙了。



VOL.02


有了新鮮血液的加入,本來處于劣勢的壞蛋們又趾高氣揚起來。臉上已經像染料坊似的青一塊紫一塊的帶頭大哥,此刻底氣十足地命令道:“一定要好好教訓教訓他們!”

鄭亦南抹了一把從鼻子裏面流出來的血污,咒罵起來:“王八蛋!仗着人多是不是?有本事單挑啊!”

“廢話少說!有種你就一個一個打給我看!”要論嘴上功夫,帶頭大哥也毫不示弱。

他們兩個人還在你來我往進行“口水戰”的時候,旁邊早已經亂成一團了。錫辰和季培霖的情況全都不容樂觀,因爲對手實在太多了,就算他們再厲害也沒辦法同時對付好幾個人啊。所謂兩拳難敵四手就是這個道理吧?

“雪依,不好了!不好了!鄭亦南好像和那個大哥級的人物打起來了,旁邊還有兩個小弟幫手!”程橙亂叫個不停。

拜托!這個時候我哪還有心情看鄭亦南啊!我現在……咦?等一下!從剛才開始程橙就一直鄭亦南、鄭亦南地念個不停,她的目光好像全都停留在鄭亦南的身上,難道說……女孩子獨有的直覺提醒着我,這個丫頭一定有問題。

但是看看現在的局面……不行!我不能讓他們繼續欺負錫辰!

“雪……雪依!韓雪依!你瘋了是不是?”程橙想拉住我,誰知道卻隻把我的外套扯了下來。

我轉過頭用鼓勵的口吻對她說:“快看!鄭亦南也在處在下風哦,快點去幫忙!”

“啊?!我我……我我也要去嗎?”程橙一副爲難的樣子。

算了!她要不要去我管不了,反正我一定要加入戰鬥!就算我根本沒有戰力指數也要幫助錫辰一起對付這群龌龊的小人!這麽多人欺負三個人,就不怕傳出去臉上無光嗎?

懷着一股僥幸的心理,我沖進了已經一片混亂的戰場。還好誰都沒有注意到我。聽着耳邊殺豬一般的嚎叫聲,還有間或噴出來的不知道是誰的鼻血,我慢慢進入了錫辰的戰鬥圈子。

是不是應該先找個順手的武器來防身?我四下張望着,突然發現一根木棒。雖然小了一點,但總比沒有的好。我眼疾手快地對準木棒沖了過去,誰知道一個不長眼的家夥卻和我同時握住了木棒。

我惡狠狠地瞪眼睛:“我的!”

“什麽你的?”對方也不甘示弱,“上面寫你名字了嗎?”

“你是不是男生啊?是男生就過去赤手空拳地打啊!”

“你哪兒冒出來的臭丫頭?哦!我知道了,你也是德遠高中的!”

“我我我……我才懶得理你咧!”說完我使出吃奶的勁猛一用力,本以爲可以力拔千斤取得這場“木棒争奪戰”的勝利,誰知道那骨瘦如柴的家夥居然力氣大得驚人。我怎麽拉也拉不過他。

“給你啦!”就在我決定放棄的0.01秒之後,因爲我的突然松手瘦男生的身體失去平衡,結果連滾帶爬地摔在地上,頭剛好撞在一輛車的車身上,痛得他暈頭轉向再也站不起來了。

這樣的話……就是說我也幫忙解決了一個敵人是不是?!

我興奮地指着躺在地上的男生對錫辰喊:“錫辰,快點看!我打倒了一個耶!錫辰,你看到沒有?”

“韓雪依?!”錫辰的聲音裏充滿了不可置信。

“我很厲害,對不對?你看!是我打倒的!”對于我的歡呼雀躍已經有一大票人怒氣沖沖了。隻是此刻的我已經被勝利的喜悅沖昏了頭,根本不曉得“低調”兩個字怎麽寫。

“我不是讓你乖乖呆在車裏嗎?”錫辰的聲音變得兇巴巴的。

“我……我來幫忙啊?”還在不知死活地逞強。

“幫忙?你給我快點躲到安全的地方去!快點!”錫辰急得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因爲和我講話分心的緣故,他的身上又挨了好幾拳。

混賬東西們!還敢打是不是?反正已經殺進來了,今天就和錫辰并肩奮戰到底吧!主意拿定之後我揮着木棒沒頭沒腦地沖了過來。

可憐的錫辰因爲我的鹵莽行爲變得更加狼狽,一邊要照顧我一邊要對付身邊的對手。

哇噻!戰況真不是一般的激烈,這種場面我還隻有在電視上見過。

“錫辰,幹巴得(加油)!”

“你這個……笨女人!”錫辰輪圓了拳頭狠狠朝對面的人揮去,随着一聲慘叫,中原高中的十幾個人終于全部撂倒在地。

呼……我們勝利了,是不是?



VOL.03


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廳,看着站在門口負責接待的服務生露出驚訝且畏懼的表情,我突然覺得好好笑。

鄭亦南的眼睛上青了一大圈,簡直是标準的熊貓眼。

季培霖的眼鏡全都碎了,隻有一個空架子架在鼻子上。

錫辰的襯衣不知道被誰撕了一條長長的口子,牛仔褲上還沾着血。

我身上雖然沒有什麽傷,但也變得髒兮兮的,好像從地上滾了好幾圈再爬起來似的。

程橙也比我好不了多少,奇怪,她是什麽時候加入戰鬥的?

雖然此刻我們幾個人都很想低調一些,不引起其他客人的注意,但是盡管我們挑了靠近角落的位子坐定仍然有不少人投來異樣的目光。連爲我們點餐的服務員都戰戰兢兢的,仿佛我們是從越南回來的逃兵。

“你們等一下,我去附近的藥房買些藥回來。”坐下沒多久程橙便主動提出要出去跑腿。

我用餘光瞄到錫辰陰森恐怖的臉,于是跟着一起站起來:“那我和你一起去。”

“你給我坐下!”

果然,錫辰的吼聲第一時間殺出來阻止了我的逃跑計劃。于是我隻好乖乖坐回位子上。程橙看了一眼,偷笑似的捂着嘴巴走開了。

“在我朋友面前你總要留些面子給我吧?”我抱怨道,随後讨好似的撒起嬌來,“我剛剛很厲害吧?我也打倒了一個人耶!”

第一個響應我的是鄭亦南。

“笨蛋雪依,你今天超贊耶!想不到你這麽酷!簡直可以榮升爲‘母老虎’排行榜的首位了。不好意思以前看扁你,從今以後我鄭亦南認你做兄弟!”這恐怕也是他第一次發自内心地稱贊我。

“謝謝……謝謝……謝謝……”雖然這話聽起來還是格外别扭,可至少有了鄭亦南的支持,我不至于面對冷場的尴尬。

“你給我閉嘴!”發怒的錫辰連鄭亦南的賬都不買,瞧他那兇巴巴的眼神……他該不會是想殺了我而後快吧?

我隻好認錯:“對不起啦,我真的是因爲太擔心了,所以才沒有聽你的話擅自跑出來。而且也是因爲我及時通知了鄭亦南來幫忙,最後才可以順利打敗中原高中的那些人啊。我也算将功補過了吧?”

“剛剛你亂跑進來真的很危險,你明不明白?”錫辰的語氣緩和了一點,原來他是在爲了我的安危而生氣啊。

“我知道了,下次絕對不敢了,我保證!”說完我吐吐舌頭裝可愛,還心疼地伸手去摸他臉上的傷,“怎麽樣?還痛不痛?”

“當然痛啊!”錫辰反射性地挪開,“不要碰!”

“哦、哦、哦。”見他不再生氣了,我也松了一口氣。

鄭亦南像是想起什麽一樣突然喊道:“笨蛋雪依,那個……是你朋友嗎?她真的很厲害,還幫我擺平了一個對手呢!當時那個家夥想從背後偷襲我,如果不是你朋友的話我就兇多吉少了。所以我要好好感謝她。”

哇噻!難得看到鄭亦南神采奕奕地談論某個女生,看來他對程橙的印象還不錯嘛。

我趁機說道:“她叫程橙,是我的好朋友。如果要感謝她的話不如你約她出去玩吧。”

“約她?”鄭亦南搔了搔頭,“不太好吧?我這麽受歡迎……哪有主動約女孩子出去的道理?”

“人家可是救了你一命耶!現在可不是考慮那些的時候吧?”

“話是這麽說沒錯……”他還在爲難着。

錫辰看了一眼一直沉默不語的季培霖,問道:“爲什麽一直和中原高中的那些人作對?”

季培霖擡頭看了看錫辰,臉上露出不屑的表情:“你以爲救了我,我就會感激你嗎?”

“喂!培霖,你不要這樣好不好?”鄭亦南認真地說道,“你和錫辰之間的事我已經猜到了,照片是你拍的是不是?我都說過了,培芸的死真的是意外,爲什麽這麽長時間了你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呢?”

鄭亦南看着季培霖,眼神十分嚴肅:“大家本來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做兄弟,難道非要弄成現在這樣嗎?而且恐龍錫辰對你怎麽樣,你心裏比誰都明白。今天早上在學校的全員大會上他還讓同學們不要再追查照片的事情了。他那麽爲你着想,你不領情也就算了,起碼不應該 這樣惡語相向吧?”

“我并沒有讓他替我隐瞞什麽,他大可把真相公布于衆。”季培霖似乎已經心軟了,可嘴上還在死撐。

“拜托!你說的還是人話嗎?再這樣的話連我都不幫你了。”鄭亦南抗議,“何況剛剛的事情你怎麽說?患難見真情,我們做兄弟的到什麽時候都會挺你。”

“亦南,别說了,随他吧。”錫辰喝了一口飲料,低頭不再講話。

鄭亦南雖然忿忿不平的樣子,可是礙于錫辰他也隻好閉口不談。

周圍的氣氛一下子變得緊張起來了,我很想打破這有些尴尬的場面,但是如果不小心的話說不定會捅出什麽婁子來,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坐在這兒。

程橙,快點回來吧。我覺得好别扭哦!

“因爲……中原高中的那些家夥總是欺負一個女生,所以我看不過眼頂撞了他們幾次,就這樣結下了梁子。”季培霖徑自說完之後看了看錫辰,“謝謝……”

謝謝?我沒有聽錯吧?

錫辰像是很感動似的,可臉上還是不動聲色。他極爲不自然地回答:“謝什麽?不是說了嗎,大家是兄弟。”

“哈哈!這就對了嘛!”鄭亦南看起來最高興,“以前的那些事都讓它過去好不好?”

“你很啰唆!”季培霖低着頭抱怨。

錫辰也終于露出了笑容。過了一會他突然想起什麽似的問道:“鑰匙還在我身上,你是怎麽從車裏出來的?”

“啊?!這個……這個……”

想起那輛已經被砸得面目全非的雷克薩斯S430,我的脊背就忍不住直冒涼氣。

“說啊!”錫辰皺了皺眉毛,“到底怎麽出來的?”

“是……是鄭亦南救我出來的……”

“救你出來?亦南?”錫辰把目标轉向了正準備開溜的鄭亦南,“你要去哪兒?”

“我去自殺!”

“你把我的車怎麽樣了?”

“對不起啦,就……就輕輕地……”

“鄭亦南!”

餐廳裏傳出殺豬一般恐怖的聲音,我吓得閉起了眼睛。鄭亦南,願主保佑你。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