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你手上的,是我的女人(2)

VOL.03


我像是被丢棄的小貓一樣被扔在路邊,胳膊剛好磕到台階上,疼痛的感覺迅速蔓延開來。可是我根本顧不上這些,因爲此刻錫辰正和那個“小胡子”扭打在一起。

他是爲了我……他說……我是他的……

“錫辰!”我從地上爬起來,看着眼前緊張的畫面,真恨不得自己能幫上什麽忙。可是除了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我根本什麽都做不了。

錫辰一個直拳正好打中“小胡子”的臉,他的酒糟鼻頓時流出血來。

“啊!你……你這個混蛋小子!居然敢……哎喲!”他的話還沒說完,錫辰的拳頭再次殺到。幾個回合下來,“小胡子”隻有抱頭求饒的份。

“滾!”最後在錫辰的大聲斥責下,“小胡子”連滾帶爬灰溜溜地 跑掉了。

見警報解除,我趕緊上前扶住他,急切地問道:“錫辰,你沒事吧?”

近距離之下我才清楚地聞到他的身上全是濃重的酒精味道,剛才他一定喝了很多酒吧?怪不得打架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錫辰有些搖搖晃晃的,真擔心他因此而吃虧。

見他不說話我再次開口:“錫辰,你有沒有受傷?”

“韓雪依……”

“啊?”我應聲。

錫辰的嘴角動了動,好久都沒有了下文。他這是怎麽了?

秋天的夜晚帶着絲絲的涼意,偶爾吹過來的風讓人忍不住打着寒戰。昏黃的街燈閃耀着孤獨的影子,仿佛我和錫辰的存在成了黑夜 唯一的證明。

“爲什麽……”錫辰像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詢問什麽。

我不明白地問:“你想說什麽?”

“我也想對你不聞不問,就像從來都不認識你一樣。可是我做不到!懂嗎?看到你和嚴七海在一起我就會很生氣,這是我的本能反應!爲什麽你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呢?韓雪依,你肯定是個魔女,是你給我下了 魔咒,所以才會讓我那麽喜歡你!”

“錫辰……”

突如其來的擁抱,我整個人跌進錫辰的懷中。他緊緊地摟着我,讓我連呼吸都覺得困難。是酒精在作祟嗎?他說的這些都是真的嗎?爲什麽我覺得此刻的錫辰完全像另外一個人。

此時耳邊傳來溫暖而潮濕的熱氣,夾雜着甜甜的味道。那是錫辰所特有的。我一直很好奇,脾氣如此火暴的人身上爲什麽會有嬰兒般甜膩的味道?不過真的好好聞啊!

我是在做夢嗎?此刻我竟然真的被錫辰擁抱着。有一點點的幸福、一點點的不真實、一點點的眩暈……

他居然說出那樣溫柔的話語,甚至讓我覺得自己被深深地感動着。

眼前的人真的是錫辰嗎?

“雪依?雪依!”

天啊!我一定是在做夢,不然爲什麽身體輕飄飄的?雖然被幸福的感覺包圍着,可是我好累啊……連眼睛都睜不開了……

“雪依?雪依!”

耳邊響起錫辰急促的呼喊聲,發生什麽事了嗎?爲什麽他的聲音聽起來那麽焦急?我……好想睡覺啊……

帶着滿足的微笑,我終于失去了意識。



VOL.04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一片白色的世界中我慢慢睜開了眼睛。清新的空氣讓我的大腦漸漸清晰起來。這裏是……醫院?

正在我發愣的空隙護士小姐走了進來,她笑了笑把手裏的體溫計遞過來:“醒了?先量一下體溫吧。沒事的話下午就可以出院了。”

“請問是誰把我送來的?”

“是個小帥哥呢!”

“是……”

“送你來的男孩子守了你一夜,在你醒過來之前剛剛走開。可能是去水房洗洗臉好提下精神。”護士小姐摸了摸我的額頭,溫和地問道,“現在感覺怎麽樣?”

“好多了。我發燒了?”

“着涼了。”護士小姐好意提醒說,“以後晚上出去時多穿些衣服,特别是這種換季的時節,白天和夜裏的溫差特别大。對了,除了着涼之外你還受了一點點驚吓。發生什麽可怕的事了嗎?”

一想起昨天晚上遇到的那個“小胡子”,我渾身的汗毛都要豎起來了。我長這麽大還是第一次經曆這種遭遇,難怪會被吓到。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可是那種事還是不要讓人知道比較好。于是面對護士小姐的熱心,我也隻好用撒謊來掩飾了:“沒什麽,可能是看鬼片心有餘悸吧。”

“那以後就少看一些。”

門外傳來輕微的腳步聲,護士小姐回頭,錫辰的身影很快出現在房間裏。他手上還拎着一個袋子。

見我睜着眼睛,錫辰愣了一下,臉上有着不自然的表情。也許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該用什麽樣的語氣和我講話,那是個兇巴巴的大恐龍?還是難得的溫柔語氣?

“醒了的話就……就吃東西吧。空着肚子沒辦法吃藥,不吃藥身體怎麽能好起來。”

“好……”

突然覺得氣氛有些奇怪,怎麽搞的?

爲什麽我整個人都緊張起來了?

“體溫已經正常了。”護士小姐把體溫計從我的身上抽出,看了看重新放回自己的口袋,“好了,休息一下。吃過藥差不多就能辦理出院手續了。”

“謝謝。”錫辰起身送她出去,然後将病房的門關了起來。

天!隻剩下我們兩個人之後,我覺得自己更加緊張了,甚至有些坐立不安。我低着頭不說話,像做賊似的隻能偷偷用餘光瞄着一旁的錫辰。

“皮蛋瘦肉粥,趕緊趁熱喝掉。”錫辰把袋子解開,将裏面的東西拿給我。

原來他是出去替我買吃的了。我心裏又湧起一陣感動。

“錫辰……你昨天……”過了一會我終于鼓起勇氣開口問道,“你昨天說的話……”

“我昨天說什麽了嗎?”

坐在椅子上的錫辰一邊擺弄着手機一邊反問道。

看到他無賴的态度我立刻抗議起來:“怎麽會沒說?你明明說了一大堆很好聽的話!讓我覺得……讓我覺得……”我的臉上泛起了紅霞。

錫辰像是根本沒有在聽我講話,打開新接收的短信,看過之後立刻露出歡喜的神情。他在和誰通短信?

我忍不住問道:“錫辰,你在幹嗎?”

他卻答非所問:“吃完了沒有?”

我點點頭:“吃……吃完了。你……”

“吃完了就躺下休息!”

“可是剛剛護士小姐說我可以出院了。”

錫辰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已經退燒了。那就吃過藥再走。”說完他轉身朝病房外走。

我心急地問:“你要去哪兒?”

他回過頭來不耐煩地回答:“當然是去辦理出院手續啊。總不能拍拍屁股走人吧?我可是交了押金的。”

這家夥學了變臉嗎?他又恢複成那個可惡的大恐龍了!

“哦。”

兇什麽兇啊?!

好想念昨天晚上那個擁抱着我說那些溫柔話語的林錫辰。

我真的越來越懷疑自己昨晚是不是在做夢了。

那隻火暴的大恐龍怎麽可能會主動抱着我講那些?

瞧瞧現在的他……

唉!夢和現實之間的差距未免太大了吧?

“喂!”我隻顧着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卻沒有發現在門口停住腳步的錫辰。

他背對着我,像是在猶豫不決什麽。

最後他終于開口說道,“昨天晚上說的話都是真的。那才是我想對你說的話。”然後害羞似的大步走了出去。

看着那個背影在瞬間消失,我的大腦仿佛在那一刻失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隻能呆呆地消化着他剛才的話。

是……是真心話?!

那就是說我昨天晚上并不是在做夢喽?

錫辰他的确擁抱了我,而那些很好聽很溫柔的話也的确是出自他的口中……

我微笑着擡頭,心情大好,就連陰郁的天空也仿佛一下子就放晴了。

走出醫院,我用力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整個人簡直可以用神清氣爽來形容了。

對了!現在已經快中午了,學校那邊會不會算我曠課啊?一想到這我趕緊拉住錫辰:“我得趕回學校,還沒有請假呢。”

“學校是那個臭老頭的,說一聲就好了。”

拜托!好歹林叔叔也是他的爸爸吧,幹嗎一天到晚“臭老頭”、“臭老頭”地叫個不停?

雖然我很明白因爲七海的事情讓他的心情很不好,但是整件事情追究起來的話我覺得林奶奶才是罪魁禍首。林叔叔也很無辜啊。

“那你不回學校了嗎?”我擔心地問。

出乎我的意料,錫辰竟然笑了,并且露出神秘的表情說道:“當然要回去。費了這麽大的力氣,終于可以揭開真相了。”

“揭開真相?”

“我說過關于我和蘇蕾的照片全都是合成的,你這個笨女人就是 不肯相信!”

“你是說……你已經知道那些照片是誰故意放在公告欄裏的?”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個好消息,我因此精神百倍。

畢竟是他讓錫辰誤會我和七海之間的關系的,無聊到偷拍照片,還大肆添油加醋地放進公告欄裏,這樣的人不是很可惡嗎?

而且居然連别人家的隐私都擅自公布出來,絲毫沒有考慮到當事人的心情,我倒要看看這樣自私又卑鄙的人到底是誰!

“那我們趕快走吧!”我着急地拉起錫辰,“早一點到學校也好讓同學們都知道真相。

“我并沒有說要在所有人面前揭穿他。”錫辰突然變了另外一種 語氣,他的臉上有淡淡的愁容。

“難道真的是我們學校裏的人做的?”我半信半疑地問着。

錫辰點點頭:“是啊。可是……我并不恨他這樣做。除了……嚴七海這件事情。”

“可我還是不明白,爲什麽他要這麽做?是蘇蕾?”

“别亂猜了。不是她。”錫辰歎了一口氣,整夜沒睡的他看起來有些疲倦,連原本漆黑明亮的眼睛都蒙上了一層讓人琢磨不透的灰色。

“那……是誰?”

“和我去不就知道了。廢話這麽多!”錫辰抱怨起來,他的耐性向來就隻有那麽一點點。

我噘起嘴巴。

故意賣關子!很吊人胃口耶!

但是不管怎麽想我都想不出,在學校裏到底誰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也沒有理由啊……

這個搞出一大堆事情的幕後神秘人到底是誰呢?



VOL.05


我乖乖跟在錫辰身後來到學校。

上課時間,學校裏顯得格外安靜。我和錫辰一起來到廢棄已久現在隻用來擺放雜物的倉庫内。

推開倉庫門的聲音有些刺耳,在隐約的黑暗中我們即将觸及所有的真相。爲什麽要選在這兒?錫辰是故意不驚動其他同學嗎?

錫辰的腳步聲顯得沉穩而有力,我跟在他的身後一起走了進去。空曠的回聲讓我覺得有一點點的害怕。

“我知道你來了,出來!”錫辰雙手插在口袋裏,臉上的疲倦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認真的表情。

幾秒鍾的間隔之後,角落裏傳出聲音。

緊接着一個身影閃了出來,一如之前的神秘,卻帶給我瞠目結舌的震撼。

怎麽會是……季培霖?!

錫辰向前走了兩步,以此來拉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

“我早該想到的。”

季培霖滿臉的平靜,仿佛早就知道這一天的到來,沒有驚訝和意外,更沒有舉足無措和彷徨。他站在那裏,散發着絲毫不輸給錫辰的氣勢。

“什麽時候猜到的?”季培霖推了推眼鏡,帶着似笑非笑的神情。

“在你跟蹤嚴七海和雪依之前。”

“你給我設計了陷阱?”

“可以這麽說。”錫辰的眼中流露出疼痛的東西,“培芸的事情你并沒有原諒我,是不是?你來到德遠高中隻是爲了你的複仇計劃?”

季培霖低下頭輕笑了一下,随後說道:“林錫辰,你真的很聰明。這點讓我不得不承認。可你還是讓很多無辜的人牽扯了進來,例如……韓雪依。”

“蘇蕾隻是你的棋子?”

“當然!那種女孩隻會讓我不屑一顧。說實話我并不想幫她,更不會讓她參與到我的計劃中來。她隻是間接獲利而已。但是以你的性格不管發生什麽事情都不會乖乖就範吧?”

天啊!他們到底在說什麽?爲什麽我一點都不明白?跟蹤…… 蘇蕾……計劃……我完全搞糊塗了!

季培霖像是看出了我的一頭霧水,帶着調侃的語氣說道:“如果你的女人像你一樣聰明就好了。”

錫辰沒有理會他的話,徑自繼續着上一個話題:“培霖,讓無辜的人牽扯進來的不是我,而是你。培芸的事情已經過了那麽久了,難道你還是不能忘懷嗎?爲了你的複仇計劃,你知道自己使多少人受到了傷害?”

季培霖收起笑容,在昏暗的倉庫内他的目光變得淩厲而帶着殺氣:“如果死去的是你妹妹,你又會如何?”

“我會和你一樣難過。但是我不會輕易去複仇,因爲培芸的死是意外。真的是意外!我們全都不想這樣的事發生……”

“住口!”錫辰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季培霖粗魯地打斷了,“意外?你答應過我要好好照顧她的。她那麽喜歡你……結果你卻讓她在你的面前死去。林錫辰,難道你不該負責嗎?”

“好!如果你堅持讓我爲培芸的死負責的話,那麽我負!你想怎樣?”

不知道從哪吹來一陣冷風,我禁不住打了一個寒戰。

爲什麽我會覺得如此緊張,甚至感覺到了一絲陰森的氣氛在漸漸蔓延着。

爲了培芸的死……爲了複仇……

這種隻能在電視劇中才能看到的情節居然真的發生了!要怎樣負責?一命償一命嗎?

不!不可以!

我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居然沖上前擋在了錫辰的面前對季培霖說道:“季培霖,你妹妹已經去世了,逝者已矣,難道就不能讓不幸的事情成爲過去嗎?”

停了一下,我繼續勸道:“雖然我不清楚整件事的前因後果,但我聽鄭亦南說過,那的确是個意外。當時在場的人也都拼命想辦法去救她……可是……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對不對?難道你需要的隻是消除内心的仇恨嗎?爲什麽不讓自己走出那個陰影呢?”

我看着他,急切地說道:“我們都需要繼續生活下去,難道你要一輩子活在仇恨中嗎?”

“說得好聽!”季培霖側頭,露出不屑的神情,“仇恨……你知道什麽是仇恨嗎?”

“我每天晚上閉上眼睛,眼前都會晃動培芸的笑臉,耳邊總是浮響起她叫我哥哥的聲音,浮現出她抱住我的胳膊撒嬌的樣子。每天我都會翻看她留下來的日記,裏面記錄着從小到大培芸所經曆的開心、難過的事情。她好像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說到這裏季培霖的聲音有些沙啞。

他停下來,眼眶通紅,情緒激動。

錫辰卻突然伸出手,将我拉到他的身後。

“哐啷”一聲,一把匕首被扔在了地上。

錫辰平靜地對季培霖說道:“用你的方式來解決這件事情吧!我不會反抗,更不會有任何的怨言。但是我之所以這樣做并不是因爲我承認自己要爲培芸的死負責,而是希望你能盡快好起來。我不想看到這樣的你,怎麽做才能讓你舒服一些,你就動手吧!”

“錫辰!”

“雪依,站在一邊不準動!”

“可是……”看着地上明晃晃的匕首,我的心在一瞬間提到了喉嚨口。不會反抗……更不會有怨言……林錫辰!你這個大笨蛋!既然不關你的事,爲什麽還要這樣做?你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如果你有什麽事的話,那我……那我該怎麽辦?!

“錫辰,不要……求求你……不要!”我哭喊着,看着季培霖撿起地上的匕首,面無表情地走過來。

“不準動!”錫辰猶如響雷般的命令聲。我的腳根本無法動彈。

“林錫辰,路是你自己選的。”季培霖的嘴角得意地上揚着。

錫辰堅定地說道:“放心,我林錫辰說話向來一言九鼎。”

“不行!不可以!”不管我怎麽樣叫喊着,季培霖還是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

近在咫尺的距離……刀子的寒光劃破倉庫内僅有的黑暗。金屬刺眼的光芒讓我感到眩暈而絕望。

不!

手起……

刀落。

匕首離錫辰的皮膚似乎隻有0.01米的距離。在季培霖突然停止的同時我整個人癱軟在了地上。

“我還不至于笨到爲你去坐牢。”季培霖突然将匕首重新扔回地上,轉身向倉庫外面走去。

“喂!”錫辰沖着他的背影喊道,“要怎麽做才能讓整件事情結束?”

“去揭發我啊。讓我離開德遠,你的生活自然就會恢複太平。”

“我不會這麽做的。”錫辰揚聲喊道,“好不容易等到你來,你以爲我會輕易讓你離開嗎?”

季培霖頭也不回地走到倉庫外,聲音漸行漸遠地傳來:“林錫辰,少自以爲是了!”

“培霖……”

倉庫内又恢複了平靜,仿佛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下課鈴聲響徹校園,隐約傳來的喧鬧聲讓我終于清醒過來。

“走吧。”錫辰向我伸出手。

“去……去哪兒?”我心有餘悸地問道。

“傻瓜……”錫辰將我從地上拉起來,朝門口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