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4 拎着一大袋的啤酒回到公寓,迎接我的是錫辰暴跳如雷的質問。還沒等我開口,他就劈頭蓋臉地罵道:“你跑到哪裏去了?不是說好要回來收拾東西的嗎?一個人莫名其妙地不知去處,你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啊?!” “對不起……”我沒精打采地道歉。 錫辰看到了我手上拿的東西,皺着眉毛問:“這是什麽?” “啤酒……” “啤酒?!”暴風雨就要來臨了……我已經隐約感覺到了一絲恐怖的氣息。果然沒多久,錫辰便一把搶過袋子将裏面的東西全部倒了出來,“韓雪依,我給你三分鍾,立刻給我解釋清楚!” 幸好我還有三分鍾的機會。看來他的壞脾氣并沒有到達極限。 “今天我在學校裏遇到七海了,他看起來并不是很好。後來我們一起去了那個河邊,這些酒是七海要的。但是他隻是爲了把我支開,然後自己就不見了。”至于蘇蕾和她的同伴欺負我的事,我還是決定不對 錫辰說。 “怎麽這麽奇怪?”錫辰的火氣消了大半。 “哪裏奇怪?”我跟着他一起坐到沙發上。 “他不是每次看到你都會離開嗎?這次爲什麽沒有跑掉?” “因爲……我纏住他不放啊,費了很大力氣呢!”我實在不擅長說謊話,連自己都覺得心虛得厲害。而且錫辰那麽聰明,好像輕易地就能從我的話裏聽出破綻。 我堅決不打算把下午的事情說出來,雖然是七海救了我,可是那樣的場景說出來好尴尬,好難堪……再說錫辰一定會……一定會暴跳如雷的吧…… 他半信半疑地問:“真的是這樣嗎?” “當然啦!那還能怎樣?”我使出耍賴的伎倆,在他沒有繼續追問之前迅速逃到房間裏,“我要收拾東西了,今天有些晚了,我們還要搬回去嗎?” “你如果不想被奶奶多找一個讨厭的借口,就快點拿好東西跟我出門。”錫辰把地上的啤酒撿起來,倚在門口對我說。 我十分沒有默契地發問:“爲什麽?” “因爲我那個慈禧一樣的奶奶最讨厭别人不守信用。我們不是說過要今天過去的嗎?耽擱到明天的話,後果你應該能猜到吧?” 我努力點點頭,好像已經看到噴火的林奶奶了。錫辰的火暴脾氣大概就是遺傳自他的奶奶吧?喜歡發脾氣這點他們祖孫倆還真是蠻相似的。 簡單收拾了一下,我一刻都不敢怠慢趕緊跟着錫辰走出家門。 路上,我突然變得很緊張。要和林奶奶住在同一個屋檐下……究竟會發生什麽樣的事呢? 錫辰像是看出了我的情緒,故意找話題聊天:“對了,知道嚴七海現在住哪兒了嗎?” “沒有啊。我問了,可是他不說。我想他隻是希望暫時可以一個人靜一靜。我們再去糾纏的話也許會打攪到他。” “他沒有什麽好難以接受的吧?”錫辰猜測着,“突然變成大财團的繼承人之一也不錯啊。” “七海不是那樣的人,你應該很清楚的。而且他早就知道你是他哥哥,從進入德遠高中時就知道了。如果他貪圖林家的錢财早就把這件事情曝光了,還會等到現在嗎?” “你是說……他早就知道了?”錫辰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用十分肯定的口氣回答:“是啊,今天他親口告訴我的。七海說你和他的人生在出生的那一刻就是注定好的,他不嫉妒也不羨慕,更不會去改變什麽。所以就算知道你是他哥哥,他也會把你當成陌生人來對待。我覺得七海根本沒有要進入林家的打算。況且……”我并沒有把後面的話說完。 “鬼話連篇!什麽叫注定好的?我的人生要掌握在自己的手裏,誰都沒辦法讓我認命!”錫辰忿忿地說,“那個混蛋小子一定不是我弟弟!這麽輕易就對自己的人生下定義,和我一點都不像!我們倆的身體裏面不會流淌着相同的血液!” “錫辰,你亂發什麽脾氣?七海的性格本來就和你不同啊。因爲你們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不同,接觸的事物也不同。這和身上是否流淌着相同的血液沒有關系吧?” “當然有關系!”錫辰粗魯地打斷我,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爲什麽我覺得他在氣七海不準備回歸林家這個決定? 還是說他很希望七海認祖歸宗? “錫辰,你不讨厭七海,對不對?”我試探着問。 他假裝沒聽到,不理會我的問話。 “錫辰,其實你很希望有個弟弟,是嗎?” “你很煩,知道嗎?馬上就要到家了,有時間的話就快點想想怎麽樣才能讓我那個固執的奶奶喜歡上你吧。”他突然一個急轉彎,我的頭差點撞到前面的玻璃。他不會是心虛吧? “對了!”我突然想到什麽,急着說,“錫辰,我覺得今天的七海有些怪怪的,他像是經曆了什麽事情一樣。人顯得很憔悴,眼神也很憂郁……你也知道的,七海根本不喝酒,可是他卻在河邊喝到酩酊大醉。而且好像不是單單爲了身世被曝光這件事。你說會是因爲什麽?” “不清楚。”錫辰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下,“他如果故意躲着我們的話,繼續找下去也是大海撈針吧。除非他自己想出現,不然我們很難找到他。” “找到的話就可以讓他搬到林家來一起住了,是不是?”我幻想着七海和錫辰坐在同一張桌子前吃飯、一起上學、一起做功課的情景。他們兩個人除了一樣英俊之外,好像怎麽樣都無法讓人相信是親兄弟吧? “無聊!”錫辰輕罵了一句繼續全神貫注地開車。可是我明明看到他的嘴角因爲微微上揚而露出的弧線。 口是心非的家夥!其實他早就接受了七海,還在裝什麽啊?! VOL.05 一個多月不見,林家的别墅似乎又氣派了不少。客廳裏的擺設也因爲林奶奶的入住而更換一新。除了增添了一些古董之外,連家具都換成了色澤典雅的實木系列。讓我不禁感慨道:有錢人真是會享受啊! 林叔叔一身米色的休閑裝,在林奶奶面前樣子正經了不少。可是見到我和錫辰進來,他還是忍不住露出高興的神色,連忙起身招呼我們。 “兒子、雪依,快把東西放下,坐這邊!” 錫辰還是那副沒好氣的态度:“臭老頭,幹嗎這麽熱情?你該不會想圖謀什麽不軌吧?” “可毅,你的寶貝兒子是不是該好好管教一下了?”林奶奶扶了一下金絲邊的眼鏡,一臉的嚴肅,“連對長輩的基本禮貌都忘了嗎?” “媽,沒關系啦。現在教育界都在宣傳,能夠和孩子打成一片的家長才是好家長,我們也應該變通一下。” 雖然不知道以前的林叔叔究竟是什麽樣子的,但是現在的他真的很像個好父親。真搞不明白,爲什麽錫辰總是針對他。 “什麽打成一片?你多大年紀了?錫辰也不是小孩子啦!”林奶奶還是堅持固有的原則,絲毫不肯讓步。反而引起争端的罪魁禍首卻像什麽事都沒發生過似的,悠閑自在地坐到了沙發上喝茶。 “味道還不錯,嘗一下。”錫辰一把将僵硬着身體站在一邊的我拉到他旁邊,遞過茶杯。 拜托!我哪敢喝啊?光是聽到林奶奶的訓話聲,我就已經渾身不舒服了。爲什麽她就是不能像七海的外婆一樣給人親切的感覺呢?難怪錫辰一直沒有辦法和她溝通,不知道七海能不能接受一個這樣專制的奶奶? “咳咳!”林奶奶清了清喉嚨,我的手抖了一下,杯子差點摔到地上。 “不是吧?你怕什麽?”錫辰一副好笑的表情,虧他這個時候還 笑得出來。 說完他對着林奶奶說道,“奶奶,您就不能慈祥地笑一下嗎?你有沒有看到坐在我旁邊的這位可憐的小女孩快要被你吓哭了。” “錫辰……”我抱怨地瞪了他一眼。 誰知道他卻根本不理會我,還想開口說什麽,直覺告訴我肯定不會是什麽有建設性的話。于是我隻好在下面使小動作,用腳輕輕踢了一下他的腳。錫辰皺了皺眉毛沖我瞪眼睛,好像在說:“你連我都敢踢,想死是不是?”我吓得趕緊收回腳。這個林家太恐怖了吧?林奶奶、林錫辰……全都是固執又霸道的人。 “咳咳……”林奶奶像是看到了我們在桌子下面的“不軌行爲”,發出警告的聲音。 林叔叔也跟着一起笑了起來:“兒子,你連奶奶的玩笑都敢開啊?小心一會又被罵。” “罵就罵啊,反正從小到大我已經習慣了。不過說真的,奶奶,您沒聽過這句話嗎?微笑可以使人年輕……” “好了!”林奶奶雖然沒有生氣,但對于這樣的玩笑卻露出完全不感興趣的表情,自然也不會附和什麽了。隻是用兩個字打斷錫辰下面的話已經算很給面子了吧? 就在這時從樓上傳來一個聲音:“錫辰,是你來了嗎?”緊接着急促的腳步聲,精心打扮過的蘇蕾出現在我們面前。 錫辰收起笑容,繃着臉問:“你怎麽會在這兒?” 蘇蕾忍氣吞聲地藏起受挫後的不快,繼續強顔歡笑着:“怎麽?你不高興見到我嗎?” “一點都不!”錫辰很不給面子地回答。 見形勢不妙,蘇蕾馬上轉移作戰目标,谄媚地湊到林奶奶身邊:“奶奶,您看錫辰,他那是什麽态度啊。蕾蕾就那麽讓人讨厭嗎?” “我們蕾蕾這麽漂亮,奶奶喜歡都還來不及呢。”林奶奶開心地笑着,一把拉過蘇蕾的手,接着對錫辰責怪道,“蕾蕾是我叫來的,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裏她也會住在這邊。既然要競争的話那就公平一點。錫辰,你要注意自己的态度。不能因爲不滿我的安排就故意對蕾蕾發脾氣,她畢竟是無辜的。” “你們不是串通一氣嗎?她怎麽看都不像是無辜的啊?”錫辰鄙夷地看了一眼蘇蕾,“這麽快就直接喊‘奶奶’了?全員大會上的事忘了嗎?” “你—”蘇蕾的狐狸尾巴露出了一半,但她很快把它又藏了回去,嗲聲嗲氣地說,“沒關系,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相處。我就不信,我會輸給韓雪依那個笨丫頭!” 笨丫頭?爲什麽他們總是把我和“笨”字聯系在一起呢?眼下我真想去好好測試一下自己的智商了。 天台上的那一幕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雖然氣憤得不行、羞辱得不行,可是在這種時候我又不得不忍氣吞聲。就算我說出來又怎麽樣呢?林奶奶根本不會相信她眼中乖巧又大方的蘇蕾會做這種事情,而錫辰一定會暴躁得引發更大的風波。這并不是我想看到的。眼下我能做的,也許隻有盡量避免錫辰和林奶奶之間的針鋒相對吧。 “錫辰……”想到這我試着開口,“不要說了,再說下去……”我用眼神示意他一旁的林奶奶。 “韓雪依!”誰知道我的“好心”頓時惹怒了這隻大恐龍,他把冒着白煙的鼻子對準我,好像裏面馬上就會噴射出無數火焰。 低頭……反省狀…… “你這個笨丫頭惹火燒身了吧?哈哈!”我沒有把天台上的事說出來,蘇蕾不但不領情,反而得意極了,“你少在這賣乖了!奶奶和我都不吃你這一套!錫辰,你看吧!她也不是什麽單純得白紙似的丫頭,她好有心機對不對?你還沒看清楚嗎?喂!我還沒講完呢!” “我不是!”我不是隻會忍讓的大好人,蘇蕾實在太過分了!我大聲說道,“比起某些喜歡僞裝的人,我要好得多!至少我沒在背後做過見不得人的事!” “韓雪依!你說什麽?你再說一次?”蘇蕾惱羞成怒,臉上有着既恐慌又顧作堅定的表情。 錫辰也警覺了起來:“怎麽回事?” 我咬了咬嘴唇,要說出來嗎?真的要說嗎?說出來的話…… 可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沉默。 “沒什麽,我隻是氣不過而已……” 林奶奶的臉變得更加陰沉。 錫辰拉着我站起來:“随便啦!你愛住多久就住多久,不過記得離我遠一點!踏入雷區的話,後果自負!我和雪依先上樓整理東西了。 對了—”走了幾步他又停了下來,回頭對蘇蕾說道,“也不要去打攪雪依,最好給我安分守己一點!” 逃離了林奶奶的視線,我緊張的心終于可以稍稍放松一下了。背後傳來蘇蕾不甘心的聲音。 “奶奶,你看啊!錫辰怎麽可以這樣對我?” “好啦!好啦!你自己以後要努力一點。”林奶奶安慰着她。 爲什麽她就不能對我慈祥一些呢?也許林奶奶讨厭我就像錫辰讨厭蘇蕾一樣吧? 我的悲慘生活就這樣拉開帷幕了,明天還有什麽樣的可怕事情等着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