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01


“咳!咳咳!”肚子被擠壓,讓我把喝進去的水吐出來一些,喉嚨裏有些酸澀的感覺,眼睛因爲水的沖擊而隐約覺得難受。

錫辰脫下濕透的上衣用力擰出水來,然後重新穿上。随後他坐在一邊像打了敗仗的士兵一樣低着頭。

沉默……周圍安靜得隻能聽到水流的聲音。我還活着?那就證明錫辰跳下去救了我……他戰勝了害怕水的心魔!

“錫辰!”我顧不上溺水後的虛弱,興奮地站起來跑到他身邊,“是你救我的對不對?”

錫辰像失去所有力氣一樣,任憑我怎麽樣搖晃就是沒有一點反應。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眼睛顯得空洞而彷徨。滴着水的頭發毫無規律地遮擋在額前。

“錫辰,你怎麽了?”我有些害怕地問。

濃密的睫毛輕輕抖動了幾下……

“哈哈哈哈……”他毫無預兆地大笑了起來,笑聲在空曠的山洞裏格外響亮。錫辰一把摟過吃驚的我,摟得很緊,“這樣的方法也隻有像你這種笨女人可以想得出來,你要拿自己的生命逼我嗎?要知道我林錫辰是從來不吃這一套的,真被你打敗了!我在想,如果你死掉了,我還要不要從這裏出去。韓雪依,你怎麽可以這麽笨?”

“我是很笨啊,可是我賭你一定會來救我。”我從錫辰的懷裏探出頭,仰着臉看他英俊的下巴,真替他高興!

他低頭看過來,眼神中有着前所未有的溫柔:“真的這麽肯定?”

“我很肯定!因爲我相信你!”

“傻瓜……”

還沒等我做出反應,錫辰的唇瓣便蓋了上來。有一點甜甜的味道,是因爲泉水的關系嗎?我好像看到好多好多的櫻花花瓣在飛舞着……美得讓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答應我,以後不準再做危險的事情。”

“好。”

許久,我們相擁着一起走出山洞。


還沒踏入房門蘇蕾不依不饒的撒嬌聲就傳了出來:“奶奶!您看錫辰啊,他怎麽可以這樣騙我?一定是韓雪依把錫辰帶壞的,以前的他隻是脾氣不好而已,但絕對不會騙人啊!我看真的不可以讓他們兩個人 在一起……”

“蕾蕾,說話要有真憑實據。這隻是你的猜測,不要亂往雪依的身上扣帽子。而且隻是年輕人之間開個小玩笑,不用大驚小怪的。”這是林叔叔幫忙我們開托的聲音。

我看了看錫辰,用眼神詢問着:“我們這副模樣進去沒事嗎?”

他笑了一下,拉着我推開門。

“兒子?”林叔叔第一個站了起來,他放下手裏的報紙,一副吃驚的樣子,“你們倆這是怎麽了?出什麽事了?”

“沒什麽。”錫辰指了指房間,“我們先去換衣服。”

“好、好。快去,免得着涼了。”

“等一下!”林奶奶又準備發難了,我強烈地感覺得到。

蘇蕾并沒有忘記繼續讓“火苗”燒得更旺:“奶奶!他們倆該不會單獨出去做了什麽吧?要不然怎麽會這麽狼狽?”

“蘇蕾,你還沒學乖是不是?”錫辰吼道,“你給我閉嘴!”

“該閉嘴的是你!”林奶奶厲聲指責起來,“我讓你帶蕾蕾出去玩,你是怎麽做的?先不說你是我們林家的子孫,就算隻是個普通的男孩子也要有男孩子該有的氣度,而你呢?居然耍起騙人的小伎倆了。你們倆到底去哪了?”

“我們隻是去了‘愛之泉’那邊,是我不小心掉進水裏,錫辰爲了救我才弄成這樣……”我解釋道。

“什麽?!”林叔叔卻一副又驚又喜的樣子,“雪依,我沒聽錯吧?你說是錫辰把你救上來的?”

“是啊。”

“兒子,你不再怕水了?你又可以遊泳了?”

“臭老頭,你幹嗎高興成這個樣子?你很想看我遊泳是不是?哪天去海邊啊,大家比一比都沒問題!”錫辰故意裝出無所謂的态度來,可是我知道他心裏也在爲走出那個陰影而興奮。

“雪依,我真不知道該怎麽感謝你才好。”林叔叔走到我面前,拉起我的手感謝着。被他這麽一說我反而不好意思了。隻不過一旁的林奶奶卻沒有因此而給我好臉色,還有蘇蕾更是一副不服氣的态度。

“隻不過是一時情急,換做是我錫辰也會跳下去的。這沒什麽好 炫耀的啊!”

“你搞清楚好不好?換做是你的話,我早就扔塊石頭下去助你一臂之力上西天了!不過你可以放心,就算到了佛祖那裏,你也會因爲品行不端、心腸不好而被打回原形的。”不知道是不是和鄭亦南在一起呆久了的緣故,怎麽連錫辰的嘴巴也變這麽惡毒了?

當他說完之後,我和林叔叔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就連林奶奶的嘴角都偷偷上揚了起來,因爲蘇蕾自作多情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可是她還在極力維護着自己的面子。

“奶奶!您看啊,錫辰又欺負我了。蕾蕾就那麽讓人讨厭嗎?就算掉進了水裏他都不會救我嗎?”

“算了,算了。錫辰也隻是開玩笑,真到了那個時候啊……”林奶奶藏好笑容,擡頭看了錫辰一眼,“他一定會救你的。”

“那可不一定哦!”錫辰還在故意氣她。

果然蘇蕾的臉上實在挂不住了,一陣青一陣白。

恐怕普天之下也隻有錫辰有這個本事可以随便消遣這位千金大小姐。換做其他人的話,想必蘇蕾也不會這樣忍氣吞聲。換句話說她是真的很喜歡錫辰吧?一想到這反而讓我有些同情她。感情真的很奇怪,不管本來是怎樣的人,都會爲了自己喜歡的人不惜做任何事情。

越是碰壁就越是激起更大的勇氣,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充滿了征服他的欲望。以蘇蕾的性格和身份能夠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如果是我的話,我能爲了得到錫辰的愛而放下身份和自尊嗎?

可是不管怎麽說,這次的度假村之行還是讓我覺得很高興,不管那“愛之泉”的傳說是真還是假,我和錫辰畢竟積累了不一樣的經曆。在我們的腦海中又增添了屬于彼此的共同記憶。

而且最讓我高興的是錫辰爲了救我而克服了怕水的陰影。這些已經足夠了,不是嗎?接下來會發生什麽對我們倆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


VOL.02


度假村裏經曆的一切就像是永遠無法抹去的美麗傳說,一想起那些事情我就會開心得笑出聲音。

可是……學校快要進行模拟考了,我和錫辰不得不進行緊張的複習。當然那家夥是被逼無奈,他好像并不怎麽喜歡念書。

隻是我一直擔心七海的下落,因爲他再也沒有出現。林叔叔也在費力打聽着,在偌大的城市裏想要找到一個人其實并不是那麽簡單的事。可是如果是林氏集團的話,我想就要容易多了。

晚飯的時候林叔叔突然接到電話。他的表情變得很奇怪。

錫辰把碗筷放下,走到林叔叔身邊問:“怎麽了?公司出了問題還是學校有什麽不對?”

林叔叔歎了口氣:“都不是。找到七海了。”

“找到了?!”我高興地湊過去,“他現在在哪裏?”

林奶奶清了清喉嚨:“這是我們林家的事,外人沒什麽好高興的吧?”

我低下頭不敢再說話。

“媽,其實有件事情我一直想和您商量。”

“不用說了,你是想把七海接回來住,是不是?”

林叔叔趕忙點頭:“您說得沒錯。七海他畢竟是我的孩子,這麽多年我一直沒有好好照顧他,這個孩子太可憐了。雖然我知道您也許會反對,但是我還是想告訴您我的想法。孩子是無辜的,不能因爲大人當年的錯而讓他一生都痛苦地生活着。我希望可以好好補償他,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庭。”

林奶奶不語,客廳裏的氣氛一下子陷入了難堪的沉默。就連一向無所顧忌的錫辰都沒有開口的意思。我看着他深沉的臉,根本猜不出他在想什麽。錫辰是願意接納七海的吧?可是他看起來還是在擔心着什麽。

終于有人打破了沉默的氣氛。

“好吧。”林奶奶點頭答應了下來,“可毅,你說得沒錯。不管怎麽說七海也是我們林家的後代,流落在外面的确不好。找到他的話……就把他接回來吧。”

“真的?!媽,謝謝您!”

太好了!血濃于水這句話一點都沒錯。連固執的林奶奶都能接受七海,就足以證明了她并不是一個無情冷酷的老人。我也跟着一起松了口氣。

“隻不過……”林叔叔又爲難起來,“聽說七海的外婆在前不久 去世了。”

“七海的外婆去世了?!”我失聲叫了出來,“他一直是和外婆相依爲命的,外婆是他唯一的親人,七海一定很難過……林叔叔,這是什麽時候的事?”

“好像就在你和錫辰搬回來住的前幾天吧。”

我和錫辰搬回來住的前幾天……我突然想到,當時……


七海突然出現在公寓下面……昏黃的光線下,七海的臉上寫滿了憂郁。他輕輕仰起臉,白皙的皮膚失去了之前的光澤,有着一種讓人心疼的沉默。七海像是被白霧圍繞着,仿佛一不小心就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他的身影憔悴而寂寞……就那麽孤獨地站在黑暗之中,彷徨着隻剩下獨自一個人……


七海出現在學校裏……體育館旁邊的空地上,他正倚靠在一棵樟樹上,仰着頭看我。


和七海一起去河邊……夕陽的餘晖灑在河面上,淡淡的橙色泛着說不出的溫馨。可是七海的眼神卻透露着前所未有的悲傷,那一抹憂郁的藍在一點一點地蔓延着。就好像心靈的最深處被不知名的黑暗籠罩,看不到陽光和希望,連哭泣都顯得那麽無力。

一隻鳥兒在我們的頭頂飛過,像迷失方向的孩子,發出悲慘的叫聲。

七海打開一罐啤酒,輕飲了幾口。就算他再如何地悲傷,舉止仍然那麽輕盈而優雅。

七海……

他若有所思地沉默着,眼睛裏有我讀不懂的東西。


難道是因爲外婆去世所以七海才來找我的嗎?他眼睛裏的疼痛原來就是因爲失去親人的傷。他的心受傷了、他的人受傷了、他的靈魂受傷了,隻因爲相依爲命這麽多年的親人悄然離開了這個世界。現在的七海隻有孤零零的一個人在這座城市的某個角落裏,他現在在幹什麽呢?

我真的很恨自己,恨自己沒有第一時間察覺出他的痛、他的傷。難怪在之前幾次見到他的時候我覺得他很奇怪,他的表情、他的舉動完全不像我認識的七海。原來發生了這麽讓人難過的事情……

七海,他現在還好嗎?

林叔叔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其實那封信就是七海的外婆寫的,至于是誰放在我辦公室裏的,我不太清楚。錫辰讓我不要再追查下去,我想他有自己的想法。信裏面雖然沒有提到她自己的病情,但也說了無法再繼續照顧七海,我當時隐約感覺到了什麽,隻是沒有想到是因爲她已經知道自己得了絕症。如果不是這樣,我想她依然不願意揭穿這個秘密吧。她是位偉大的老人。”

七海的外婆嗎?我是見過的,那麽慈祥、那麽親切、那麽和藹……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她笑着對我說:“孩子,可以幫我把信送到林家去嗎?”

那是她第一次和我講話,也是唯一的一次,可是現在我們居然陰陽相隔了。人真是脆弱的生命體。

“嚴七海現在在哪?”錫辰喃喃問道。

“公司裏的員工說在東區那邊見過他,這是地址。”林叔叔把剛剛接電話時記下的字條交給了錫辰,“我想明天去找他。”

“我去吧。”

“你去?”

錫辰點點頭:“我不能去嗎?”

林叔叔不确定地問:“錫辰,這件事情爸爸知道也給你帶來了傷害。爸爸一直想很正式地向你道歉。你能接受七海來家裏嗎?你們可以和睦相處嗎?”

“臭老頭,你在害怕什麽?”錫辰的臉上漾起一抹壞壞的笑容,“你怕我這個任性的兒子會欺負你的私生子嗎?”

“錫辰!你怎麽可以這樣說?”我趕緊阻止他。

林叔叔擺擺手:“雪依,沒關系啦。我的兒子我自己知道,他嘴巴毒了一些,但是心卻比誰都善良。他不會那麽做的。”

“既然那麽了解我,幹嗎還問?”錫辰起身上樓,“放心吧,我會把他帶回來的。就算來硬的我也不會輸。”

……

最好不要來硬的……

我的額頭挂滿了黑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