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的禮物 ☆1★

『沒有人像妳穿成這樣參加開學典禮的啦!』
『妳很囉唆耶!』
——四月。
一身嶄新制服的少女,走在她身邊的母親卻是一臉憂心忡忡、愁眉苦臉。
……場景是大阪市區某私立高中的開學典禮。
因為沒考上公立高中,所以原本學區裡初中的畢業生,只有她一個人跑來念這所私立學校。
『不要再交些壞朋友了,試著認識一些正常的朋友好嗎?!』
看著快步走在前面不顧自己的女兒,母親仍然緊跟在後,耳提面命著。
『說來說去就是這些喔……?真的很囉唆耶。』
這個一臉不耐煩、噘著嘴的少女,名叫……日向舞。
她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才準備入學的一年級菜鳥,除了一頭淺色的頭髮,還有長度在膝蓋以上的超短裙。

典禮結束之後,小舞拿著每個班級分發的資料,往那上面寫著的自己所屬的班級走去。
帶著些微膽怯的心情,做了一次深呼吸之後,她往教室裡踏了一步。
只不過,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全部都是太妹。
……成群的不良少女。
……哪裡有什麼正常人啊?
目瞪口呆地看了看周圍,結果,只看到幾個渾身散發出難以接近的感覺的女生。
……小舞嘆了一口氣。
她坐到位子上,再次看看四周。
這時,忽然有人從後面輕輕地拍了她的肩膀。
回過頭一看,是一個輪廓很深的可愛女生。她整個人往前趴在桌子上,帶著笑臉跟小舞攀談。
『妳是哪裡畢業的?我是岸和田!我們搭同一班電車喔,妳媽在車上一直跟妳講話對吧?因為看妳跟我穿的制服一樣,所以就特別注意一下啦!』
這個才第一次見面,就能像一見如故的朋友般侃侃而談的女生……名叫本田美衣子。
臉上的大濃妝跟她的一頭短髮還滿配的,是個任誰看了都會覺得很甜美的女生。
原來,也有人這麼容易跟別人混熟啊……
小舞的心裡雖然納悶,卻在不知不覺之中被這股氣氛感染了。
也因為兩個人的家住得近,沒多久,小舞和美衣子就打成一片,變成了好朋友。

——隔天。
『下星期二有個三天兩夜的新生訓練宿營活動。』
還不習慣的課程結束後……導師中塚在班會上對新生們宣布。
『現在發下去的是宿營活動的分組表,大家看一看。』
中塚一面說,一面把手上的資料發下去,遞給坐在前排的學生。
以增進學生之間的情誼為目的……小舞對這種活動感到相當不安。
在這個學校裡,連一個從同所初中畢業的學生都沒有。
……真不想去什麼宿營。
小舞接過前面同學遞過來的資料,靜靜地看著。
突然,美衣子一臉興奮地跑了過來。
『耶耶!我們是同一組呢!』
聽她這麼一說,小舞又一次看著資料。
『……嗯,真的耶。』
兩個人的名字被列在同一個框框裡。
『太棒了!可以跟小舞同學一起。』
美衣子開心的臉上堆滿了笑容。
小舞看到她的笑臉之後,頓時覺得安心多了。
……要是和美衣子一起行動的話,說不定會很開心呢!
兩個人期待著新生訓練的宿營。

——新生訓練宿營活動當天。
私立學校果然不同,一出門就是坐飛機。
開學過了一個禮拜,學生們自然而然地開始組成小圈圈了……同一掛的人集體行動。
小舞和美衣子,在大多數的時間裡都是兩個人一起行動。
宿營的地方是在某縣的深山裡,一所美輪美奐的住宿地點。
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學生們在老師的保護之下自行活動。
一起吃大鍋飯、漫步於山林之中……學生們漸漸打成一片了。

『欸,小舞同學,我跟妳說。我住的房間是兩人房……可是,跟我排在一起的人請假沒來耶。』
當兩個人洗完澡,準備要回到房間的時候,美衣子一臉掃興地抱怨道。
小舞轉過頭,看著不安的美衣子。
……自己住的是三人房,而且也沒有人請假。
『那我過去吧?』
小舞在美衣子耳邊悄悄地說著,不讓其他人聽見。
『咦?真的嗎?』
美衣子原本消沉的臉忽然開朗了起來。
看到美衣子一臉開心的表情,小舞也滿面笑容地點點頭。
於是,小舞跟原本同房的兩個學生說了之後,晚上就到美衣子的房間睡。

『多謝啦!』
美衣子將整個人埋在棉被裡,開心地道謝。
『別這麼說。我也覺得跟美衣子同學在一起比較開心呢!』
小舞微笑著鑽進棉被。
『不用叫什麼「同學」啦,直接叫我「美衣子」就行囉!』
『喔喔,那妳也叫我「小舞」就好。』
在關上電燈的昏暗房間裡,兩個人忘了閉上眼睛,相視而笑。

砰砰砰!
突然,房間外傳來一陣敲門聲。
兩個人對望了一眼。
『這是我的房間,我去看看。』
美衣子從棉被裡爬出來,一臉困惑。
『不好意思,睡覺時間來打擾。因為聽說其他班級有學生自己隨便交換房間睡,所以要來確認一下。』
房門外是一名男老師,語氣中帶著歉意。
小舞嚇得躡手躡腳地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不過,這個小房間裡根本沒地方好躲嘛。
『我們兩個都已經睡了……』
小舞聽到美衣子充滿睏意的聲音。
她趕緊配合美衣子說的謊,假裝睡著。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麻煩讓我看一下背牌號碼。』
看來老師是要一個個確認學生的背牌號碼。
小舞偷偷在被窩裡把背牌給拆下來。
『……好。』
她揉揉惺忪的雙眼,轉過身讓老師看。
……被抓包了嗎?
小舞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妳的背牌呢?』
『……我忘了別上去。』
……會被抓包嗎?
……能矇混過去嗎?
『妳叫什麼名字?』
『……松本。』
小舞說了個謊,冒名頂替那個請假的學生。
……整個房間裡彌漫著緊張的空氣。
不一會兒,老師輕輕開口說。
『……下次要記得隨時別好背牌。』
說完之後,他就走出了房間。

……聽見房門砰地一聲關上,兩個人對看了一眼,同時喘了一大口氣。
『還說叫松本咧!』
美衣子咯咯地笑著。
小舞想想,發現自己的回答真怪,也忍不住笑了。
沒想到,這時候房門又被用力地打開來……
『我剛去問過你們導師中塚了,他說松本這次請假沒來!而且,隔壁房間的日向也不在!』
剛才那一臉歉疚完全消失無蹤,男老師激動地跑進了房間。
兩個人嚇得跳起來。
導師中塚則是一臉氣呼呼地站在男老師身後。
兩個人做好心理準備,老老實實地道歉。

結果,兩個人罰站在房間中央,被狠狠地訓了好一陣子。
講到激動處,男老師還用力地踢了身邊的椅子一腳。
椅子居然就被踢飛到小舞身邊。
小舞緊張地嚥下了一口口水,靜靜地低著頭。
『對不起,是我拜託日向同學的。』
看著在老師的氣焰下害怕得快要哭出來的小舞,一旁的美衣子輕聲坦白。
『因為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很無聊才叫她過來的。』
美衣子試圖袒護小舞。
但是,美衣子的理由顯然沒什麼說服力,兩個人還是因為說謊的事挨了一頓罵。
不過,小舞卻為美衣子所說的話深深感動。
其實,決定去她房間陪她的……是自己啊!
……是我害她也一起被罵的啊。
……但是,美衣子卻跟老師說是她的錯。
最後,小舞回到原本被分配的房間,美衣子則一個人睡。

隔天,小舞為了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向美衣子道歉。
不過,美衣子一如往常的滿臉笑容,開朗地回答道:『我才不在意咧。』
雖然留下了不太美好的回憶,但小舞在這次的新生訓練宿營裡,交到了珍貴的朋友。

開學不到一個月,小舞和美衣子兩個人的感情就好得不得了,周遭的人甚至還以為她們是同一所初中的舊識呢。
『今天放學之後要不要繞到岸和田一下?我想介紹幾個當地的朋友給小舞認識耶!』
這天,美衣子在下課時熱情地提出了邀約。
於是,放學之後,小舞就跟著美衣子在岸和田下了車。
從車站步行大約十分鐘,兩個人來到了一棟公寓大樓。
聽說美衣子的兩個男生朋友就是住在這裡,而且,這裡也是他們一群朋友經常聚會的地點。

『喔,來了啊!這位就是妳說的朋友嗎?』
一打開公寓大門,好幾個男生、女生熱情地邀著小舞進到屋內。
剛走進客廳,映入眼簾的就是全身穿著運動服、趴在地上鼾聲大作的男生。
一頭金色的鬆軟短髮,加上斯文出眾的長相,讓小舞忍不住直盯著他看。
正當她看得出神時,突然眼前多了一杯可樂。
回過神來,小舞才發現,身邊站著一名高大的褐髮男子,感覺很成熟。
『口渴了吧?』
男子把杯子遞給小舞之後,走進了後方的房間。
聽美衣子說,那個在睡覺的男生名叫『香久』,而剛才拿可樂給她的則是『輝緒』,他們兩個就是這個家的主人。
小舞左右張望,發現這群人之中大多是女生漂亮、男生帥氣。
心裡一邊這麼想著,小舞一邊站起身來,打算去上洗手間。
就在這個時候……
『哎呀……好痛!』
小舞的腳邊突然傳來一陣悽慘的叫聲。
她嚇了一跳,趕緊低頭看看。
這才發現,自己的右腳居然踩到了在睡夢中的香久的頭髮。
『啊,對不起!』
雖然小舞馬上把腳移開,但是這個臉蛋不遜於漂亮女孩的男生,居然開始咬牙切齒地破口大罵。
『妳是誰啊?幹嘛隨便進人家家裡?欠揍啊?!白痴!!』
由於事情來得太突然了,所以小舞嚇得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而原本充滿吵雜喧鬧的空間,則一下子全都靜了下來。
沒多久,輝緒出現化解了尷尬的場面。
『她是美衣子帶來的朋友啦……你的起床氣真的很嚴重耶!好啦,蓋上這個再睡。』
香久一臉氣鼓鼓的,二話不說就拿起棉被蒙住頭繼續睡。
『小舞,不用理他啦,這個人每次睡醒的時候,脾氣都很暴躁。』
美衣子一臉苦笑,安慰著小舞。
聽到這兩個人這樣說了之後,原本冷到冰點的空氣,又慢慢恢復正常了。

『……嚇死人了,搞什麼嘛!』
小舞在洗手間裡還是很不開心地碎碎唸個不停。
之後,小舞好不容易恢復了心情,跟其他人開心笑鬧著。
不過,只要一轉過頭看到那個睡死的人,她的心中還是不免升起一把無名火。

☆2★
不被祝福的戀情

打從那天起,小舞前往岸和田聚會地點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
而隨著次數的增加,晚上也就自然會常常接到輝緒打來的電話。
面對這個和自己同年齡、個性卻相對沉穩親切的男生,小舞漸漸有了好感。

『禮拜天要不要去看電影啊?』
聽輝緒提出約會邀請,感覺起來就是一副老練的樣子,自然到不行。
相較之下,沒什麼這類經驗的小舞,樂得輕飄飄地掛上電話,立刻又打給了美衣子。
『跟妳說喔!我禮拜天要跟輝緒一起出去耶!我們說好要去看電影!』
從聲音裡就聽得出小舞掩不住的雀躍。
出乎意料的是,美衣子居然只是靜靜地聽著她說。
『……這樣啊,那很好啊……啊,不好意思,我有插撥,明天再說吧。』
美衣子說完,立刻掛掉了電話。
這時候,整個人還沉浸在喜悅中的小舞,並沒有特別注意到美衣子不太一樣的反應。

隔天早上,小舞發現站在教室窗邊的美衣子,開心地走近她的身邊。
『美……』
『太棒囉!恭喜你們要約會啦!』
美衣子一看到小舞,立刻堆滿笑容獻上祝福。
『謝謝!我覺得啊……』
開心得不得了的小舞,馬上準備報告昨晚和輝緒通電話的經過。
但是,美衣子卻立刻皺起眉頭,輕聲地說:『……不好意思喔,這個待會再說吧。』
話一說完,她就掉頭走出教室。
……美衣子的態度真冷淡。
小舞發現美衣子對自己的態度有些改變了。
不過,她也沒多想,只是覺得美衣子大概碰巧心情不太好吧。
之後兩個人雖然也是一起行動,但是美衣子給人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小舞依然裝作沒看見,沒去探究美衣子內心的轉變。

──星期日。
一起吃過了飯,看完電影之後,輝緒和小舞來到電玩遊樂場拍大頭貼。
看著輝緒從頭到尾對所有的事情都熟門熟路的,小舞忍不住問他:『輝緒,你交過幾個女朋友啊?』
沒想到,原本輕描淡寫的一問,卻讓輝緒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
『就……就一個啊。』
『真的假的?我看你很老練耶!』
小舞在心裡質疑,臉上露出一副挖苦的笑容。
輝緒卻直盯著她,好像有話想對她說。
『……那傢伙什麼都沒說嗎?』
過了一會兒,輝緒才又一臉尷尬的問小舞。
『那傢伙?誰啊?』
小舞好奇地側著頭思考。
『嗯?……喔,沒有啦,我真的只交過一個嘛,所以現在也是超緊張的咧。』
輝緒彷彿頓時回過神來似的,臉上又恢復了他慣有的親切笑容,不過,卻掩飾不了在那一瞬間閃過的不祥預感。
就在這個時候,大頭貼貼紙從機器取出口落下來了,恰巧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
『哇!印出來了!』
輝緒伸手拿出貼紙,似乎想轉換一下話題。
而原本低沉的氣氛也在他的故作開朗之下,陰霾一掃而空。
但這一切不尋常的行徑,看在小舞的眼裡,只是覺得不安。
……那傢伙到底是指誰?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時間越來越晚,原本一片艷紅的晴空,也開始慢慢地變黑。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輝緒喝著罐裝咖啡,身旁的小舞則看著兩個人今天一起拍的大頭貼。
『我們……交往吧!』
小舞被這句突如其來的話嚇到兩眼睜得老大。
『不行啊?』
聽到令人驚訝的表白,就算小舞心裡仍有著一些疑問,還是忍不住笑容滿面地點頭答應了。
開心得不得了,整個晚上,小舞的臉上堆滿了笑容,笑得合不攏嘴。

一回到家,小舞連忙撥電話給美衣子。
但是,打了好幾通,美衣子都沒接。
『難道已經睡了嗎?……那好吧,反正明天上學就碰得到了。』
小舞在被窩裡慢慢閉上雙眼,眼底浮現了輝緒的臉,嘴角也忍不住微微上揚。
……這真是一個讓人莫名開心,興奮到無法入睡的夜晚啊!
小舞心想:我和輝緒正式交往了耶!

隔天早上,小舞和美衣子在上學途中的電車裡不期而遇。
『嘿,我昨天啊……』
『我知道了。昨天……碰巧在路上遇到輝緒,他跟我說了。你們開始交往啦?……恭喜啊。』
面對一臉笑容主動開口交談的小舞,美衣子卻避開她的視線。
『……』
之前腦子裡就隱隱約約閃過這個想法。
……難道,美衣子她……
看著她冷淡的態度,小舞更加確信自己的推測。
雖然猶豫著要不要向她確認,但總是說不出口。
然後,兩個人自然而然地避開和輝緒有關的話題,相視而笑。
在表面上、舉手投足間都還是好朋友的交情,但是,兩個人之間確實已經出現了微小的裂縫。

那天下午,小舞在下課時間和班上同學互相交換大頭貼。
這個時候,她的眼睛忽然瞄到了美衣子的大頭貼收納本。
……有好幾個空缺,顯然是貼紙被撕下來了。
『這個是小舞的男朋友嗎?』
兩眼還出神地望著美衣子貼紙本的小舞,被同學這麼一問,才回過神來。
『喔喔……對啊。』
小舞偷偷瞄了美衣子一眼。
身邊的朋友全都把焦點放在小舞昨天跟輝緒合拍的大頭貼上,只有美衣子一個人沒加入大家的八卦行列。
小舞心想:美衣子果然對輝緒……
她的腦子裡閃過好多想法,轉啊轉的,越想越是不安。

那天傍晚,小舞決定放學後到大夥兒聚會的公寓去。
雖然也找了美衣子一起,但她卻說還有其他的事,一個人先回家了。

……叮咚……
按了門鈴之後,小舞靜靜地等著門打開。
……原來,美衣子也喜歡輝緒啊……
小舞煩惱著,萬一真的是這樣的話,那自己該怎麼辦呢?
就在她傷腦筋的同時,大門喀啦一聲打開了。
門一打開,眼前看到的並不是輝緒,而是表情很難看的香久。
小舞臉上的表情一下子變得超級不爽。
『……是妳啊,那傢伙還沒回來啦。』
每次遇到他都是這種討人厭的口氣。
『那我在門口等。』
小舞一臉氣鼓鼓的,決定不踏進屋內,就坐在門口等。
『天氣很熱耶,好啦,趕快進來啦。』
一臉沒好氣地講完之後,香久就轉身回到屋子裡去。
『那……打擾了。』
雖然覺得氣氛不太好,但小舞還是脫了鞋子,心情七上八下地進了屋。
她坐在沙發上,看看香久。
沒想到,他居然背向小舞,二話不說地開始剪起指甲。
在一片寂靜的客廳裡,只傳來一聲聲『??』的剪指甲聲,就像時鐘上的秒針一樣規律。
氣氛真糟。
小舞實在受不了這種快令人窒息的壓迫感,決定主動開口交談。
『今天不用上班啊?』
『休假。』
香久沒好氣地回了一句,接著,剪指甲的??聲再度響起。
『……我說妳啊,覺得輝緒是認真的嗎?』
面無表情的香久突然開口這麼問。
『咦……?』
因為沒想到香久會跟自己說話,驚訝之下,小舞只能一臉痴呆地反問。
『我是說,輝緒對妳到底是不是認真的啊?妳不要太自我陶醉喔,笨蛋!』
小舞聽著他大罵出口的這幾句話,胸口像是被針扎了一下。
『這……這是什麼意思?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她好不容易才從不停發抖的嘴唇間擠出這幾個字。
香久只是緊盯著小舞那張快哭出來的臉。
緊盯著盈滿淚水的泛紅雙眼。
看著小舞那張哀傷的臉,香久的表情也稍稍緩和,不再像剛才那樣劍拔弩張。
『唉……其實這跟我也沒什麼關係。』
聽見他只是冷冷地丟下這麼一句話,小舞再也壓抑不住深藏在心中的不安了。
『我覺得……美衣子好像也很喜歡輝緒的樣子……』
這是她放在心裡好久好久,希望能有個答案的疑問。
她等著沉默不語的香久給她一個回答。
『你就告訴我吧!到底輝緒他……你剛才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這會讓人越來越不安耶!』
小舞拚命地追問。

喀嚓。
在緊繃的空氣中,忽然從玄關傳來了鑰匙開門的聲音。
『是輝緒回來了。』
香久喃喃自語,慢慢地站起身來,拿了一盒面紙遞給小舞。
『嗯,妳也很喜歡輝緒對吧?那就加油啊。』
話一說完,他就往玄關走去。
小舞抽了一張面紙,趕緊擦去淚水。
不一會兒,剛進門的輝緒馬上跑過來。
『不好意思啊!工作拖得太晚,吃過了嗎?還是一起出去吃?』
看著若無其事的輝緒,小舞也立刻收起自己不安的情緒,換上一張笑臉。
此時,一旁的香久皺著眉頭,靜靜地看著她的表情。

☆3★
不安的漩渦

——一個星期後。
一大群人聚在客廳裡,但小舞的眼睛卻只專注在美衣子和輝緒兩個人身上。
這兩個人的眼神自始至終不曾交會過,怎麼看都很不自然,讓人忍不住覺得其中一定另有內情。
『小舞,送我幾張大頭貼吧。對啦,借我看一下記事本好了!』
木村幹,一個非常適合褐色長髮的女孩,與其說是可愛,倒不如用『漂亮』兩個字來形容她更貼切點。
『今天看起來沒什麼精神耶,有心事嗎?』
坐在小幹旁邊、親切問候著的女孩則是太田雪奈,全身白皙的肌膚,一雙眼睛還帶著點愛促狹使壞的感覺。
這兩個女孩加上美衣子和自己,一共四個人,在這個聚會場所裡算是交情比較好的一個小圈圈。
『喔,嗯……還好啊。嗯,記事本在這裡。』
因為兩個人的聲音,才讓小舞從沉思中回過神來。
她撕下一張大頭貼拿給小幹,小幹小心翼翼地貼到了自己的貼紙本上。
看著那本厚厚的貼紙本,小舞靈機一動。
『可以借我看看嗎?』
小舞接過小幹的貼紙本,從頭開始一頁一頁慢慢地翻著。
看著一堆的大頭貼,小舞並沒有心情慢慢欣賞,她只是努力想找出其中一張。
……就是美衣子的本子上被撕掉的那張……眼神從不交會的兩個人……
小舞心跳的節奏撼動著全身。
……那兩個人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
原本一頁翻過一頁的手,在瞬間停了下來。
雖然心裡已經猜到了,但是當事實擺在眼前的時候,小舞還是覺得喉頭一陣哽咽,幾乎無法呼吸。
美衣子和……輝緒。
在心型圖案的外框中,兩人露出了一臉幸福的笑容,年紀看起來比現在要小一些。
小舞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兩眼直盯著那張大頭貼看,直到發覺眼角有些灼熱。
『……喔,不用太介意啦,這都過去了。現在呢,妳看,就像這樣啊,兩個人就是普通朋友的關係啦。』
小幹慌張地指著美衣子和輝緒。
小舞還是什麼話也沒說,盯著兩個人看。輝緒似乎發現她神情有異,一臉驚訝地走過來。
『怎麼啦?怎麼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輝緒說著,一面輕撫著小舞的臉頰。
一旁的小幹和雪奈則不安地看著兩個人。
這時,小舞再也克制不住了,一滴淚水滑落在她的臉頰上。
『嗯?』
不顧輝緒的吃驚,小舞用力甩開他的手,什麼東西也沒拿,就直接衝出了公寓。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反應,所有人都慌亂成一團。
小舞飛奔出門,邊跑邊流著淚。

分不清東西南北的小舞,只是一個勁地往前跑。
忽然,有人用力拉住她的手。
因為莫名其妙被拉住,小舞轉過頭一看,眼前的人並不是輝緒,而是老板著一張撲克臉的那個人。
『妳要跑到哪裡去啊?這裡已經離家裡很遠了耶!』
他說完之後總算放開了手,擦擦滿頭大汗。
『美衣子和輝緒……他們以前交往過吧?』
小舞睫毛膏早已經糊掉的妝容,又多了兩行眼淚。
『跑這麼遠,口都乾了,妳也一起喝點東西吧。』
香久拉著小舞,走到旁邊的公園,兩個人在鞦韆上坐了下來。
他沒再說什麼,只是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光了一罐柳橙汁。
接下來,他才開始慢慢說明。
『那兩個人呢,從初中的時候就交往了滿長的一段時間。不過,怎麼說呢?算是進入倦怠期了吧,有一陣子經常吵架,後來就分手了。只是,妳應該也感覺得到吧,這兩個人之間似乎還舊情難忘……唉,對妳來說確實很難接受啦。』
香久安靜地丟掉手中的果汁罐。
而小舞則是盯著手上的果汁罐,不發一語地聽著香久說話。
放開鞦韆的鐵鍊,香久的手輕拍著小舞的頭。
『就體諒他們一點吧。』
聽著香久輕聲說完,一滴一滴的淚水再次從小舞眼中滑落。
在四下無人的寧靜公園中,夕陽下只有兩個人長長的身影。
『回去吧,大家一定都很擔心的。』
他看看手機上的時鐘,溫柔地安撫著小舞。
就這樣,兩個人一句話也沒說,靜靜地走回公寓。
小舞稍稍抬頭望了一下身邊這個人,老是擺出一副討人厭的撲克臉的香久,現在看起來,卻讓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可靠感覺。

回到公寓之後,一打開門,小幹和雪奈馬上跑出來迎接他們。
『小舞……真是的,我們好擔心耶!』
雪奈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而在雪奈身後的輝緒,正凝視著小舞,彷彿有著千言萬語。
站在最後方的美衣子則是滿臉歉疚,立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4★
自然的形式

走在通往車站的路上,小舞和輝緒兩人之間始終無言以對。
『真的很抱歉。』
在一陣沉重的沉默中,輝緒瞇起眼睛凝視著小舞。
小舞雖然覺得自己也應該說些什麼,但就是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我對小舞,真的不是玩玩而已,我也喜歡過妳。……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忘掉美衣子,對不起……是我太優柔寡斷了。』
聽到輝緒在下意識中竟然已經用過去式來描述兩人之間的關係,小舞只覺得喉頭一陣哽咽,無法呼吸。
『加油吧。』
她用盡了力氣,只能擠出這幾個字來。
走進剪票口之後,小舞故作開朗地揮揮手,上了電車。
輝緒看著她的身影,不禁皺了皺眉頭。
嘎……
車門慢慢地關上,電車開始緩緩行進。
小舞只是低著頭咬緊牙,強忍著,不讓盈眶的淚水流下來。
……好羨慕美衣子,好想成為美衣子。
……我也很喜歡輝緒啊!
站在車門邊,小舞拚命地壓抑自己的情緒。

一回到家,小舞就整個人往床上倒了下去。
……腦中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
小舞的雙眼盯著天花板,不知不覺,眼中的淚水就滑落到頭髮上。
嗶嗶嗶嗶嗶……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畫面上的來電顯示著……本田美衣子。
……我現在不想聽到妳的聲音啊!
小舞轉過身去。
然而,手機依舊響個不停。小舞只好無奈地拿起手機。
『……對不起,不該瞞著妳的……因為實在太難說出口了。可是,我跟他已經結束了,妳也別再覺得不安了。』
面對小舞冷淡的態度,美衣子死命地解釋,聽得出來她語帶哽咽。
『很難說出口就表示妳還喜歡他對吧?反正輝緒好像也還喜歡妳啊,這樣正好。』
雖然也想好好地跟她說,但不知道怎麼的,一出口就是這樣冷冷的語氣。
小舞忽然發現,自己的態度變得和先前的美衣子一樣。
『對不起……我現在好像懂了。我的心裡真的不想對妳這麼冷淡,但話一說出口就不知不覺變成這樣……妳別生氣啊,其實妳的心裡也還喜歡著輝緒吧?……我才覺得抱歉呢。』
聽到小舞這麼溫柔的語氣,美衣子決定說出真相。
『我……我真的得向妳道歉。你們兩個約會那天,我滿腦子只想到自己,不想讓事情無法挽回……所以我跑去見了輝緒……真的很對不起。不過,他卻對我說,已經太遲了。』
小舞決定,要慢慢填補之前那段和美衣子之間的空隙。
兩個人之後又聊了好久,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輝緒的話題早已結束,兩個人換了話題,一邊聊一邊笑。
小舞發現,原來難過的不只是自己,美衣子之前也很難過啊!
想著想著,小舞終於也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了。

……沒多久之後,美衣子和輝緒又重修舊好。
對於甜蜜的兩個人應該給予祝福,但小舞看在眼裡,卻還是感到心痛。
『欸!妳這傢伙!幹嘛吃人家的東西啊,很沒品耶!!』
香久氣得面紅耳赤,大罵著用手抓食物的小舞。
以前覺得很討人厭的香久,自從那天之後,卻和小舞越走越近。
現在兩個人已經成了拌嘴和搶奪電視遙控器的對手了。
『這兩個人又來了。』
周遭的人看著這樣的他們,似乎成了一種享受。
『好痛!!是妳踢我的背喔?』
『有嗎?』
『裝什麼傻啊妳,我都看到了啦!氣死我了,臭女人!!』
『你罵誰臭女人?!』
每次到最後大概都會變成這種局面。
……這個人啊,雖然個性像個幼稚古怪的小鬼,但是也有不少優點啦!

小舞在心中暗自感謝著香久。


~故事結束~
別忘了寫下你的感想喔~
謝謝你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