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蠻好看的 有點搞笑~
故事開始~~
。楔子。

叩!叩!叩──

房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隨後一名女聲便傳了進來:「冠廷、是姊姊。我進來了哦。」

女子剛完話,便由一名男子給扶進門,兩人走到冠廷面前,冠廷抬頭看了一眼後說:「若兒姊姊、瑞哲哥。姊、妳都大肚子了還不快點坐下?」

若兒坐下後,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弟弟許久,又轉頭看看自己的丈夫,後者對她點點頭。

她無奈的移回視線後開口問道:「冠廷、你跟霸天王爺是怎麼回事?」

冠廷安靜了許久才說:「姊、我愛柏豪,如果你是來勸我的,那就不用了。」

「廷~~你有想過嗎?如果他只是暫時的好奇,你以後該怎麼辦?」

冠廷哀怨的看了姊姊一眼後說:「我相信他。」

若兒無言的用眼神向丈夫求助。瑞哲伸手拍拍妻子的肩膀後才說:「冠廷、你可以跟我們談談你和霸天王爺的事情嗎?我和你姊想幫你,如果你們真的相愛的話。」

冠廷靜靜的看著姊姊和姊夫許久後才點點頭的開口:「哥、姊、當初我會離家,是因為爹娘要我去考取功名,於是我才決定……」



--------------------------------------------------------------------------------

。第一章。

在偌大的祖宅前站著一名男子,但他的氣質卻比任何一名女子還要具有柔弱和絕美的氣息,更令人驚豔的是,這名男子的長相比女子還美。

但美中不足的是,這名男子皺著漂亮的眉,充滿無奈與哀怨的看著祖宅,就像是在責怪似的。

仔細一聽,便會聽見男子抱怨的說:「什麼跟什麼嘛!我對功名利祿根本沒啥鬼興趣,為何一定要我去呢?真煩。」

男子無奈的轉身走人,走著走著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揚起微笑,腳步也輕了起來。

他天真的想著只要他不去考試,再外頭待個一年再回家,回到家之後再跟爹娘說他沒考中不就得了嗎?但他不知道,他的這個想法卻改變了他日後的人生。

#   #   #

當他回過神時才發現天色已暗了,他無奈的尋找客棧,左右張望了一會兒後,便發現前面不遠的地方有間熱鬧非凡的客棧,愛好熱鬧的他不假思索的走進了那間『客棧』後才發現這竟是間青樓?!

他搖搖頭轉身要走時,卻被人一把抓住了肩膀,那人突然說:「如花、妳想要女扮男裝逃出去啊?妳要是被楊嬤嬤發現妳就死定了。好了,快點回去打扮一下,有客人指定妳呢。」

冠廷不解的轉身看著那名女子說:「這位姊姊妳認錯人了,我並不是什麼……」

「不要在廢話了,妳在拖拖拉拉的,我就來幫妳換!」

冠廷就這樣被半強迫的換上了女裝,站在房門前滴咕的說:「什麼嘛!人家又不是女的,為啥要在這……」

不一會兒,楊嬤嬤走到冠廷身邊半拖半拉的進了房間。楊嬤嬤像是有川劇變臉的戲法般轉換成笑臉盈盈的對著房內的四位男子說:「各位王爺,這位是本店最清純可愛、如花似貌、沉魚落雁、美若天仙、羞花閉月的姑娘,名為如花。」

楊嬤嬤話剛說完,其中一名男子便開口問道:「楊嬤嬤啊~別說這麼多,咱們的霸天王爺要的是還未開苞的姑娘。」

「是啊~這位大爺,這姑娘是今天才來的。」

那名男子與另外兩人露出詭異的笑容後說:「嬤嬤啊~該出去了,別打擾人咱們霸天王爺。春宵一刻值千金呢。」語畢,男子便拖著另外兩名子跟楊嬤嬤走了出去,冠廷便失神的看著楊嬤嬤就這樣關上了房門。

「過來。」在房內的男子開口說道。

「啊?」冠廷不解的看著那名男子。

「我說過來。」男子的聲音更冷了,冠廷不自覺的朝男子走去,渾然不知自己即將要落難了。

男子伸出手摸了摸冠廷的臉後問:「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為啥要知道你是誰?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摸我的臉?」

「妳這是什麼態度?好說我也貴為王爺。」男子不悅的捏著冠廷的臉。

冠廷不滿的看著這名男子,隨後才說道:「是,這位王爺您尊姓大名?先把您的手放開好嗎?」

男子這時才滿意的放開手「我叫曾柏豪,妳是第……」

冠廷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打斷了曾柏豪的話:「我問你,什麼是『開苞』?」曾柏豪聽到冠廷的問話,錯愕了一會兒後便放聲大笑。

冠廷不滿的打了曾伯豪一下「笑什麼啦!到底什麼是開苞啦?」

曾柏豪笑著對他說:「看來妳真的是第一次,開苞就是指女孩子的第一次。」

「女孩子的第一次?哦、我知道了,但我不是第一次啊。」

曾柏豪不相信的拍了拍他的頭說:「不是第一次會不知道開苞?騙人的女孩。」

「我本來就不是……厚!算了。」冠廷見自己解釋不清楚,也懶的再浪費唇舌,便馬上解開自己的衣結。

當他剛脫下外衣時就被曾柏豪給阻止了,冠廷翻了翻白眼後掙脫了他的手,把自己的上衣脫掉後,便看見曾柏豪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

「你現在相信我不是第一次了吧?因為我根本不是女的。」

曾柏豪聽完後卻有股被人戲弄般的憤怒,隨即便鐵青著臉拂袖而去。冠廷看著曾柏豪走出去時不自覺的放鬆了下來,但心裡頭卻有種失落感。

他笑著搖搖頭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不一會兒他便看到楊嬤嬤怒氣沖沖的走進來瞪著他,當他要開口解釋時,就被兩名高大的男子給架住了,楊嬤嬤打了他一巴掌後,開口對著兩名男子說道:「把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關回她房間,三天不給她飯吃,我看她能倔到什麼時候。」

楊嬤嬤話說完,他便被兩名男子架回剛剛換衣服的房間,其中一名男子看著他搖搖頭後說:「
如花、我們看過很多姑娘不順著楊嬤嬤的下場都很慘,勸妳還是順著楊嬤嬤吧,才不會受那麼多皮肉之痛。」男子說完後便退出了房間,把門給鎖上。



--------------------------------------------------------------------------------

。第二章。

冠廷一臉錯愕的看著這一切,等到他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早已被關起來。

他氣紅了眼的罵道:「什麼跟什麼啊?竟然都不聽我把話說完!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如花啊。真是氣死我了!我一定要想辦法逃出去,一定要……」就這樣,他邊唸邊拾起床單以便逃跑時能用。

等終於過了丑時,他便豎起耳朵仔細的聽著外頭的聲音,確定沒人時他打開了房裡的窗戶,將剛剛所做的床單繩丟出窗戶外,小心翼翼的爬了出去。他一步也不停的往返方向跑,跑著跑著卻因為突然踢到了東西而跌倒,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跑進了深山中。

「哇~小姑娘怎麼獨自一個人在深山中啊?」

當冠廷忍不住罵自己笨蛋時,卻突然聽到一個冷冷的聲音,他反射性的抬頭看向對方,看到的第一眼宛如看到一隻兇惡的大熊正朝他撲過來一般。

一整日的受驚讓他在這時昏了過去,一旁的男子手腳俐落的接住朝自己倒下的女子,他一臉錯愕的看著懷中的女子心想,他一個堂堂的山寨寨主(自認沒做壞事的寨主)竟然要扛著一名女子回自己的山寨?

#   #   #

當冠廷再度清醒時(被餓醒的)看到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間內,他一臉茫然的東看西看,便回想起自己在深山裡頭看到一隻大熊後自己便昏了過去,看來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士救了他。

突然眼前的門被打開了,他失聲的尖叫道:「熊!有熊!!啊——」

進門的男子不悅的說:「姑娘閉上妳的嘴,我不是什麼熊。」

冠廷聽完男子的話,仔細一瞧便發現對方只不過是長的比較魁梧罷了,他不好意思的說:「這位大哥,對不起,是我看錯了。」

男子大而化之的擺了擺手說:「沒關係,我叫毛碩麟,我是這山寨的寨主,姑娘叫啥名字?」毛碩麟笑著詢問他的名字。

「哦~我叫陳冠廷。還有,我不是女……」

冠廷話還沒說完,房門又被打開了,一名中年婦人端著食物走了進來,看到碩麟便笑著對他說:「阿碩、你來看人家姑娘啊?可不知道人醒……嗯、姑娘醒了呀?」
冠廷點點頭,當他要開口解釋他並非女子時,婦人便向前扶起他說:「冠婷、真是好名字。妳快吃吧。阿碩、你跟我來幫冠婷拿準備好的衣服。」婦人說完便走了,毛碩麟也跟著走了出去。

冠廷無言的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他才意識到剛才他們根本沒有讓他把話說完,他無奈的搖搖頭吃著婦人為他準備的食物,過了好一會兒,毛碩麟拿了幾件衣服進來交給冠廷。

他看著冠廷許久後說:「冠廷,我收妳為義妹好嗎?」

冠廷吃著飯沒多想的便點頭答應,等到冠廷吃飽時,他才想到自己答應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他忍不住的用力打了自己一下。



--------------------------------------------------------------------------------

。第三章。

冠廷在山寨裡度過了好幾天,在這幾天他發現這個山寨裡的人並非是搶人民的錢,而是專門搶那些貪官、那些手段不正當的人,而搶到的錢也不是收入自個的口袋,而是分送給那些貧窮的人。

這也算是為什麼他願意留下的原因,但他也發現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他根本沒機會說明自己並非女子的這件事。

因為毛碩麟每次跟他說話時他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而每當他要開口時,總是會有人突然冒出來打斷他的話,在不然就是對方早已不知去向。冠廷再度無奈的嘆了口氣,隨後便不再多想的往廚房走去,想要自個做些拿手的糕點請寨裡的兄弟們吃。

但不知道為何他一走進廚房,一陣強烈的痛楚便從他左腳緩緩的蔓延開來,他驚呼一聲站不住的跌坐在地上疼的眼眶泛淚,這時碩麟剛好走了進來,看到冠廷跌坐在地上關心的問:「婷妹、怎麼坐在地上呢?」

冠廷疼到說不話,只好用手指著自己的腳,當碩麟看清楚夾到冠廷腳上的東西時不禁笑了出來,冠廷瞪了碩麟一眼,碩麟才急忙向前幫他把老鼠夾給拿走。

碩麟邊笑邊從懷中拿出藥罐要替他上藥,就在這時,一名寨中的小兄弟急忙的跑進來說:「寨主、傳說中的霸天王爺帶官兵闖進來了!」

碩麟的笑容僵在嘴邊,瞬間眼神充滿殺氣的向小兄弟說:「備戰!等我過去。」當碩麟說完時,小兄弟便趕緊跑了出去。

「婷妹、這是寨中的地圖,找時間快點逃出去,如果逃不出去就跟官兵說妳是被抓進來的。」碩麟將地圖交給他後便離開了。

冠廷一臉錯愕的看著碩麟的背影,再看看手中的地圖,他急忙的想追出去卻又跌坐在地上,此時外頭便傳來了陣陣的打鬥聲。

過了許久當他腳不再那麼痛而正要走出去時,便聽到外頭的聲音說道:「快追!不要讓毛碩麟給逃了!在四處看看還有沒有別人……」

冠廷聽到這時不禁心想,完了!逃不出去了,看來只能聽碩麟哥的話了。

他忍著腳痛走出去時,卻因為撞到了一堵肉牆而又再度跌坐在地上,冠廷生氣的抬頭一看,沒想到竟是在青樓的那名男子。

「是你?!」

曾柏豪疑惑的看著眼前的那名女子,一會後才認出是誰而不屑的說:「怎麼又是你?不男不女的傢伙……」

柏豪的話還沒說完,眼前就飛來一個不明的物體,他反射性的出手檔下,眼前的物體就被曾伯豪給支解的滿天亂飛,柏豪一不注意的就被其中的木頭給砸中了額頭。

曾柏豪一臉鐵青的看著罪魁禍首說道:「不男不女的,你最好給我小心一點。還有,你為什麼會在這?」

「你是瞎子嗎?我腳受傷的坐在這裡,有可能會是這裡的人嗎?」平常一副好脾氣的冠廷也在此時給被惹火了。

曾柏豪不屑的說:「我想也是,既然你不是這裡的人,那你可以滾了。」

冠廷氣紅了臉,但看在柏豪的眼裡卻出奇的可愛、撫媚,不自覺的令他心跳加快。

曾柏豪被自己的的想法給嚇了一跳,不自覺的皺起眉頭。而冠廷看到這一幕更生氣了,腦袋中想起他的盤纏在青樓中,現在山寨也被柏豪給毀了,他根本無處可去,於是他便開口對他說道:「等一下,我沒地方可以去,而且我得盤纏也不見了,我根本沒辦法回家。」

曾柏豪看了他一眼後說:「這跟我沒關係吧。」

「當然跟你有關,如果你今天沒來的話,我還可以在這裡做牛做馬,也不至於說沒地方可去,所以以你要負責!」冠廷一鼓作氣的說完所有的怒氣。

曾柏豪聽完後一臉錯愕的說:「你想太多了,再見!」

柏豪說完後便轉身要走人,冠廷看到他要走了於是心急的追上前,卻忘了自己腳上的傷,一站起來便牽動到了傷口,他疼的要往地上跌下去時卻意外的跌入寬厚的懷中。

當冠廷抬頭看到曾柏豪剛強的臉和那深逐的眼睛時,不由自主的臉紅了起來。而曾柏豪看到冠廷紅了臉,卻也不自覺的心跳加快。

兩人之間似乎激起了強大的電流一般,柏豪彎腰將冠廷抱起走了出去,卻也嚇壞了外頭的所有官兵們。



--------------------------------------------------------------------------------

。第四章。

「天啊~我是白癡嗎?兩個月前沒事幹麻把那個傢伙給帶回來,自找罪受……」

王爺府內的男子不斷重複類似的話,一會兒男子安靜了下來,似乎是在思考什麼。他不停的思索著這陣子發生的事,從剛開始對冠廷的不理不睬,到後來心思總跟著他轉。

他開心時,他會跟著揚起微笑;他難過時,他也會跟著心情低落;甚至他臉紅時,他的竟也會不受控制的心跳加快,這就好像他喜歡他……喜歡他?!

怎麼可能,他嘲笑自己的楊起嘴角,告訴自己想太多,他不可能會有斷臂之袖,一切只是因為冠廷長的比女子還美,而造成他的錯覺罷了。

只要他把他送走,那麼他便不會再產生這種錯覺了吧?他喚來僕人詢問冠廷的行蹤,才得知人在廚房。

隨即柏豪也往廚房走去,到了房門口便看到冠廷正挽起袖子在揉麵,再往前幾步便聽到他在自言自語的說道:「唉~為什麼我要做這麼蠢的事?喜歡他就算了,還傻傻的為他洗手作羹湯,結果他不但不知道,還把我當成隱形人。算了,再怎麼說人家他是高高在上的王爺,怎麼會看上我這種市井小民呢?更何況我還是男子,又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有斷臂之袖。」

曾柏豪聽完後心驚了一會,也更加深了要把他送走的想法。

「冠廷、我可以跟你談談嗎?」曾柏豪邊走邊說的走到冠廷面前。

曾柏豪的出現嚇傻了冠廷,他反射性的點點頭,曾柏豪卻停下來看著他許久後才說:「你……你不回家沒關係嗎?你的親人也會擔心吧?」

冠廷聽完後心揪疼了,他清楚的知道他所愛的男人以容不下自己,他連只想看著他的小小願望都無法達成。

他忍住即將崩堤的淚水說道:「是的王爺,我的家人的確會擔心,我一會就走。」

當他轉身要走時曾柏豪卻喚住他說:「等等,我……對不起。」

冠廷揚起了微笑回道:「王爺為何要說對不起?」

曾柏豪愣了一下便搖搖頭「沒……沒有。」

冠廷悄悄的將滑落眼角的淚水擦去後說道:「那麼王爺,我先走了。」

冠廷轉身時踉蹌了一下,曾柏豪反射性的抓著他讓他穩住身體。冠廷呆滯了一會,向他道聲謝後便走了出去。

「等一下。」

冠廷停下腳步幽幽嘆了口氣,再度擦掉眼角的淚,轉過身問道:「王爺還有事嗎?」

曾柏豪停頓了一下,便從懷裡拿出了一疊東西交給他。

「這銀票給你帶著。」

冠廷看著手中的銀票,頓時卻感到一股羞辱,隱忍許久的淚水終於滑落。

他憤怒的將銀票丟回他身上,激動的說著:「曾柏豪、如果你是想羞辱我,那麼現在你做到了!」冠廷說完後便一路狂奔出王爺府。

#   #   #

冠廷停下狂奔的腳步緩慢行走著,不一會兒,身後便傳來了一名男子的聲音。

「婷妹?是妳嗎?」

冠廷愣了一下,他知道全天底下會這樣叫自己的人就只有那個寨主義兄——碩麟哥。

他急忙擦掉淚水看著他:「碩麟哥?!你沒事?」

毛碩麟點點頭後回道:「我暫時沒事,讓妳擔心了,妳看起來過的比我好呢。還有,妳看起來剛哭過?」

冠廷聽完他的話淚水又再度流下,碩麟慌張的安慰著他,但在他的安慰下他的淚水卻又越流越多,使得碩麟更加慌亂不已。

他反射性的要將冠廷抱進懷裡時,卻突然感到一股殺氣正朝自己逼近,隨後便退了幾步,口中也跟著湧出了一口鮮血,這時的他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中了掌。

眼裡泛起殺氣的碩麟抬頭一看,卻看到冠廷被打傷自己的人給擄走了。而冠廷就這樣一臉錯愕的看著自己被人抱在懷裡給帶回了王爺府的房間。



--------------------------------------------------------------------------------

。第五章。

冠廷憤怒的掙脫曾柏豪的懷抱,哀怨的看著他,但曾柏豪卻再度將他抱回懷裡說道:「你是我的。」

冠廷不斷的在他懷裡掙扎著,一臉不悅的問:「為什麼我會是你的?」

「我聽到你在廚房裡說的話,也知道你裡歡我,所以你是我的。」曾柏豪說完後便被懷裡的人兒打了一巴掌。

「我……我是喜歡你,但我不是你的玩物!」冠廷啜泣的說完後,又再度掙脫他的懷抱轉身要走人。

柏豪急忙的拉住他的手:「不,你誤會了,我沒有這個意思……」

他停頓了一下,把冠廷攬進懷裡後說道:「其實當初把你從山寨中帶回來時,我就已經被你給深深的吸引了。可是你是男子,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只是被你美麗的外表所迷惑,因此才會要你離開王爺府。但我錯了,當我看到你流著淚離開之後,我馬上就後悔了。

我急忙的追出去時,卻看到你跟一名男子狀似親密的在談話,那時的我真是越看越生氣。此時我才真正的理解到自己並非是被你的外表所迷惑,而是真的喜歡你。但之後卻看到那名男子要把你給抱入懷中,而我便不顧一切的將你給擄了回來。」

冠廷傻住的聽完他的告白,兩人靜靜的對看了許久,久到讓曾柏豪煩燥了起來,此時冠廷才緩緩的開口:「你說你喜歡我?我不相信。」

曾柏豪無奈的靠在他身上說:「冠廷我喜歡你,你聽清楚了,我發誓會永遠喜歡你。」

冠廷顫抖的問:「你是說真的?沒有騙我?」冠廷聽完他的發誓時,激動的抱住他哭泣,但這次卻是歡喜的淚水。

#   #   #

「冠廷、你可以說說看為什麼當初會在青樓和山寨中嗎?」曾柏豪突然好奇的問。

冠廷先是愣了一下,之後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看著他一會後才緩緩開口:「因為……我把青樓誤認為是客棧,走進去之後又被人當成是新來的女子,然後就在那天你走了以後,我才想辦法逃了出去。但卻因為跑錯了方向而被寨主給帶了回去……」

曾柏豪聽完後『噗嗤』的笑了出來。

冠廷惱羞成怒的向前打了他一下:「不準笑。」

而柏豪依就笑著道:「小笨蛋一個。」

冠廷氣呼呼的又打了他一下後說:「還笑!不要叫我小笨蛋啦!」

曾柏豪聽到後笑的更大聲了:「好,不叫你小笨蛋,那就叫你笨笨。」冠廷氣的粉拳不停的往他身上招呼。

曾柏豪大手一撩便將他攬進了懷裡,偷吻了他的唇後說:「打久了還是會痛的。」冠廷驚訝的捂著嘴,臉紅的看著他。

曾柏豪微笑的將捂著嘴的小手移開,又再度靠了上去,兩人的唇貼在一起時,柏豪便由剛開始的親吻慢慢的撬開他的貝齒,一寸一寸的仔細品嚐,連牙齦也不放過。

最後捲起他粉嫩小舌吻的兩人都喘不過氣時,才不捨的離開他的唇。

柏豪喘著氣說:「今天先這樣讓你有準備,不然你會嚇壞的。」

冠廷既害羞又甜蜜的將臉埋進他的懷裡緊緊的抱著他,而曾柏豪也回抱著他,兩人便互相感受著這幸福的時刻。

但此時甜蜜的兩人都不知道美好的日子即將要結束,因為老天爺將帶來一個考驗他們愛情的浩劫。



--------------------------------------------------------------------------------

。第六章。

躺在床上的冠廷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晚上睡覺時要有人陪還是不安,畢竟他的親親愛人一連好幾個晚上不是晚歸就是整夜沒回房。

他無奈的嘆了口氣閉上眼睛要準備入睡時,房門被打開了,他坐起身對著來者說:「柏豪、你回來啦?」

曾柏豪摸黑抱住了床上的人兒:「笨笨、你怎麼還沒睡?」

「睡不太著,就等你回來囉。」

曾柏豪心疼的說:「我還要忙好幾天,以後別等我了,先睡好嗎?」

懷裡的人兒點點頭,悠悠的開口說:「你到底在忙什麼?」

他摸摸他的頭說:「沒什麼,皇上下令的事,乖、我們睡覺吧,明天還要早起呢。」

曾柏豪抱著冠廷躺下,沒多久他便睡著了,冠廷躺在他懷裡抬頭看著他熟睡的臉龐靜靜的楊起微笑也跟著入睡了。

當他再度起來時,便發現身旁的位置已空,他心裡感到一陣失落,無精打采的起床梳洗,心想閒著沒事就到街上晃晃。當他走出王爺府後沒有沒多久便發現有人跟蹤,他不動聲色的走到小巷子後說:「你是誰?跟蹤我有什麼目的?」

不一會兒便看到一位清秀的男子走出來看著他:「這位姑娘請問一下,妳是婷妹嗎?」

冠廷聽到對方的稱呼,疑惑了一會,才想到自己從誤入青樓後便沒再換回男裝了,反正他也懶的在解釋了便直接回答他:「是阿,請問公子為何貴事?」

男子確定了冠廷的身分後,激動的上前抓著他說:「妳真的是碩麟口中說的婷妹嗎?」

「你說碩麟哥?」冠廷疑惑的問。

「是,他被霸天王爺抓走了,而現在唯一能救他的人也只有妳了,拜託妳。」他說的激動,只差沒有跪下來求他。

冠廷聽完後愣了一下:「你說什麼?你冷靜下來說清楚。」

男子深深吸了口氣,隨後才緩緩說道:「三天前霸天王爺獨自上山,但不知為何他連山中無人所知的秘密地區都得知的一清二楚。他就這樣把還在養傷的碩麟給帶走了,我沒辦法只好來找妳幫忙。」冠廷突然間想起曾柏豪最近一直都在忙,難道就是為了這件事?

他安撫了男子激動的情緒後,便馬上趕回了王爺府。在詢問了總管以後才得知柏豪在書房裡。到了書房門前他停下了腳步,深呼吸後才推開門走了進去開口說:「柏豪。」

坐在書桌前的曾柏豪看到他之後便放下了手上的公文:「笨笨、你怎麼來了?有什麼事嗎?」

冠廷憂鬱的說道:「我有事拜託你。」

柏豪發現冠廷臉色很差,關心的問:「笨笨來,告訴我怎麼了?」說完後便將冠廷拉進懷裡。

冠廷靜靜的靠在他身上說:「你是不是抓到了那個山寨寨主?」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曾柏豪驚訝的看著他。

冠廷的眼神忽然變的黯淡,幽幽的說道:「我可不可以拜託你放了他?」

曾柏豪不解的問:「為什麼?」

「因為它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義兄。所以我拜託你放了他好不好?」

曾柏豪生氣的將他推開,站起來說道:「他是你義兄?!那麼你當初是騙我的?」

此時被推開的冠廷也不禁動怒:「如果當初沒騙你,我現在還會在這嗎?你到底要不要放了他?」

「你為什麼一定要我放了他?難不成你和他之間有什麼,所以才來接近我?」曾柏豪說完後便後悔了,因為他看到了冠廷受傷的表情。

冠廷不在生氣的苦笑兩聲:「原來我在你眼裡是那種人?那我也無話可說了,我現在只拜託你放了他,如果當初沒有碩麟哥的幫忙,我現在早就已經死在荒郊野外了。而且碩麟哥他們並沒有去搶那些善良老百姓們的東西,甚至他們還會把搶來的東西拿去救濟別人。如果你還是不願意相信我的話,那麼你可以去問看看當地的人。」冠廷說完後便傷心的離去。

這一晚曾柏豪並沒有回房,而冠廷就這樣靜靜的等到天亮,但不只是那一晚,接連著好幾天也是依然如此。



--------------------------------------------------------------------------------

。第七章。

「走開!開走!你這小叫化子。」

在裡頭聽到吵鬧聲的冠廷走了出來問道:「總管、怎麼了?」

總管看到冠廷後恭敬的說:「對不起,吵到您了。這個小叫化子說王爺是他爹,直吵著要見王爺。」說完後總管又繼續趕著小女娃。

但在冠廷聽到小女娃的哭聲時,便急忙對總管說:「等等、應該沒有孩子會一個人來認爹,說不定是有其他的原因。」

冠廷溫柔的喚道:「妹妹來。」小女娃也就哭著走到冠廷面前。

「乖哦,妹妹別哭,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冠廷心疼的用手絹擦掉女娃的眼淚。

女娃哽咽的說著:「我……我叫……叫曉芳。」

此時冠廷便露出了微笑道:「那妳幾歲了?」

曉芳伸出短短的手指比出五根手指頭說:「五歲。」

冠廷摸摸女娃的頭:「曉芳好乖,那麼妳是要來找誰的呢?」

「娘拿了這個東西給曉芳,要舅舅帶曉芳來找爹。」曉芳邊說邊從懷中拿出一個別緻的玉珮交給了冠廷,冠廷的眼神突然暗淡了下來,因為他曾在柏豪的房間裡看過相同的東西,只不過柏豪的玉佩上是刻著一條龍,而曉芳手上的是鳳。

他接過玉珮後問道:「那曉芳的爹是誰?」

「是霸天王爺曾柏豪。」雖然他早已猜到,但在聽完後心還是揪疼了。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才開口道:「那妳娘叫什麼名字?」

曉芳提到娘時開心的說:「娘叫林月嬌」

「那她現在人在哪呢?」

「娘睡著了,阿姨、娘睡了好久好久,她什麼時候才會醒來陪曉芳?」冠廷聽到曉芳天真的問話,才得知原來她的母親早已經死了。

「阿姨不知道,因為阿姨並沒有見過你娘。」曉芳失望的哦了一聲。

「曉芳、妳說是舅舅帶妳來的,那妳舅舅人呢?」

曉芳歪著頭說:「舅舅說要曉芳自己進來,他要去買糖給曉芳。」

冠廷氣的握緊了拳頭,因為他知道女娃的舅舅不會再出現了。他心疼的抱起女娃回王爺府,請人安頓完女娃後後,便走進了曾伯豪的書房裡等著,因為他知道這幾天以來柏豪都是睡在這。

不知不覺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書房的門被打開了,油燈緩緩的亮起,而點亮燈的曾柏豪在看到冠廷之後驚訝了一會兒,隨後便笑著說:「笨笨、你那天說的事情已經得到證實了,你的義兄也已經平安的被釋放了。」

「那小的在這謝過王爺。」冠廷冷冷的回道。

而當曾柏豪聽到他生疏的話語時不禁皺起了眉,他仔細的看著冠廷時才發現,他的眼神中正帶著一絲淡淡的哀傷。

柏豪不安的抓著他問:「笨笨、你怎麼了?你的神情不太對。」

「王爺、請您放手,這樣弄痛我了。」冠廷不滿的說著,卻讓曾柏豪更加不安了。

「笨笨、你倒底是怎麼了?」他害怕那種眼神,因為五年前也有人用這樣的眼神看著他。

冠廷掙脫他的手,從自個懷裡拿出了那塊玉珮交到他的手上。

曾柏豪看清楚手中的玉珮後驚呼了一聲:「月嬌?!」

隨後便緊抓著冠廷激動的問:「你這玉珮是從哪來的?」

冠廷喃喃自語的說著:「原來這都是真的……你真的還是很在乎她對吧?」在他意識到被抓住的手腕傳來了陣陣疼痛後,不悅的對他說:「放手!你抓疼我了。」

「你為什麼會有這玉珮?快點告訴我!」曾柏豪似乎沒聽見他的話一般,反而越抓越緊。

冠廷痛的打了他一巴掌,曾柏豪的理智也被這一巴掌給打回來了,但卻看到冠廷的手腕早已紫青了一圈。
冠廷輕輕的撫摸著紫青的手腕,幽幽的問道:「她……真的對你很重要嗎?」

曾柏豪煩躁的回道:「廢話!」

冠廷難過的往門退了兩步,大吼著:「曾柏豪、我恨你!你的月嬌已經死了,她還請人帶著你的女兒來認祖歸宗!這下你滿意了吧!」冠廷說到最後便哭的跑走了。

曾柏豪知道他誤會了,但他卻還沉浸在月嬌的死訊中而久久不能回復。

#   #   #

隔天,柏豪急著要找冠廷解釋,但卻遍尋不著。他煩躁的在房裡來回的走,等到將近午時才聽到外頭傳來了冠廷與小孩的嬉鬧聲。不一會兒房門被打開了,冠廷在看到他時愣住了,隨後便轉身要離開。

「笨笨、等一下!」

曾柏豪急忙出聲將人攔下,冠廷無奈的轉過身,冷著臉說:「小的在此過見王爺。如果王爺沒事的話,小的先退下。」

曾柏豪趕緊拉住他的手說:「笨笨、我……」

「我知道了,王爺是想要找曉芳是吧?」冠廷急忙將一旁的曉芳推進他懷裡,不聽他解釋的轉身跑開了。

「該死。」曾柏豪氣憤的用力捶了牆壁一下,隨後就像是沒有看到曉芳似的走了出去。

但他萬萬沒有想到,他的這個行為卻嚇到了曉芳。



--------------------------------------------------------------------------------

。第八章。

夜晚,曾柏豪疲憊的回到房間,卻看到冠廷抱著棉被靠在床頭哭泣。在他見到柏豪進來時,卻又馬上躺床上背對著他。

柏豪無奈的嘆了口氣,隨後便將床上的人兒攬進懷裡,但冠廷卻氣憤的掙脫他的懷抱跳下了床。

但曾柏豪卻再度抱住了他:「笨笨、你聽我說……」

冠廷打斷了他的話,不停的說道:「啊——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像是害怕聽到他的不想聽的話一般。

「唔……恩……唔……」曾柏豪無奈的只好用嘴封住他的嘴。

他將舌頭伸進冠廷的嘴裡,不斷的索取他口中的蜜汁,冠廷氣的想咬柏豪的舌頭,但他卻機靈的縮了回去。

冠廷氣的打了他一巴掌,而曾柏豪摸著被打的臉頰,不禁也生氣了起來:「你都不聽我解釋,你到底想怎樣?」

「什麼我不聽解釋?那你不也常常沒聽我把話說完?而且你也承認了她對你很重要。」

「對,她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就是還喜歡她,那你還能怎麼樣?」曾柏豪氣的胡言亂語了起來,但在他說完後就後悔了,因為他看到了他心碎的表情。

柏豪正要開口道歉,冠廷卻突然落下了眼淚。「既然你還喜歡她,那你還來我做什麼?」

「你出去……你出去……」冠廷邊說邊將他推出門外,而正當他要把門關上時,柏豪卻用力推了門一下,使得冠廷的臉硬生生的被門給打個正著。

曾柏豪看到冠廷跌坐在地上,此時他的眼淚流的更兇時,急忙向前將他抱回床上檢查他的臉。

冠廷被門給打到的地方紅紅的一塊,柏豪心疼的安慰道:「笨笨、別哭了,沒事了。」

冠廷卻哭著說:「你走開啦!都是你害的。」

曾柏豪看到他的淚水越流越多,心揪疼的責怪自己,他輕輕的幫他擦掉眼淚:「笨笨、你聽我說,月嬌她其實在五年就無緣無故的消失了,那時的我找了她好久,但卻始終一無所獲。或許當時的我是真的很喜歡她,但在你告訴我她的死訊時我很驚訝,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我並不難過,而當你問我她對我來說重不重要時,我的答案當然是很重要,因為我想知道她離開我的原因。」

「後來你哭著跑走時,我的心很痛,那時我就知道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你了。因為月嬌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早已被你給完全佔據。」他輕輕將冠廷抱進懷裡,緩緩的解釋了所有事情。

冠廷因為誤會了他而感到丟臉,害羞的將臉埋進柏豪的胸前,緊緊的抱著他。

此時的曾柏豪輕笑出聲說道:「都過這麼多天了,我想你應該也有心理準備了吧?」他邊說邊將床頭上的布廉給放了下來。

「咦?」此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冠廷就這樣被柏豪給奪去了唇瓣。

之後的整個晚上,就這樣春色瀰漫。



--------------------------------------------------------------------------------

。第九章。

深夜,柏豪愛憐的拍拍他懷裡昏昏欲睡的冠廷,柔聲的問道:「笨笨、你還好嗎?還會不會痛?」

冠廷聽見他的問話後羞紅了臉,打了他一下才說:「討厭!當然會痛,而且是很痛。」他邊說邊嘟起嘴巴。

柏豪輕輕吻了他一會後道:「對不起,那你快睡吧。」他說完話時,便發現懷中的人兒已經睡著了,他笑了笑,隨後也跟著進入夢鄉。

#   #   #

昔日一早,曾柏豪清醒的看著在他懷中熟睡的冠廷,不知不覺便露出了微笑。此時懷中的人兒動了一下,緩緩的張開了眼睛,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羞紅了臉。

使得曾柏豪不禁笑了出來:「該起來去吃早膳了,快起來吧。」

隨後兩人在前往大廳的同時,冠廷突然說道:「等等,你先去大廳,我去帶曉芳,你們父女倆還沒正式見過呢。」冠廷說完後便往曉芳的房間走去,就快到門口時,便看到了曉芳。

「曉芳、走吧。我們去大廳跟你爹一起吃早膳。」

當冠廷正要牽起她的手時,她突然退後了一步搖搖頭說道:「不要,爹不喜歡曉芳,曉芳不要去讓爹討厭。」

冠廷不解的蹲下身子,和曉芳同高後問道:「曉芳、告訴阿姨,為什麼妳會認為他討厭妳呢?」

曉芳順勢抱住了冠廷,將頭靠在他身上說道:「昨天阿姨把我交給爹之後就離開了,可是爹卻很生氣的捶了牆壁,就跟舅舅討厭我的時候一樣。」

冠廷緩緩的將她跑起,邊走邊安慰道:「曉芳、妳爹不是不喜歡妳,只是昨天他剛好在生阿姨的氣,所以才妳爹其實是很喜歡曉芳的。不相信的話,等等妳見過他之後就知道了。」

冠廷話剛說完便走進了大廳,他將曉芳輕輕的放下,在她的耳邊說了幾句話後便將她往前推了一步。

曉芳害怕的走道曾柏豪面前開口說:「爹……爹,我、我可以抱抱您嗎?」柏豪錯愕的看向冠廷,像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似的。

冠廷無奈的翻了翻白眼,向前將曉芳給抱起來塞進他懷裡後說:「你們倆好好培養一下父女感情吧。」

#   #   #

冠廷看著玩在一塊的父女倆說道:「好了,快來吃飯。」

冠廷停頓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柏豪、都過一年了,我想我也該回家了。」

曾柏豪愣了愣,隨後便揚起微笑:「哦,好啊。到時候我在陪你一起回去。」

「嗯!」

本該覺得高興的冠廷,這時卻皺起了眉,像是在擔心什麼似的。

#   #   #

「若兒姊姊、我說完了。」冠廷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看著對面的姊姊和姊夫。

若兒與瑞哲兩人交換了只有自己看得懂的眼神,像是在告訴對方原來男子與男子之間也可以有這麼令人吃驚的愛情故事。

但若兒還是不安的問:「冠廷、你跟他真的相愛嗎?」

冠廷眼神堅定的的點點頭,此時的她看著自己的丈夫問:「要告訴他嗎?」

瑞哲點點頭後便開口說道:「冠廷、那天你將他帶回家時爹知道了你們的事情之後,氣的叫人把你給關回了房間,隨後他們兩個人便在大廳裡起了爭執。

爹氣憤的說:『誰知道你是不是真心愛他?還是因為一時興起罷了?』

但王爺卻說:『那要我如何的証明,你們才願意相信我是真的愛著冠廷?』

當時你姊卻衝動的要他三跪九叩(註一)的繞市集一圈,沒想到王爺聽完後卻轉身離開了,那時的我們都替你感到不值得,但僕人卻匆忙的跑進來說,王爺真的三跪九叩的再繞市集。而聽說就在那件事情之後的三天,皇上便下令廢了他的王爺封號,成了一介平民。」

冠廷驚訝不已的問道:「那他現在人呢?」

瑞哲搖搖頭表示人沒事,這時冠廷的房門卻突然打開了,僕人急忙的說:「小姐、少爺、不好了,老爺和王爺又在大廳裡吵起來了!」



※註一:下跪三次,每次三叩首。為清人至敬之禮,今用來比喻行最敬禮。



--------------------------------------------------------------------------------

。第十章。

大廳外三人探頭探腦的再偷聽,只見裡頭自家老爹大聲說著:「你現在什麼都不是,你拿什麼東西給我兒子幸福?想娶他?門都沒有!」

「伯父、我之前雖貴為王爺,但我是從商之人,我是絕對不會讓冠廷冷到、餓到、甚至是傷心難過,我以我的性命來發誓。」

在外頭的冠廷動容的眼眶含淚,但他爹似乎依然十分不滿:「你帶著你和妻子的女兒來找我兒子談婚事,這會不會太過分了?而且我那溫和的兒子要是嫁了過去,誰知道會不會被你結髮的妻子給欺負?」

曾伯豪突然想笑,冠廷的爹會這麼說,似乎在暗示自己已經同意把兒子嫁給他,只不過是有點擔心罷了。如果不是因為現在狀況特殊,他一定會笑出來的。

他忍住笑意開口道:「我並沒有與這孩子的親娘結為連理,而這孩子的娘也早就往生了,冠廷並不會被欺負,而且冠廷也很喜歡這孩子。對這孩子來說,我是她親爹,而冠廷就是她親娘,所以您也就是她的外公了。」

曾伯豪低頭對曉芳說:「曉芳、過去叫外公。」

曉芳乖巧的揚起微笑,走到他的面前:「外公……」

她突然歪著頭露出疑惑的表情,隨後便甜美的笑道:「外公、看起來好兇就跟爹一樣,可是曉芳喜歡外公,就像曉芳喜歡爹一樣。外公、可以抱抱嗎?」

曉芳天真的對他伸出雙手,冠廷他爹笑嘻嘻的抱起了她說道:「曉芳好乖,外公等會帶妳去買糖球兒好不好?」

曉芳笑著點點頭,隨後又問道:「外公、曉芳喜歡娘,爹可不可以和娘結婚?這樣曉芳就可以天天看到娘了。」

冠廷的爹開心的逗弄著曉芳:「當然可以,那些事情我這作爹的不想管了,他們自個決定吧!」

「外公你人真好,曉芳最喜歡你了。」語畢,曉芳便大方的在他臉上吻了下去。



在外頭的三人錯愕的看著對方,冠廷打破了沉默說道:「爹想抱孫想瘋了不成?曉芳只是叫了一聲外公,他就不管我了,真是標準的有了孫子就不要了兒子。」

若兒接著說:「那孩子是女娃,爹現在有了現成的孫女抱,他怎麼可能會不要?況且我這肚子裡的孩子還要兩、三個月才會出生。爹現在有人陪,他高興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管你?」

瑞哲聽到這兩姊弟的對話,無奈的說:「這樣不是更好嗎?至少爹也已經認同了曾柏豪。」

「冠廷、你們還躲什麼,快進來吧。」瑞哲話才剛說完,裡頭就傳出自家親爹叫他們進去的聲音。

三人尷尬的走了進去,冠廷默默的走道曾柏豪身邊,柏豪自若了牽起他的手看著冠廷的爹。

抱著曉芳的致俊停下逗弄曉芳的動作,正經的說:「今天我並不是因為這女娃才答應的,而是因為你讓我看到了你的真心和那堅定不已的眼神。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得到幸福,所以我將冠廷交給你,但如果你讓他傷心難過,我一定會不顧一切的將他給帶回來。」

「我一定不會辜負您老人家的期望的,因為他是我今生的唯一。」曾柏豪的一番話就像是許下了承諾。

致俊收起正經了臉色,笑嘻嘻的說:「差不多也該準備婚禮了吧?只不過你們都是男子,那誰要穿鳳袍?」

「他!」兩人不約而同的指著對方,此時冠廷不滿的問:「為什麼是我?」

但曾柏豪卻揚起了微笑,低下頭在他耳邊輕輕的說著:「因為是我抱你,而不是你抱我呀。理所當然的就是你穿囉!」

此時的冠廷羞紅了臉,害羞的抱怨道:「你每次都欺負我,所以你穿啦!」

「爹和娘一起穿不就好了?」就在兩人為了鳳袍而在拌嘴時,曉芳天真的一句話嚇傻了在場的所有人。

不一會致俊回過神笑著說:「曉芳真聰明,那就這麼辦啦!柏豪、冠廷你們倆就一起穿吧!」

此時的冠廷不滿的叫了一聲:「爹!」



--------------------------------------------------------------------------------

。第十一章。

幾日後,兩人甜蜜的一起在市集採買婚禮要用的東西。

「婷妹。」

冠廷聽到這叫喚聲驚訝的轉過身,看到眼前的人便高興的走向前:「碩麟哥!你怎麼會在這?」

碩麟笑著回道:「我是這地來找你們的,只不過剛剛到了王爺府,僕人卻說你們一起去了市集,所以我們也就想出來逛逛順便看能不能遇到你們。對了!為什麼『王爺府』會變成了『曾府』?」

「因為他不再是王爺了。」冠廷淡淡的一笑,隨後又問道:「那你們特地來找我有什麼事呢?」

碩麟對著身旁的人一笑,隨後便從懷中拿出了喜帖遞給了冠廷後說:「我和小曆要結婚了,所想請你們一起來參加。」

冠廷看著那封喜帖,露出了為難的表情:「很抱歉,我們沒有辦法參加。」

「咦?為什麼這麼說?」毛碩麟不解的看著他,而冠廷也緩緩的道出原因:「因為我和柏豪的婚裡也是在那一天。」

「是哦,真是可惜,那我們就先在這祝福你……」

「等等!誰說不行,如果你們願意的話,你們也可以將地點改到我家一起舉行。」

冠廷聽完柏豪的話後期待的問:「可以嗎?」

碩麟看著自己的愛人並沒有反對,才開口說:「好,我這幾天就將東西移到貴府上。」

曾柏豪點點頭表示沒問題,但冠廷像是想到什麼事情似的拍拍自己的額頭後說:「不對耶,根據習俗,新郎和新娘在拜堂前都不能見面,所以小曆你要搬來我家,那碩麟哥就一樣去曾府,這樣可以嗎?」

冠廷的詢問得到其他人的同意後不久,碩麟和小曆便先行離開了。

#   #   #

距離婚事的日子一步步逼近,兩名待嫁的女子……不、是男子,也帶著緊張的心情在房內互相談心。

「冠廷、明天就要拜堂了,你會緊張嗎?」

冠廷點點頭後說:「會啊,怎麼可能不會?雖然我愛他,但還是感覺好緊張哦。那你呢?」

「我哦?其實也還好,因為嫁給他只是一個儀式,我們最終還是會在我那充滿藥草味的房子裡度過一生。」

冠廷點點頭面對他正經的問:「小曆、那你們該怎麼辦?」小曆不解的看著他,似乎正在等在他的解釋。

「我的意思是說,我和柏豪有曉芳這孩子,所以並不需要替孩子的事情擔心。但是你跟碩麟哥不一樣,你們要怎麼辦?」小曆低著頭思考,冠廷也不急著要答案,兩人就這樣靜靜的過了好一會兒。

須臾,小曆打破了沉默:「我們並沒想過這事,或許頂多讓他娶個妾傳香火吧。」

冠廷聽完他的話錯愕的瞪大眼睛,忍不住罵道:「你白癡啊?明明有更好的辦法,你說這什麼鬼方法?重點是如果你們真的相愛,你會想他另外娶妾?」

「你罵我?!不然你有什麼好辦法?」

冠廷安靜了一會兒才說:「有,但不知道你們肯不肯,那就是養個義女,一個無父無母的小孩,這樣一來孩子的問題就解決了。」

「其實可以耶,我在問問碩麟好了。」小曆高興的說著。

過了一會兒,小曆突然露出了既詭異又曖昧的笑容靠近冠廷的耳邊問道:「冠廷、你在床上都被欺負對不對?」冠廷聽到他的話瞬間紅了臉蛋。

「你、你再說什麼我聽不懂。」

小曆笑著用手肘輕撞他後說:「少來了,一看你的臉就知道了,不用害羞啦!因為我也和你一樣呀,但總不能每次都被他們欺負吧?偶爾也要欺負回來才對嘛!」

冠廷害羞的問道:「那要怎麼欺負回來?」

小曆一副問我就對了的表情看著他:「呵呵~這還不簡單?你就突然將他推倒在床上,直接給他壓上去,之後再東摸西摸……不就好了?」

冠廷聽完後氣餒的回道:「怎麼可能嘛,他力氣比我大很多,不一會就換我被欺負了。」

「那麼我就交你另一招好了。」

小曆邊說邊從懷裡拿出一小瓶東西,隨後便湊到他的耳邊開始滴滴咕咕了起來。

而正在另一邊的曾府裡,兩名男子正不約而同的打起了冷顫,隨後便起身將窗戶給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