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


我輕輕撿起地上的信封。

一陣微風吹過,老奶奶額前的幾縷銀發輕輕揚起。她皺了皺眉頭,仿佛整個人都處在白色的霧氣之中。

我拿着信封的手漸漸收緊,一起抽緊的還有忐忑不安的心。

三三兩兩的櫻花花瓣飄落,被風卷起,眼前開始變得迷離。那個身影越來越遠,甚至讓我懷疑剛剛發生的一幕隻是自己的幻覺。

“韓雪依!”

一個聲音驟然響起,我猛地一顫,整個人也從那白色的霧氣中清醒過來。轉身望去,迎接我的是林錫辰怒氣沖沖并且夾雜着焦急神情的臉。他幾步趕上來,用力握緊我的肩膀。瞬間,我便輕易地陷入他的勢力範圍。

“你要去哪裏?我讓你走了嗎?”

客廳裏羞辱的畫面、林奶奶的冷言冷語、林叔叔無奈的表情……全部湧進我的腦海中,瘋狂地折磨着我身體裏的每個細胞。

我用力掙紮着:“錫辰,讓我走!你讓我走……”忍住,一定要忍住!我睜大眼睛,努力不讓那滾燙的液體流出來。

“走?你想走到哪裏去?”林錫辰的情緒越發激動,他的眉毛幾乎要擰在一起,一邊拼命搖着我的肩膀一邊吼道,“沒有我的允許,你哪兒都不準去!”

我的眼淚忍不住地流了下來。這個霸道的家夥……

“一定要我留下來參加你的訂婚儀式嗎?林錫辰……林大少爺……請你對我仁慈一些好不好?”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甩開他的手,“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蘇蕾才是你的結婚對象,你們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兒……所以……所以讓我走好不好?這麽高的門檻我實在爬不上去!”

“韓雪依!你說什麽鬼話?!”

林錫辰再次抓住想要逃掉的我,精緻的五官因爲極度的憤怒而扭曲起來:“該生氣的人應該是我吧?我和蘇蕾的婚事隻是奶奶一廂情願的安排!而你和嚴七海又算什麽?我的照片全都是合成的,難道你能說你和嚴七海的照片也是有人故意做出來的嗎?”

“我和七海……”

林錫辰的眼睛裏有刺痛我的東西閃過,刺得很深很痛。我快要被這該死的對話逼得透不過氣來了。

“說啊!你和嚴七海在海邊的那些照片是不是真的?”

聽着他近似于咆哮的吼聲,還有那些仍舊不依不饒的追問,我幾乎陷入絕望的境界,不知不覺間,已經淚流滿面……

他的語氣終于因爲我的無力而緩和下來:“是假的……對不對?”

“不……”

肩膀上漸漸失去了重量,迷離的目光中再也看不到任何的東西,所有的焦距都變得模糊不清。是什麽在狠狠撞擊着我的心?那瞬間的疼痛讓我感到一陣眩暈。

“很好……”他在笑?林錫辰的微笑顯得那樣陌生。爲什麽我覺得那笑容充滿了悲傷?是錯覺還是……

他轉身朝來時的方向走去,腳步沉重得快要拖垮整個身體。

走了一段,他突然停了下來。隻是,他并沒有轉過頭來。

等了好久,久到我以爲他再也不會說話的時候,他冷冷的聲音終于傳了過來:“你真的喜歡嚴七海?那麽……我成全你們。”

他在說什麽?我怎麽會喜歡七海呢?七海是我的朋友啊!可是,看着眼前的錫辰,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力氣和勇氣去解釋什麽,隻能眼睜睜地站在原地。

我抓緊自己的衣角,喉嚨裏像是卡了什麽東西,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時間倏然而止……

植物的呼吸聲、房屋的呼吸聲、整座城市的呼吸聲……靜得讓人隻能感覺到絕望。曾經最熟悉的身影就近在咫尺,但此刻,卻讓我感覺相隔天涯。

林錫辰輕輕側了一下頭,像是并不甘心就這樣走掉,又仿佛等待着我出口挽留。可是我,除了受傷的心以及想要放棄的念頭之外,根本沒有力氣再做什麽。

空氣間滿滿的沉悶氣氛,逼得我快要發瘋,幾度張嘴,我卻根本發不出聲音。而林錫辰,站了幾秒鍾,突然伸出拳頭,狠狠地打在旁邊一輛停住的轎車車窗上。刺耳的警報聲伴随着玻璃碎裂的聲音在寂靜的街道上響起,撕破了暗潮洶湧的空氣,也撕扯着我的心。

林錫辰最後一次回頭,目光中充滿了傷感、期待、失望……所有複雜的心情都寫在他的臉上。

四目相對。我死命地咬住唇角,然後……轉身,走開……

“韓雪依!”是林錫辰不甘心的叫聲。

同時響起的還有一連串的謾罵聲:“他媽的!你小子吃錯藥了是不是?把我的車打成這樣,你要怎麽賠我?”

“韓雪依!”

“你想溜?沒門!要走的話先賠錢給我!”車主依舊不依不饒。

我加快腳步。此時此刻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去正常地思考,亂糟糟的思緒讓我像沒頭的蒼蠅一樣沖上了馬路。

逃!我隻有這一個念頭。

爲什麽我的生活會變得如此狼狽不堪?爲什麽要安排一個林錫辰闖入我的世界?爲什麽要讓我經受這麽多的折磨?

爸爸,你在哪兒?快點帶我走吧……求你……

視線變得模糊不清,傷心欲絕的心情讓我覺得掉進了萬丈深淵。

我看不到任何東西、聽不見任何聲音……包括那呼嘯而來的轎車喇叭發出的警告聲。

等到回過神的時候,那突然放大的畫面讓我驚呆了……就這樣……結束了嗎?我閉起了眼睛……等待着命運宣判的那一刻。

突然一股外力将我撲倒在地,車擦着我們的腳邊駛過。我驚魂未定地睜開眼,顧不得渾身的疼痛,隻是呆呆地望着眼前的人……

充滿包容的微笑,猶如清澈湖水般讓人安靜的目光,除了他還 會有誰?

總是不顧自己的感覺,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想盡辦法讓我開心的人,除了他還會有誰?

不管我遇到什麽困難危險,總是在第一時間出現的人,除了他還會 有誰?

“七海!”是他将我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嗎?我終于從剛才慌亂驚吓的情緒中走出來,委屈地撲向他。

蜷縮在七海溫暖的懷抱裏,我像個迷路好久終于找到家的小孩,放聲大哭。淚水打濕了他的衣襟,頭上的手掌隐約傳來他的溫度。

這一刻……請讓我依靠……好嗎?我累了……很累……很累……



VOL.02


時間在我的哭泣聲中流逝着,壓抑的心情終于漸漸好轉。

我從七海的懷中擡起頭,胡亂地抹着眼淚。爲什麽他看起來有些奇怪?往常他總會說些安慰的話,可此刻他卻一直沉默着。

七海怎麽了?我擡頭看向他,發現他直直地盯着馬路對面。我順着他的目光回過頭,終于知道了這其中的原由。

馬路的對面,林錫辰雕像一般地站在那兒。受傷的手還在不停地滴着血,整隻手已經被染成了紅色。可是他卻緊緊地握着拳頭,像隻眼中充滿怒火并且随時會沖過來亂咬一通的野獸。

他看到了是不是?

七海把我扶起來,我發現自己虛弱得根本沒有辦法去面對林錫辰。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分别站在馬路的兩端,隔着川流不息的車輛對望着。我不知所措更不敢去看錫辰的眼睛,隻能低着頭咬緊嘴唇。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于受不了這充滿了火藥味的氣氛,伸手拉了拉七海:“七海,我們走吧。”我低着頭,聲音小得連我自己都聽不到。

“好。”七海收回目光,扶着我轉身走開。

我和七海漸行漸遠,但是,如芒在背的感覺卻沒有讓我有一丁點的如釋重負。我知道,林錫辰正在馬路那邊看着我們,此刻的他,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七海帶着我來到那個河邊,那個他最喜歡的地方。

熟悉的一切,已經來過很多次了。隻不過在七海消失幾天之後,這裏多了一些東西。

“雪依,你沒事吧?”七海溫柔地問道。

我故作堅強地笑了笑,然後指着河邊的帳篷問道:“怎麽會有這個?你在露營嗎?”

七海的目光飄向遠處,裏面布滿憂郁得難以讓人解釋的神情。

“發生什麽事了?”我突然想起那天在學校中庭看到他和那位老奶奶的事情,于是問道,“那天是不是有人來學校找過你?她是……”

“我外婆。”

“你外婆?”

“就是一直和我相依爲命的外婆。也是我唯一的親人。”七海席地而坐,像以往一樣習慣性地撿起手邊的小石頭扔進河裏。河水激起一陣陣的波紋,顯得孤獨而寂寞。

“是不是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情?我……我并不是故意偷看的……那天我看到你們在一起,你外婆的情緒似乎很激動,還哭了……”

“沒什麽。”好簡單的三個字。但是不知道爲什麽,我覺得這簡單的三個字從七海的口中說出來好像很艱難。

“那你這是……”我隐約看到帳篷裏似乎還有衣服和書本,連平時要用的生活用品也一應俱全。

“我暫時會住在這兒。”

“住在這兒?”我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和露宿街頭有什麽分别?

也許是看出了我的驚訝,七海露出笑容安慰道:“傻瓜。住在這裏有什麽不好?空氣流通好,而且很自由啊。我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你忘了嗎?我一直很喜歡這裏,它能讓我混亂的心情立刻平複下來。”

我試探着問:“那你外婆呢?”

“當然住在她該住的地方。”

“那……哪裏是她該住的地方?”

七海的表情突然凝重起來,收回憂郁的目光轉頭看向我:“雪依,不要問了……好嗎?有些事情我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來解決,不想讓 其他人知道。”

“可我們是朋友啊,也許我可以幫上忙……”我仍不放棄。

七海的手溫柔地落在我的頭上,輕輕撫摸着。他的每一個小動作都充滿了對我的憐惜,這點總是讓我那麽地感動。

“原諒我,雪依,我不需要别人的幫忙。”

“七海,你把自己弄得太辛苦了。一定發生了什麽事,對不對?連我都不能說嗎?”我心疼起來。

七海總是想方設法地把真實的自己隐藏起來,這樣的七海,總是帶着一種淡淡的疏離感。

“你看,我也同樣的狼狽,也許很快也要無家可歸了。我也不願意被别人看到自己的窘境,可是我卻不介意被你看到。”我看着他的眼睛,試着把我的意思準确地傳達給他,“我們兩個是那麽的相似,所以我信任你。”

七海看着我,想說什麽,卻被我制止了。

“聽我說,七海,也許現在的我沒有辦法幫你做什麽,但是我會一直支持你的。七海,請你記得,無論什麽時候你都不是一個人,除了和你相依爲命的外婆,你還有我這個朋友。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一輛火車從河對面的軌道上駛過,轟隆隆的聲音有些震耳。

我聽不到七海說了什麽,隻看到他臉上的表情,突然變得那麽溫柔,他微笑着說了些什麽,可我卻根本無法聽清楚。可他的确是說了,到底是什麽呢?

等到周圍安靜下來之後,我問他:“七海,你剛才說了什麽?”

他露出好看的笑容,像什麽都沒發生過似的回答:“沒什麽。”

“你一定是故意的對不對?”我不想破壞他恢複的好心情,于是搖着他的胳膊追問,“再說一遍!我沒聽到!你在笑我嗎?你在笑我說了那麽多肉麻的話嗎?”

“不是啊。”七海的臉上仍然挂着無法抹去的笑容,整個人都顯得輕松了起來。難道是因爲我剛才的話嗎?

“你看!你還在笑……七海,你剛才到底說了什麽?”

“真的沒什麽。”七海突然拉住我的手,鄭重其事地說道,“我笑,是因爲……我很開心你能說那些。這不是嘲笑,懂嗎?我真的很開心。”

我當然知道七海是不會嘲笑我的。可是,隻因爲那麽簡單的幾句話就讓他陰郁的心情在瞬間放晴了嗎?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魔力,還是說七海本來就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

“我的話……真的讓你覺得開心?”我不确定地再次發問。

七海重重地點頭:“是啊。難道……你後悔了?”

“當然沒有!”我趕緊擺手示意。

隻是聽了七海的話,我終于明白了七海和錫辰之間的差别所在。

對于從小就不曾擁有太多幸福的七海來說,很多東西都會輕易地讓他感到快樂和滿足。但是錫辰差不多已經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他又怎麽會因爲我的幾句話而感動呢?正因爲如此,在錫辰的面前我才顯得那樣的渺小和不重要。

“就算後悔也沒有關系。反正……我本來就是個不該擁有幸福的人。我是多餘的。”七海将頭深深地埋進雙臂中,我看不到他的眼睛,卻感覺得到他的傷痛。

“多餘的?”

“雪依,什麽都不要問,好嗎?”

“……好……”

一陣微風揚起,不知道從哪飄來幾片櫻花花瓣。像是粉紅色的精靈在翩翩起舞,優美的姿态令人遐想。

今年的櫻花似乎特别地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